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形容忍無可忍無需再忍的詞,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的前一句是什麼

2022-09-27 15:45:17 字數 3358 閱讀 9049

1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裡表達,「恬不知恥老不死的,老僧殺人九百九十九,還差你一個的命就成佛了。死老頭,拿命來。今天我就宰了你。」旁邊一個少林寺的老和尚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2樓:

是可忍,熟不可忍

叔叔能忍,嬸子不能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德報德,以直報怨;忍個毛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簡直不能忍耐」的詞有哪些?

1人回答

pipi無敵鐵金剛

2019-10-02

ta獲得超過2.1萬個贊

關注謝謝你的關注

1、忍無可忍

【釋義】:再也忍受不下去了。

【造句】:他放肆的做法讓大家忍無可忍。

2、按捺不下

【釋義】:按捺:抑制,忍耐。無法抑制。

【造句】:若說雷文滿還剋制得住,睿卻終於按捺不下怒火,突然現身在那近侍身前,抬手「啪」。

3、按捺不住

【釋義】:按捺:壓抑,忍耐。心裡急燥,剋制不住。

【造句】:每當國旗緩緩升起時,我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和自豪。

4、是可忍孰不可忍

【釋義】:如果這樣的事情都可以被容忍,還有什麼是不能容忍的。形容不可容忍到了極點

【造句】:敵人一再騷擾我邊界,殺害我邊民,是可忍,孰不可忍!

5、火燒火燎

【釋義】:燎:燒。被火燒烤。比喻心裡非常著急或身上熱得難受。

【造句】:她那火燒火燎的脾氣永遠都改不了,彷彿冒著熱氣的油鍋,一不小心就會被灼傷,還是敬而遠之為好。

6、怒火中燒

【釋義】:中:心中。怒火在心中燃燒。形容心中懷著極大的憤怒。

【造句】:看到歹徒大打出手,老郭怒火中燒,忍無可忍!

7、烈日炎炎

【釋義】:形容夏天陽光強烈。

【造句】:烈日當空,看著頭頂的烈日炎炎,身邊的朋友都已經汗流浹背。

8、夏日炎炎

【釋義】:夏天時陽光強烈,十分炎熱,烤的人喘不過氣。

【造句】:冬夜的溫暖,是上蒼伸出的憐愛之手。就象在忍受了夏日炎炎的白日後,它必在晚風中沁入一些清涼,讓人們感到微風吹拂的溫柔和涼爽。

我想冬夜的溫暖,也是上蒼慈愛的心腸,為了慰撫我們白日忍受酷寒的一種補償。

9、驕陽如火

【釋義】:是指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

【造句】:說夏天熱,可用的詞——夏日炎炎、驕陽如火、揮汗如雨或者鑠石流金。

10、狂風烈日

【釋義】:指狂風駭浪;炎熱的太陽:~當空。

【造句】:古代駱駝商隊行經戈壁,常需忍受狂風烈日的惡劣天候。

5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裡表達,終於有一天,忍無可忍的他在圖書館裡像做賊似的環繞了360度之後輕輕地說:「你真像一棵石榴樹。」我沒理他。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的前一句是什麼?

6樓:小凝聊娛樂

前一句是「是可忍,孰不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3232可忍?」

出處以及原文:《論語·八佾》:「孔子謂季氏,八佾舞於庭,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解釋:如果這個都可以容忍,還有什麼不可容忍的呢?意思是絕不能容忍。

是現代人根據孔子的話自行補充創造的一句話,因為孔子沒有說過後面的一句話,連起來就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擴充套件資料

論語·八佾篇

孔子謂季氏:「八佾舞於庭,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三家者以《雍》徹,子曰:

「相維闢公,天子穆穆,奚取於三家之堂?」子曰:「人而不仁,如禮何?

