中國知名的四大名樓,除了黃鶴樓之外的是什麼

2022-10-02 03:55:14 字數 1028 閱讀 2815

1樓:是好好人呀

我國是唯一延續至今的文明古國,有著2023年的悠久歷史,在這2023年的沉澱之下,為我國留下了許許多多的文化遺產。對於文化遺產,可能很多人都看不懂文物背後的價值,但是對於一些龐大無比的建築物就能夠非常直觀的感受到歷史的沉澱。在古代,我國的建築技術是世界領先水平,建造許許多多的大樓,其中有四棟大樓非常出名,一直保留至今。

這四棟大樓中很多人都知道其中之一是黃鶴樓,但是對於其他三棟樓很多人都不是說不上來,其實其他三棟大樓是:岳陽樓、滕王閣、蓬萊閣。

一、黃鶴樓二、岳陽樓三、滕王閣四、蓬萊閣蓬萊閣的名字肯定讓很多人想到了有神仙居住的蓬萊島,沒錯蓬萊閣真的和神仙沾邊,八仙過海就在這裡,所以很多人都知道滕王閣。

2樓:梨渦小哥

我們有著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所以歷史文化古蹟的旅遊資源很豐富。四大名樓是統稱,指的是湖南的岳陽樓、湖北的黃鶴樓、江西的滕王閣和山西的鸛雀樓。

3樓:一顆小小菌

四大名樓指山西永濟的鸛雀樓 、江西南昌的滕王閣、湖北武漢的黃鶴樓、湖南嶽陽的岳陽樓。每一個名樓背後都有流傳頗廣的文章或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知名的四大名樓,除了黃鶴樓還有岳陽樓。蓬萊閣。滕王閣。

這只是傳統意義上的四大名樓,其實還有陝西的清渭樓。山西的鸛雀樓 不管是從年代還是造型或者是,歷史價值都不在於前四個樓之下。

5樓:p般若

除了黃鶴樓之外還有蓬萊閣,岳陽樓和滕王閣,歷史上有許多名著記載著他們,岳陽樓記中的岳陽樓景色美麗,滕王閣序中的滕王閣恢巨集大氣,蓬萊閣則因為八仙過海添上了一縷神祕的色彩。

6樓:江湖遊子

我國有三大名樓,三大閣,岳陽樓、黃鶴樓、潯陽樓。滕王閣、蓬萊閣、鳳凰閣。

7樓:摘星子觀天下

岳陽樓,鸛雀樓,黃鶴樓,太白樓

中國的四大名樓是什麼,中國四大名樓是什麼

中國的四大名樓是一種泛稱,特指山西鸛雀樓 江西南昌滕王閣 湖北武漢黃鶴樓 湖南嶽陽岳陽樓。1 黃鶴樓 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黃鶴樓,原址在湖北武漢的蛇山磯頭,相傳它始建於三國吳黃武二年 公元223年 在歷史的長河中,黃鶴樓歷經滄桑,屢毀屢建,不絕於世,可考證的就達30餘次之多。2 岳陽樓 岳陽樓,位於歷...

中國古代的四大名樓是哪四大,中國四大名樓是什麼

四大名樓是一種泛稱,特指山西鸛雀樓 1 江南三大名樓 湖北武漢黃鶴樓 湖南嶽陽岳陽樓 江西南昌滕王閣 以及四川綿陽越王樓。古往今來,歷朝歷代,上至真命天子,下到州官縣府,都喜歡修建樓閣。中國古代的樓閣,或用來紀念大事 或用來宣揚政績 或用來鎮妖伏魔 或用來求神拜佛,其中比較著名的就有北方鸛雀樓 因王...

中國四大名樓,四大名著和八大菜系

四大名樓是一種泛稱,一般是指江南三大名樓 湖北武漢黃鶴樓 湖南嶽陽岳陽樓 江西南昌滕王閣 以及山東煙臺蓬萊閣或山西永濟鸛雀樓等。八大菜系 山東菜,黃河 黃海為它準備了豐富的原料,使它成為北方菜的代表。它分濟南,股東兩派,以清香 鮮嫩 味純見長。名菜有油爆大蛤 紅燒海螺 荷花大蝦等。四川菜,天府之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