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大中城市,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城市??每個城市又大約有多少人??

2022-09-29 09:55:15 字數 5283 閱讀 6578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70個大中城市名單

1. 北京 2. 天津 3. 石家莊 4. 呼和浩特5. 太原 6. 瀋陽 7. 大連 8. 長春 9. 哈爾濱 10. 上海

11. 南京 12. 杭州 13. 寧波 14. 合肥 15. 福州 16. 廈門 17. 南昌 18. 濟南 19. 青島 20. 鄭州

21. 武漢 22. 長沙 23. 廣州 24. 深圳 25. 南寧 26. 海口 27. 重慶 28. 成都 29. 貴陽 30. 昆明

31. 西安 32. 蘭州 33.

西寧 34. 銀川35. 烏魯木齊 36.

唐山 37. 秦皇島 38. 包頭 39.

丹東 40. 錦州

41. 吉林 42. 牡丹江 43. 無錫 44. 揚州 45. 徐州 46. 溫州 47. 金華 48. 蚌埠49. 安慶50. 泉州

51. 九江 52. 贛州53. 煙臺 54. 濟寧 55. 洛陽 56. 平頂山 57. 宜昌 58. 襄樊 59. 岳陽 60. 常德

61. 惠州 62. 湛江 63. 韶關64. 桂林 65. 北海 66. 三亞 67. 瀘州68. 南充69. 遵義70. 大理

2樓:尋暉

這個不好回答,你問市級呀這個好回答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城市??每個城市又大約有多少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超大城市(人口在200萬以上) 地級及以上城市: 北京市 天津市 遼寧省瀋陽市 吉林省長春市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 上海市 江蘇省南京市 湖北省武漢市 廣東省廣州市 重慶市 四川省成都市 陝西省西安市 特大城市(人口在100萬-200萬) 地級及以上城市: 河北省石家莊市 河北省唐山市 山西省太原市 內蒙包頭市 遼寧省大連市 遼寧省鞍山市 遼寧省撫順市 吉林省吉林市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 江蘇省徐州市 浙江省杭州市 福建省福州市 江西省南昌市 山東省濟南市 山東省青島市 山東省淄博市 河南省鄭州市 湖南省長沙市 貴州省貴陽市 雲南省昆明市 甘肅省蘭州市 新疆烏魯木齊市 大城市(人口在50萬-100萬) 地級及以上城市:

河北省邯鄲市 河北省保定市 河北省張家口市 山西省大同市 內蒙呼和浩特市 遼寧省本溪市 遼寧省丹東市 遼寧省錦州市 遼寧省阜新市 遼寧省遼陽市 黑龍江省雞西市 黑龍江省鶴崗市 黑龍江省大慶市 黑龍江省伊春市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 江蘇省無錫市 江蘇省常州市 江蘇省蘇州市 浙江省寧波市 安徽省合肥市 安徽省淮南市 安徽省淮北市 福建省廈門市 山東省棗莊市 山東省煙臺市 山東省濰坊市 山東省泰安市 山東省臨沂市 河南省開封市 河南省洛陽市 河南省平頂山市 河南省安陽市 河南省新鄉市 河南省焦作市 湖北省黃石市 湖北省襄樊市 湖北省荊州市 湖南省株洲市 湖南省湘潭市 湖南省衡陽市 廣東省深圳市 廣東省汕頭市 廣東省湛江市 廣西南寧市 廣西柳州市 青海省西寧市 中等城市(人口在20萬-50萬) 地級及以上城市: 河北省秦皇島市 河北省邢臺市 河北省承德市 河北省滄州市 河北省廊坊市 河北省衡水市 山西省陽泉市 山西省長治市 內蒙烏海市 內蒙赤峰市 遼寧省營口市 遼寧省盤錦市 遼寧省鐵嶺市 遼寧省朝陽市 遼寧省葫蘆島市 吉林省四平市 吉林省遼源市 吉林省通化市 吉林省白山市 吉林省松原市 吉林省白城市 黑龍江省雙鴨山市 黑龍江省七臺河市 江蘇省南通市 江蘇省連雲港市 江蘇省淮陰市 江蘇省鹽城市 江蘇省揚州市 江蘇省鎮江市

