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亡羊補牢的主人公,亡羊補牢的主人公是誰

2022-09-27 06:05:20 字數 2125 閱讀 7579

1樓:匿名使用者

寓言,沒有記載主角的姓名。

建議取名——亡羊公

亡羊補牢的主人公是誰

亡羊補牢的作品中的主要人物

亡羊補牢主要講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羊因為羊圈的空缺被狼叼走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亡:逃亡,丟失;牢:關牲口的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後悔,好好珍惜自己的擁有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後悔

亡羊補牢的含義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一個人,他養了很多羊,一天羊圈破了個洞,狼在夜裡刁走了一隻羊,第二天,那個人發現羊少了一隻,而且羊圈還破了個洞,街坊見了叫他補上,他不聽,晚上狼又來了,又刁走了一隻羊,第二天,他很後悔,決定把羊圈給修好,於是他把羊圈修的結結實實,從此他的羊再也沒丟過。

6樓:汙妖王啵波

羊丟失了,再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7樓:羅莎動感地帶

因為羊圈的破損羊被狼叼走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亡:逃亡,丟失;牢:關牲口的圈。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羊圈破損主人認為沒有必要去修,羊被狼叼走了,再去修補羊圈。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9樓:匿名使用者

丟失了羊去修補羊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表西紅柿雞蛋不好,就喜歡打**不喜歡喜歡吃的吧喜歡的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勿看此答案我覺得你會笑死你,死掉的羊,把鋪好的牢房修理好

主人公什麼意思,主人公的意思是什麼

文學作品中的主要人物。是作者著力刻畫的一個或幾個在作品中居主導地位的中心人物。是矛盾衝突的主體。主人公性格的形成和發展,直接體現作品的主題思想。1 詳細解釋 1.主人公 通常被誤認為是主角 是 戲劇 影視作品和acgn作品中故事的第一主要角色,相對於主角 戲份第二重要 還有配角 次要角色 路人甲和反...

樂不思蜀的主人公是誰,樂不思蜀的主人公是誰的答案大全

樂不思蜀 l b s sh 蜀 三國時期的蜀漢,始於昭烈帝劉備,終於漢懷帝 劉淵追諡 劉禪。意思是很快樂,不思念蜀國。原義指蜀後主劉禪甘心為虜不思復國。後比喻在新環境中得到樂趣,不再想回到原來環境中去。出自 三國志 蜀書 後主傳 司馬昭宴請劉禪,故意安排蜀國的節目,在旁的人都為劉禪的亡國感到悲傷,而...

按圖所驟的主人公是誰,圖窮匕見的主人公是誰 成語圖窮匕見出處和典故

引用圖窮匕見的主人公是 荊軻。圖窮匕見 比喻事情發展到最後,真相或本意顯露了出來。荊軻的簡介 荊軻 公元前227年 姜姓,慶氏 古時 荊 音似 慶 戰國末期衛國人,中國戰國時期著名刺客,也稱慶卿 荊卿 慶軻,是春秋時期齊國大夫慶封的後代。受燕太子丹之託入刺秦王,因為被夏無且的藥囊擊中,被秦王拔劍所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