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辯論會看我該怎麼回答,求助,辯論會看我該怎麼回答。

2022-09-25 10:30:16 字數 697 閱讀 83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從理論的角度你們就該表明,上網是有利有弊的。但對於一名中學生來說,上網是利大於弊的。

作為一名中學生,他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上網雖然能夠收集到大量的資訊,但是作為未成年人,對於資訊的分析能力不及成年人來的強。因此,很容易被網路上的虛假資訊所迷惑。其實,目前絕大部分的中學生上網,是以打網路遊戲為主的,而青少年的指控能力有限,容易沉迷於虛擬世界中,這對學習和現實中與人交流是有影響的。

對方提的那個問題說的是上網的部分有利,但是為了避免現實交流中的摩擦與傷害而選擇網路,這恰恰說明了中學生上網的弊端。這不正是不健康心理的表現嗎?一個成長中的青少年需要的恰恰是在現實中與同學與朋友的相處與交流,而不是在電腦螢幕前面對著一行行的文字。

而且,虛擬的交流就能避免摩擦和傷害嗎?顯然是不可能的。

車當然要開,但首先要懂交通規則,掌握開車技能,才能安全駕車。

2樓:朝聞道

1 誠如你所言,網路是虛擬的,中學生還欠缺足夠的判斷能力,超過現實的約束會讓人在網路上為所欲為,當網路和現實的界限模糊時候,就會給社會帶來危害。網上的言論沒有準則,對的和錯的混在一起,中學生很可能會接受一些錯誤的言論和觀點,影響人生觀和價值觀。網路不能代替現實,你在網路上滿足了情感,就會忽視了你周圍的親人朋友。

網路交流在交流中隔了一層膜,你願意你的朋友和你網上聊天,還是面對面和你說話?

2 那我們有駕照嗎?

求助 辯論善心和善行哪個是真善?我的善心方

真善的人一定都在社會的基層麼,這句話可能會影響我的人生觀。善由心發,如果心不善何來善,有善心才會有善行,總不能鬼拉我們去做善行,但善行很多因素好壞都有。如果只是為了辯論.善心容易贏些.因為善行已經被大多數人拿來當廣告用了。首先,什麼是 善 其次,善心是否必然導致善行?當然這個善行可能只是很小的,但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