人而不仁,如樂何?」

林放問禮之本,子曰:「大哉問!禮,與其奢也,寧儉;喪,與其易也,甯戚。」子曰:「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也。」

翻譯:孔子說:「(《雍》詩上這兩句)『助祭的是諸侯,天子嚴肅靜穆地在那裡主祭。』這樣的意思,怎麼能用在你三家的廟堂裡呢?」

孔子議論季氏時說:「在他的家廟的庭院裡用八佾奏樂舞蹈,對這樣的事情,季家都忍心做了,還有什麼事情不忍心去做呢!」

孔子說:「一個人沒有仁德,他怎麼能實行禮呢?一個人沒有仁德,他怎麼能運用樂呢?」

林放問什麼是禮的根本。孔子回答說:「你問的問題意義重大,就禮節儀式的一般情況而言,與其奢侈,不如節儉;就喪事而言,與其儀式上治辦周備,不如內心真正哀傷。」

孔子說:「夷狄(文化落後)雖然有君主,還不如中原諸國沒有君主呢。」

中國曆來被稱為「禮義之邦」。「禮」不僅是一些具體的禮節儀式,而且包括古代社會一系列制度以及相關的宗教、政治、倫理等思想觀念。

「禮」在中國古代社會的政治文化生活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到了周代,禮儀制度已發展到了相當完備的程度。這在以後被稱為「禮經」的《周禮》、《儀禮》、《禮記》中,充分體現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忍一時風平浪靜,忍一時開闊天空,忍之忍在忍之

8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左轉,鄭伯克段於鄢

是可忍孰不可忍,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9樓:匿名使用者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人不自重,你不必尊重!

關於「忍無可忍無須再忍」意思的俗語或名言有哪些?

忍無可忍,無須再忍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10樓:要解體成分子的人

忍無可忍,無須再忍的翻譯是:no longer tolerate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是什麼意思

1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忍耐是有限度的 無限度的忍耐等於軟弱 當你的忍耐達到上限時 就沒必要再忍了 爆發吧

12樓:我愛快樂元寶貝

繼續忍唄,他不行了不怪我。

13樓:德之槐

俺知道了請問能不能用到和平精英呢

忍無可忍的下一句是什麼 是 死也要忍 還是 無需再忍

14樓:匿名使用者

該忍則忍,不該忍時就釋放,千萬別壓制自己的心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再忍 我確定

是不是有句話叫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16樓:一切為了她倆

恩 是有這麼一句的 只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太多的事情是不可以忍的

17樓:

忍讓也是要有限度的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是也要看是什麼事

忍無可忍的時候該怎麼辦,忍無可忍的時候該怎麼辦?

忍無可忍的時候一定要努力再努力剋制自己的情緒,常言道衝動是魔鬼。打沙包,把悶氣打出去,把悶氣打出去完了就輕鬆了。忍無可忍的時候就應該深呼吸,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就算天塌下來了,還有個高的頂著呢,問題總是辦法多,慢慢想,肯定能解決的 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發 忍無可忍的時候怎麼辦?不在沉...

你的大學室友做過哪些讓你忍無可忍的事情

很受不了那些你真心待她,當她是朋友的,當卻當你是替代品,可有可無的那種 1.每天晚上會打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的 重點是隻有她可以這樣做2.不打掃宿舍衛生,某天查寢正好查到她,被老師罵了。人家說我是因為你們沒掃乾淨捱罵的,今晚誰誰誰去把地掃了,誰誰誰去把垃圾倒了。媽的智障 3.幫人家去取快遞,回來的晚...

刺客信條2威尼斯的刺客契約忍無可忍那個任務怎麼做

你接了任務後到達任務地點,然後你爬到房頂上,房屋下有一個裝著草的車,你用信仰之躍跳下去,然後開鷹眼視覺,看到那個商人後在草堆裡等商人過來殺了他 刺客信條2第五章刺殺任務使自己不被發現 刺客契約任務 先混入衛兵旁的人群中獲得隱蔽效果,然後趁效果沒有消去前迅速從衛兵站崗的間隙中穿進去,接著跑過去給他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