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下長岀的小樹苗挖回來後該怎麼養

2022-09-30 08:50:17 字數 3520 閱讀 5500

1樓:林魂樹痴

如果苗子比較小或者是分櫱苗,應當在苗圃裡集中培育一段時間(一般至當年秋季或次年春季),以使苗子根系發達、植株健壯。

如果是種子苗且比較大,直接造林即可。

小樹苗已經長出葉子了,現在都五月份了還能移栽活嗎啊

為什麼大樹下面掉落很多種子,但是從不見小樹苗長出來 比如桂花之類的 10

2樓:屏南騰飛

桂花種子有個後熟期。生產上採收回來的桂子需要進行溼沙層積處理半年左右,才可以播種。

求助:龍鬚樹長出了小樹苗能不能掰下來再培養?

3樓:

可以的,最好到幼苗枝幹長壯的時候再扦插,剛長葉子沒枝幹扦插不易成活

4樓:炙天使

看到了,養的不錯。

在讓它長長,然後泡到水裡,水培髮根快,長根後,再往土裡移植,成活率提高,事半功倍~!

從老鐵樹上扳下來的小鐵樹能養活嗎?怎麼養?

5樓:素顏以對

這樣栽植鐵樹是可以成活的。

用鋒利的小刀將櫱芽與母株連線的根基處切割下來。切割時要儘量少傷莖皮。切口稍幹後,栽於粗沙含量多的腐殖質土的盆缽內,放於半蔭處養護,溫度保持在27—30℃,易於成活。

對已生根的,可直接栽入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透氣性強的培養土中管理;對未生根的,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2至3天,待其切口稍幹後再進行催根處理。也可將莖部切成15—20釐米的塊片埋於沙壤土中,使其周圍發生新芽,再行分栽培養。

鐵樹:喜暖熱溼潤的環境,不耐寒冷,生長甚慢,壽命約200年。喜光,喜鐵元素,稍耐半陰。

喜肥沃溼潤和微酸性的土壤,但也能耐乾旱。生長緩慢,10餘年以上的植株可開花。而長江流域及北方各地栽培的蘇鐵常終生不開花,或偶爾開花結實。

6樓:匿名使用者

讓小鐵樹過兩天,然後回來給小杰說哈個。

怎樣養護樹苗?

7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綠化綜合養護管理,應根據樹木的不同時期採取相應的技術措施,才能養護得當、養護的好。但是,園林樹木養護管理工作的專案是很繁雜的,各地區情況不同;各樹種甚至同品種不同年齡時期差別也很大。但在一般情況下,還是有一定的規律可循。

現將一年中的主要養護管理專案,按月製成年工作歷:

一月份:全年中氣溫最低的月份,露地樹木處於休眠狀態。

1、冬季修剪:全面對落葉樹木的整形修剪作業;懸鈴木、大小喬木上的枯枝、傷殘枝、病蟲枝及妨礙架空線和建築物的枝杈進行修剪。

2、行道樹檢查:及時檢查行道樹綁紮、立樁情況,發現鬆綁、鉛絲嵌皮、搖樁等情況時立即整改。

3、防治害蟲:冬季是消滅園林害蟲的有利季節。可在樹下疏鬆的土中挖集刺蛾的蟲蛹、蟲繭,集中燒死。

1月中旬的時候,蚧殼蟲類開始活動,但這時候行動遲緩,我們可以採取刮除樹幹上的幼蟲的方法。在冬季防治害蟲,往往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4、綠地養護:街道綠地、花壇等地要注意挑除大型野草;草坪要及時挑草、切邊;綠地內要注意防凍澆水。

二月份:氣溫較上月有所回升,樹木仍處於休眠狀態。

1、養護基本與1月份相同。

2、修剪:繼續對懸鈴木、大小喬木的枯枝、病枝進行修剪。月底以前,把各種樹木修剪完。

3、防治害蟲:繼續以防刺蛾和蚧殼蟲為主。

三月份:氣溫繼續上升,中旬以後,樹木開始萌芽,下旬有些樹木(如山茶)開花。

1、植樹:春季是植樹的有利時機。土壤解凍後,應立即抓緊時機植樹。

植大小喬木前作好規劃設計,事先挖(刨)好樹坑,要做到隨挖、隨運、隨種、隨澆水。種植灌木時也應做到隨挖、隨運、隨種,並充分澆水,以提高苗木存活率。

2、春灌:因春季乾旱多風,蒸發量大,為防止春旱,對綠地等應及時澆水。

3、施肥:土壤解凍後,對植物施用基肥並灌水。

4、防治病蟲害:本月是防治病蟲害的關鍵時刻。一些苗木(如海桐等)出現了煤汙病,瓜子黃楊卷葉螟也出現了(採用噴灑殺螟鬆等農藥進行防治)。防治刺蛾可以繼續採用挖蛹方法。

