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上用的鍋底起泡了咋辦

2022-09-23 12:15:14 字數 1395 閱讀 64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質量問題可以找店家問下 適當時候可以要求調換或退還

2樓:聽說冰是熱的

如果是鍋底沒清理乾淨的雜物加熱以後氣泡,用鋼絲球清理乾淨就可以。

如果是鍋本身起泡建議找商家退換。

3樓:蔥黑蛋白

其實這個問題不是鍋具的問題,而是目前世面上大多電磁路的設計通有缺陷.因為電磁爐的板面是平的,所以鍋底基本都是平的,平底鍋具在高溫加熱的時候都會產生型變,溫度越高,變形越嚴重,嚴格的說與鍋具的厚薄沒有太大的關係。我們常用的湯鍋不是更薄,為什麼就沒有隆起呢?

電磁爐的研發者是德國人,相信大家都知道,歐洲人基本是不做炒菜吃的,他們一般就煎煎雞蛋、做做莎拉,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現在電磁爐配的炒鍋嚴格說起來更像我們傳統的煎鍋?

炒菜是需要大火力的,而炒菜在世界上也就只有少數的國家食用,我們中國傳統的炒鍋為什麼經過那麼多年的使用和演變為什麼還是以凹底為主?主要原因其實有三個:

一是因為凹底鍋具的形狀更穩定。

二是因為凹底鍋具在炒菜的時候更聚油,不需要太多的油就可以炒出菜,不油膩。

三是凹底鍋局加熱更均勻。

總體來說,國內的電磁爐大多還是抄襲原來德國人的發明,沒有根據自己國家消費者的實際需要來設計適合中國人使用的電磁爐。

如果有朋友需要購買電磁爐,請儘量選擇凹底電磁爐,不用擔心凹底電磁爐不能加熱平底鍋具,因為電磁爐加熱不需要鍋具直接接觸電磁爐,只要鍋具離電磁爐表面不超過1.5釐米都可以加熱,有電磁爐的朋友可以試試。

我今天發現我家放在電磁爐上燒開水用的兩個不鏽鋼鍋子,鍋子底部與電磁爐接合面怎麼都起泡了,好像變成兩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是鍋子差到家了!

5樓:歐li度

電磁爐是完來

全沒有問題的,可

源能的情況有兩種bai,你用的鍋是復底鍋,第一du有可能是鍋生產時工zhi藝dao

不好,但這種情況是很少發生的。最好可能的就是你使用不當,鍋在沒水的情況下空鍋乾燒了,鍋底加溫到一定程度後變形了。朋友,我想說一句,再好的復底鍋乾燒後也會變形,請以後不工乾燒!

不鏽鋼復底鍋底放電磁爐上燒水鍋底鼓起來了怎麼辦

6樓:五任元薇

那是水垢.直接用明火的會形成均勻一層,而電磁爐卻形成這樣斑點狀水垢.點點**的響聲,也是因為水垢引起受熱不均,引起爆鳴

7樓:彡山六水一分田

我的也是被媳婦在電磁爐上燒乾水了起泡,如果有壓焊機的話能修復,不然別用了,費電還容易跳高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燒乾鍋了,不然不會這樣的,換一個吧,否則會影響電磁爐的使用壽命的,因為電磁爐受熱不均就容易燒壞。

電磁爐上面有水,用電磁爐的時候,鍋底有水影響大嗎?

人魔榮 如果在使用電磁爐時,上面有水會有一定的影響的。1 鍋底有水會有一定的影響的,在電磁爐通電以後,鍋底的水在受熱時蒸發,會產生 茲茲 的響聲,也會在電磁爐的面板上留下汙漬,到時會給面板的清洗帶來難度的。2 如果電磁爐的面板為國產b c級,鍋底有水而用電磁爐,會很容易使面板發黑發黃的,還有最大的影...

電磁爐上的鍋可以在煤氣灶上用嗎,電磁爐專用的鍋可以在煤氣灶上用嗎

電磁爐上的鍋可以在煤氣灶上用原因 電磁爐挑選鍋具非鐵質類非平底鍋是不能使用的,但煤氣灶卻什麼鍋都可以用不挑鍋具,只要是非易燃的鍋具都能在煤氣灶上使用。電磁爐上的鍋也是金屬鍋,可以用煤氣灶來加熱,雖然加熱後在鍋底部會有火燒的黑色痕跡,但及時用洗滌劑與鋼絲球清理不影響使用。比如市面上比較暢銷的電磁兩用鍋...

電磁爐忘記關有自動斷電之類的嗎,電磁爐上鍋裡的水燒乾後會自行斷電嗎?

有過熱保護裝置,只要這個功能正常。一 30s不放鍋自動關機 一般會設定一定時間段內,如果客戶開啟電磁爐時候忘記放上鐵鍋,電磁爐會自動關機,當然有些廠家會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時間,比如1分鐘等,因為沒有鍋時候電磁爐會一直開著,這是不允許的,通常都會設定,同時如果放了鍋但是裡面沒有食物時候也會自動關機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