4樓:揭德澤

我看只有百分之零點幾的才是真的城市人(鐵飯碗)

5樓:hwh莫

你不要瞎說一些大城市有千萬人。我在安徽省東至縣這裡都有了100萬人,你跟我說一些城市只有100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32個省市,平均差不多6000萬人口

中國70個大中城市是哪些

7樓:禿頭美少女

北京、天津、石家莊、呼和浩特、太原、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上海、南京、杭州、寧波、合肥、福州、廈門、南昌、濟南、青島、鄭州、武漢、長沙、廣州、深圳、南寧、海口、重慶、成都、貴陽、昆明、西安、蘭州、西寧、銀川、烏魯木齊。

唐山 、秦皇島、包頭、丹東、錦州 、吉林、牡丹江、無錫 、揚州、徐州、溫州、金華、蚌埠、安慶、泉州、九江、 贛州、煙臺、濟寧 、洛陽、平頂山、宜昌、襄陽、岳陽、常德、惠州、湛江、韶關、桂林、北海、三亞、瀘州、南充、遵義、大理。

擴充套件資料

大中城市的劃分依據

國家統計局每月釋出70個大中城市房價統計資料。70個城市包括直轄市、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城市(不含拉薩市)和計劃單列市(共35個),以及唐山、秦皇島等其他35個城市。

這些城市是2023年確定的,入選的依據主要參考了這些城市的經濟實力、住宅成交量、城市規模以及區域輻射力,同時也兼顧了樣本的區域代表性和房價統計工作基礎。

8樓:水雲間

中國70個大中城市名單:

1. 北京市 2. 天津市 3.

石家莊市 4. 呼和浩特市5. 太原市 6.

瀋陽市 7. 大連市 8. 長春市 9.

哈爾濱市 10. 上海市 11. 南京市 12.

杭州市 13. 寧波市 14. 合肥市 15.

福州市 16. 廈門市 17. 南昌市 18.

濟南市 19. 青島市 20. [4] 鄭州市 21.

武漢市 22. 長沙市 23.廣州市 24.

深圳市 25. 南寧市 26. 海口市 27.

重慶市 28. 成都市 29. 貴陽市 30.

昆明市 31. 西安市 32. 蘭州市33.

西寧市 34.銀川市35. 烏魯木齊市 36.

唐山市 37. 秦皇島市 38. 包頭 市39.

丹東市 40.錦州市41. 吉林市 42.

牡丹江市 43. 無錫市 44. 揚州 45.

徐州 46. 溫州 47. 金華 48.

蚌埠49. 安慶50. 泉州 51.

九江 52. 贛州53. 煙臺 54.

濟寧 55. 洛陽 56. 平頂山 57.

宜昌 58. 襄樊 59. 岳陽 60.

常德61. 惠州 62. 湛江 63.

韶關64. 桂林 65. 北海 66.

三亞 67. 瀘州68. 南充69.

遵義70. 大理

中國有幾大城市

9樓:沐陽

截至2023年6月,中國共有直轄市4個,地級市293個,縣級市366個。

中國在城市統計中對城市規模的分類標準如下:

1、城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下的城市為小城市,其中20萬以上50萬以下的城市為ⅰ型小城市,20萬以下的城市為ⅱ型小城市;

2、城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上100萬以下的城市為中等城市;

3、城區常住人口1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大城市,其中3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ⅰ型大城市,100萬以上3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ⅱ型大城市;

4、城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的城市為特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的城市為超大城市。

10樓:地理達人大本營

城市排名要有依據,看看這張地圖吧,在今年的科爾尼《全球城市綜合排名》讓人聚焦在中國內地,其中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分列9、19、71和79位,緊隨「北上廣深」的是南京,其排在第86。此外,進入全球前百位的依次還有天津(88)、成都(89)、杭州(91)和蘇州(95),用地圖慧做成地圖一看就知道在世界上的位置了。

11樓:

在「2023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上,北京以93.74的高分穩居榜首,上海、廣州分別以88.23分和83.40分列

二、三位。70分以上的城市還包括第4位到第10位的深圳、杭州、成都、蘇州、天津、武漢和重慶。南京以67.