四月份:氣溫繼續上升,樹木均萌芽開花或展葉開始進入生長旺盛期。

1、繼續植樹:四月上旬應抓緊時間種植萌芽晚的樹木,對冬季死亡的灌木(杜鵑、紅花繼木等)應及時拔除補種,對新種樹木要充分澆水。

2、灌水:繼續對養護綠地進行及時的澆水。

3、施肥:對草坪、灌木結合灌水,追施速效氮肥,或者根據需要進行葉面噴施。

4、修剪:剪除冬、春季乾枯的枝條,可以修剪常綠綠籬。

5、防治病蟲害:(1)蚧殼蟲在第二次蛻皮後陸續轉移到樹皮裂縫內、樹洞、樹幹基部、牆角等處分泌白色蠟質薄繭化蛹。可以用硬竹掃帚掃除,然後集中深埋或浸泡。

或者採用噴灑殺螟鬆等農藥的方法。(2)天牛開始活動了,可以採用嫁接刀或自制鋼絲挑除幼蟲,但是傷口要做到越小越好。(3)其它病蟲害的防治工作。

6、綠地內養護:注意大型綠地內的雜草及攀援植物的挑除。對草坪也要進行挑草及切邊工作。

7、草花:迎五一替換冬季草花,注意做好澆水工作。

8、其它:做好綠化護欄油漆、清洗、維修等工作。

五月份:氣溫急驟上升,樹木生長迅速。

1、澆水:樹木展葉盛期,需水量很大,應適時澆水。

2、修剪:修剪殘花。行道樹進行第一次的剝芽修剪。

3、防治病蟲害:繼續以捕捉天牛為主。刺蛾第一代孵化,但尚未達到危害程度,根據養護區內的實際情況做出相應措施。

由蚧殼蟲、蚜蟲等引起的煤汙病也進入了盛發期(在紫薇、海桐、夾竹桃等上),在5月中、下旬噴灑10—20倍的松脂合劑及50%三硫磷乳劑1500—2000倍液以防治病害及殺死蟲害。(其它可用殺蟲素、花保等農藥)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已經夠仔細啦,如果想深入瞭解的,不如自己去買一些相關的書看看

發財樹怎麼養,長出新的葉子後,老葉子是否剪掉?

9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長出新葉後,可把較黃的或有病的老葉去除,正常的老葉不易剪除。

(1)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

(2)2-3個月最好使用鬆土工具往盆邊插入盆土中,輕輕抖動盆土使盆土有裂隙感就行,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3)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最好有空之時移出室外晒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

(4)觀察葉片是否有蟲害,如果有可使用殺蟲藥殺蟲,如果是細茵引起的可使用抗生素藥物治病。

(5)3-5月、8-9月往盆邊挖穴埋入複合肥及礦物質新增劑補充盆中養分之缺,量不易過多以防肥害。

10樓:榮華富貴

發財樹耐旱,不易積水,發財樹耐修剪,不好的老葉子可以剪掉,可以掐尖修形,它發葉子很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澆水就行,三天一澆,每次少澆,大概100-300ml的水(根據盆的大小而定),切忌浸盤。如有條件可以適當買些複合肥,但是不要施肥過多,否則燒根。

老葉子如果你覺得不好看你可以摘掉,如不影響,不摘為宜,摘除老葉,會稍微影響新葉的長出速度的

當年種的小樹下可養殖金蟬嗎,五角楓樹下能養金蟬嗎

最好是再讓它張兩年吧,樹根還沒扎穩。最好再過幾年進行養殖 金蟬喜歡木質比較鬆軟copy,汁液較多bai的樹種,適合養蟬的樹種有柳du 樹 榆樹 zhi 楊樹 白蠟樹 梧桐樹 香椿樹等。果dao樹有杏樹 李子樹,蘋果樹 梨樹等。榆樹是相對好管理,出金蟬效果好的樹。並且耐乾旱,耐寒,耐修剪,管理粗放。榆...

為什麼在大樹下乘涼屬於熱的對流?謝謝

氣體中較熱部分和較冷部分之間通過迴圈流動使溫度趨於均勻的過程。對流是氣體中熱傳遞的特有方式,氣體的對流現象比液體明顯。對流可分自然對流和強迫對流兩種。自然對流往往自然發生,是由於溫度不均勻而引起的。強迫對流是由於外界的影響對流體攪拌而形成的。加大氣體的流動速度,能加快對流傳熱。在大樹下乘涼,外界熱與...

看圖寫話大樹上的小貓,小貓在樹上小狗在樹下看圖寫話

我家門來前長了一棵大自樹,樹上住著幾隻嬌嫩的小鳥,每天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叫,非常可愛。一天,一隻小貓看見了,心想 把它們吃了那該又多好啊 於是它跳到了樹上。我看見了,拿起一塊小石頭扔向可惡的小貓。小貓害怕極了,就逃跑了。小鳥安全了,它們嘰嘰喳喳的唱著歌,好像在跟我說 謝謝你,小朋友。小貓在樹上小狗在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