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可以用這種方法計算光的速度呀

2022-09-28 04:55:10 字數 1523 閱讀 6110

1樓:黑山

我見過你寫的標題是《相對論-到底誰是哥哥呀?》的文章

文章的正文是:「我們知道宇宙正在膨脹,地球正在以很大的速度向宇宙大**原點空間相反的方向運動。

我們根據相對論的觀點可以得出下面的結論:

如果一個光子從宇宙大**原點處射向地球,那麼,一段時間後,這個光子相對於宇宙大**原點處的位移會大於這個光子相對地球的位移。宇宙大**原點處的時鐘比地球上的時鐘快。

假設有兩個小孩同時分別出生在宇宙大**原點處與地球上。

那麼,在宇宙大**原點處生活的那個小孩比在地球上生活的這個小孩成長的速度快。宇宙大**原點處的那個小孩剛滿一歲時,地球上的這個小孩一定不滿一歲。

結論一:兩個小孩同時分別出生在宇宙大**原點處與地球上,在宇宙大**原點處生活的那個小孩是哥哥,在地球上生活的這個小孩是弟弟。

但是, 在地球上看,宇宙大**原點空間正在向與地球相反的方向運動,在宇宙大**原點處生活的小孩正在以很大的速度向與地球相反的方向運動。

我們根據相對論的觀點可以得出下面的結論:

如果一個光子從地球上射向宇宙大**原點處,那麼,一段時間後,這個光子相對於地球的位移會大於這個光子相對於宇宙大**原點處的位移。地球上的時鐘比宇宙大**原點處的時鐘快。

假設有兩個小孩同時分別出生在宇宙大**原點處與地球上。

那麼,在地球上生活的這個小孩比在宇宙大**原點處生活的那個小孩成長速度快。 地球上的這個小孩剛滿一歲時,宇宙大**原點處那個小孩一定不滿一歲。

結論二:兩個小孩同時分別出生在宇宙大**原點處與地球上,在地球上生活的這個小孩是哥哥,在宇宙大**原點處生活的那個小孩是弟弟。

可是,我們發現結論一與結論二不可能同時成立呀!到底誰是哥哥呀?」

我覺得這個問題有些複雜,哈哈!

2樓:

不可以用牛頓的物理理論來解釋這個問題

關於光速的問題,需要用到相對論知識。

首先不存在絕對參照系,每一個參照系都是等價的。

其次光速在所有參照系中不變,也就是你在地球上和在相對地球飛行的飛船上測得的光速永遠相同,且與參照系無關。

這兩條是狹義相對論的基本公理。其中光速不變原理是來自無數科學家精確實驗得到的結果。

滿足上述兩個條件下,可以發現當物體運動時會出現長度收縮、時間膨脹等等現象,相關公式和結論都在狹義相對論中有討論

3樓:id隱身中

不對。狹義相對論其中一個前提就是光速不變。

你那個說的是經典伽利略參考系。光速不能隨便疊加。

假如一束光線從宇宙大**原點處的空間射來,那麼這束光線穿越銀河系時,我們站在地球上就會發現正在銀河系內運動著的這段光線的速度是3×10^8m/s 。如果我們來到宇宙大爆原點處的空間,會發現正在銀河系內運動

著的這段光線的速度仍是3e8。兩個參考系時鐘不同,在宇宙原點看運動的銀河系,銀河系的時鐘變慢。

4樓:一枝小豬

不對的,光速時不會變的。這個你可以去看狹義相對論的相關問題。

5樓:狙神哥

對光速來說,選擇參照系是沒有意義的。

這種飲料是不是可以用冷水衝著喝?那固體飲料是什麼意思啊

冷水衝不開 不是開水怎麼也得是溫熱水啊 固體飲料就是這東西 粉末顆粒不就是固體麼 得靠自己回家衝 平時買的瓶裝的叫液體飲料 那是人家廠家直接兌好了 開啟就能喝的 用開水衝著喝。固體飲料就是說的像你這種袋裝或者罐裝,需要用開水衝的飲料 另外還有液體飲料,就是平常買的開啟就可以喝的那些。固體飲料 是什麼...

點痣的方法可以用來點斑嗎,可以用點痣的方法點雀斑嗎??

不可以1 做好防晒工作。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引起雀斑的原因之一,它讓潛伏的黑色素變得活躍,慢慢地就變成了一個個小斑點。出門之前要提前抹好防晒霜,陽光強烈時撐一把防紫外線的遮陽傘,或者是戴上遮陽帽,儘可能地阻擋陽光對面部的照射。2 不要忽視晒後修復。儘管已經做了防晒的準備,但總是會有疏漏之處,這時就需要回...

是不是不是每個軸承都可以用軸承座,那能用軸承座的

軸承既可以作為支撐件,也可以作為導向件,當作為支撐件的時候,必須有外專部的殼座屬,即軸承座,但是軸承座的形式很多,有方的,有圓的,有些不一定就是我們通常所見到的軸承座,例如一些非標的軸承座,但其內部結構設計都必須按照軸承的安裝尺寸及型別來確定,不同型別的軸承所用的座子內外部結構也有可能不相同,這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