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吃了少量老鼠藥的小貓喝了點肥皂水,吐了後大約多久能好

2022-09-28 05:45:13 字數 1585 閱讀 5045

1樓:心安兮兮

建議喂寵物營養膏。暫時沒有營養膏的話,現階段也一定要硬灌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即使是熬爛的米粥都行,哪怕灌了吐出來也要堅持灌,讓它的消化道內有食物。否則長時間飢餓,肝臟會出現不可逆轉的病變。

如果鼠藥毒解了,肝卻壞了,就喜劇變悲劇了。

最好去醫院打營養針(靜脈注射葡萄糖、atp、輔酶a、肌苷,維生素c、b1和k1等),以補充其身體恢復所需的能量,而且靜脈輸液本身還能加快代謝,有利於排毒。寵物靜脈注射需注意兩件事:一是速度要慢,二是總量不能太大,否則容易肺水腫。

你用綠豆湯和牛奶灌服是正確的,因為在不知是哪類鼠藥中毒的情況下,冒然用鹼水(碳酸氫鈉或肥皂水等)灌服是非常危險的,可能對某些鼠藥中毒適得其反,加深中毒程度(如敵百蟲遇鹼則水解成敵敵畏,砷中毒既不能用鹼也不能用稀鹽酸)。牛奶主要對氟和砷中毒有效,綠豆湯的解毒能力很全面,雖不是專用的特效藥,但危急時刻起到了保命的作用。所以,請繼續給它灌服綠豆湯,幫助它儘快排淨毒素。

鼠藥確實害死了很多貓狗,因為鼠藥對人畜極其危險(有些接觸即可中毒,如常用的有機磷類),中國跟國外在法律上都明令禁止使用。但由於落後和執法不嚴,事實上鼠藥在我國是濫用的。但幸運的是,有些動物中毒不深,加上飼主的及時搶救和不懈努力,我見過不少倖存和**的病例。

我看這隻小貓活下來的希望很大,請您堅持救治。

2樓:門鎖壞了

能好,幾個小時。傳說貓有九條命。

給吃了少量老鼠藥的小貓喝了點肥皂水吐了大約多久能好

3樓:超級滴答滴答

把吃的都吐完再給他罐綠豆水,e寵**中毒的仕必得

不吃藥,光吐當然不會好,嚴重還要去醫院,望採納

兩個月的小貓吃了老鼠藥,我們灌了肥皂水,可他還是不吐,怎麼辦,現在他走路慢,很虛弱,有什麼好辦法?

4樓:起個名得半年

三四個小時注射維生素k一次,具體用藥量需要諮詢獸醫。還有就是有條件可以輸液葡萄糖注射液也是解毒用的。

5樓:elc使用者

給貓喂牛奶。然後馬上送獸醫催吐。時間很重要。

6樓:沅水彎彎流

最好到寵物醫院去,這個很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一般建議帶去寵物醫院,不然拖下去小貓可能會丟掉性命。

8樓:繁華落寞

趕快送寵物醫院洗胃吧。別再耽誤病情了。

貓吃老鼠藥喝肥皂水不吐怎麼辦

9樓:唐鈺兒的麻麻

不吐出來也是沒辦法了 只能聽天由命了

10樓:死伢

去醫院吶,還在這裡問

狗狗吃了老鼠藥,被我們用灌肥皂水的方法救治回來了,之後應該餵給狗狗吃點什麼求家裡能找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狗吃多少老鼠藥 現在買的老鼠藥藥量是藥死老鼠 還有管香皂沒用 給它喝牛奶純的然後洗胃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吃了,給它喝點牛奶就好了!

狗狗吃了老鼠藥有救嗎?狗狗吃了老鼠藥怎麼辦?

狗狗吃了老鼠藥後,搶救及時的話能活幾率很大。若寵物醫院離家較遠,主人可以先給狗狗喝雙氧水或肥皂水,讓它嘔吐出全部或部分毒藥,或者給它服活性炭緩解中毒症狀。若寵物醫院離家較近,主人最好馬上就帶狗狗前往最近的寵物醫院進行洗胃。一 狗狗吃老鼠藥能活幾率很大。狗狗吃老鼠藥能活幾率。狗狗吃老鼠藥能活的幾率與老...

貓誤吃了老鼠藥怎麼辦,貓吃了老鼠藥怎麼辦?

貓咪誤食老鼠藥中毒的通用 方法 取白礬3克 綠豆60克,研成碎末加水250克調勻,用小勺灌入貓口,每半小時灌1次。取白糖和白鹼適量,加水拌勻後給貓灌服,一般兩匙即可。取10 15 的大蘇打水溶液1酒杯灌入貓腹,兩小時後再灌1次。取大蒜頭兩個搗爛,加水和香油各20克,分4次灌服,每隔半小時灌服1次。取...

貓吃了老鼠藥怎麼辦,急啊,貓吃了老鼠藥怎麼辦,線上等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最好還是讓他催吐,讓他吐出來才可以的,不然的話容易中毒的。養貓的好處 有利於身心健康 科學家發現,貓咪會發出特有的呼嚕聲 20 140hz 對降低血壓 舒緩負面情緒有著無形的 效果 能有效降低心臟病發的機率,甚至能幫助軟組織和骨傷恢復。在失戀或是人生低谷期,貓咪可以幫助人儘快走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