45分列第11位。前10位城市連續四年保持不變,與上年相比部分城市位次有所變動。杭州由第7位升至第5位,蘇州由第8位升至第7位,武漢由第10位升至第9位,天津由第5位降至第8位。

新晉百強城市贛州市列第88位。

全國70個大中城市是哪些?

12樓:蒿邃

1. 北京 2. 天津 3.

石家莊 4. 呼和浩特5. 太原 6.

瀋陽 7. 大連 8. 長春 9.

哈爾濱 10. 上海 11. 南京 12.

杭州 13. 寧波 14. 合肥 15.

福州 16. 廈門 17. 南昌 18.

濟南 19. 青島 20. 鄭州 21.

武漢 22. 長沙 23. 廣州 24.

深圳 25. 南寧 26. 海口 27.

重慶 28. 成都 29. 貴陽 30.

昆明 31. 西安 32. 蘭州 33.

西寧 34. 銀川35. 烏魯木齊 36.

唐山 37. 秦皇島 38. 包頭 39.

丹東 40. 錦州 41. 吉林市42.

牡丹江 43. 無錫 44. 揚州 45.

徐州 46. 溫州 47. 金華 48.

蚌埠49. 安慶50. 泉州 51.

九江 52. 贛州53. 煙臺 54.

濟寧 55. 洛陽 56. 平頂山 57.

宜昌 58. 襄樊 59. 岳陽 60.

常德 61. 惠州 62. 湛江 63.

韶關64. 桂林 65. 北海 66.

三亞 67. 瀘州68. 南充69.

遵義70. 大理

副省級城市為中國大陸地區城市的行政地位之稱,源自改革開放2023年代,當時由於其特有的經濟地位而被稱為「計劃單列市」,和省會等較大城市一樣,具有憲法授予的部分立法權。

按照中國大陸行政區劃來劃分,「副省級城市」屬於省轄市之列的地級市。重慶是第一個副省級城市。

根據2023年2月25日,**機構編制委員會檔案(中編19941號)經中共**、中國***同意成為「副省級城市」,包括重慶共計有副省級城市16個,因重慶於2023年劃分為直轄市減少為15個。

其最高行政**(市長)對應的行政級別為副省長級(副部長級)。大連、青島、寧波、廈門、深圳是計劃單列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一個城市的指標是很多的,例如其在一個地區的重要性、城區規模、人口規模、歷史文化、經濟發展、消費規模等等。現在僅僅「全國70個大中城市」這個概念已經不適用了。中國現在經歷著排名亂象比較嚴重的時期,就城市排名來講,肯定就是沿海發達地區城市(大連、青島等)、各省會城市(合肥、長沙等)、各地區中心城市比較佔優勢。

湖南來講,長沙是省會,其內的區縣實力在省內實力均是一流,故而沒有爭議。其他也還有很多三線城市很有名,例如衡陽、株洲、湘潭、懷化、常德等等。

中國有多少個帶州的城市,中國一共有幾個城市名有帶州字的?

中國有87個帶州的城市,以下只舉例部分省份帶州的城市 1 廣東省 9個分別是 廣州 梅州 惠州 雷州 高州 化州 端州 連州 潮州。2 廣西省 9個分別是 柳州 全州 梧州 欽州 玉州 賀州 宜州 江州 龍州。3 江蘇省 7個分別是 徐州 邳州 常州 蘇州 通州 揚州 泰州。4 河北省 7個分別是 ...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城市呢,中國有多少個城市呢?

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 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內50個地容區 661個市,其中 直轄市4個 地級市283個 縣級市374個 1636個縣852個市轄區。總計 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 你擺渡一下就得到答案了吧 中國有多少個城市呢?截至2016年末,中國城市...

中國有多少個市,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市

中國有多少個省份。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市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一 全國分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二 省 自治區分為自治州 縣 自治縣 市 三 縣 自治縣分為鄉 民族鄉 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 縣。自治州分為縣 自治縣 市。自治區 自治州 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