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相機值錢嗎,國產老相機有沒有收藏價值?

2022-09-23 05:25:16 字數 3894 閱讀 1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相機在現在來說,由於數碼相機的普及和膠片的淘汰、沖洗難等,已基本失去使用價值。因此古老相機是否值錢,如今僅僅是其是否有收藏價值。老相機,如箱式相機,座機,金屬材料相機等基本都有收藏價值。

但價值的高低,相差很大。這與相機的生產年代,是否經典,相機結構,產量和存世量,歷史背景等等,有很大的直接的關係。

而上世紀末大量的廉價簡易所謂的「傻瓜「相機,品牌雜亂甚至假冒的相機,根本沒有一點價值。就是日本產的多數相機,包括名牌相機,也沒有收藏價值。因為日產相機,大多使用塑料製造,以及電子元件**控制等,使相機塑料部件易老化,電子元件也存在老化失效的問題,成為相機難以成為長久收藏品的緣故。

所以,古老相機當今僅存的是否有收藏價值,要多方面來看,決定這個相機的價值存在。

2樓:墨韻飄香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如果是比較珍貴的相機還是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的,比如說比較早而且存世量不大的相機。

當然,價值與存世量、年代、品牌等都有關係的,您的相機由於沒有相應的品牌說明,所以很抱歉不能給您一個比較滿意的答案。

您可以將您的問題諮詢一下當地的古玩市場或者博物館,那裡的工作人員或者專家學者應該會給您一個比較滿意的答案。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一些建議,希望對您的問題有所幫助。

3樓:風辰算符大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現在開始為您解答,打字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稍等片刻親

嚴格地說,國產老相機收藏,目前還處於起步階段,但其發展空間相當開闊。隨著時間推移,隨著收藏意識進一步擴大到攝影界,相信即使是表現平平的低檔品種,市場價也會有大幅度揚升。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可以的話幫忙點一下右下角的贊,祝您生活愉快,萬分感謝

更多1條

4樓:遺溼地上雙

要看你的是神馬牌子的老相機,如果是古董級別的相機那就不同了

大家好,這款老相機值錢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相機,應該是美能達x300吧……

這款相機的定位,是「普及型單反相機」。

從這個定位上,就能看出它的價值如何了。

至少在目前,它還不算值錢。

等很久以後,物以稀為貴的時候,可能會值錢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值錢了,建議當傳家寶留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戰這個戰績還是可以積分的吧。

國產老相機有沒有收藏價值?

8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我國的照相機廠主要興建於大躍進前後,當時全國有北京、天津、上海、廣州、哈爾濱、杭州和南京等地7家照相機生產廠家。生產的品種包括北京照相機廠的大來、長虹、天壇、長城;天津照相機廠的幸福、七

一、晨光、東方;上海照相機廠的上海、海鷗、紅旗、東風;廣州照相機廠的五羊、廣州、珠江;哈爾濱照相機廠的熊貓、孔雀;杭州照相機廠的西湖;南京電影機械廠的紫金山等。效能各異的相機品種,總數約為1000多種。目前這些照相機大部分已退役,但玩不了可以收藏,其中不少相機從攝影家轉到收藏家手中,物主物件與功用變了,但價值不變,有的甚至遠遠超出其原有價值。

相機收藏越來越成為現代社會流行趨勢。在我國,相機收藏可溯源到上世紀40年代或者更早,其中代表性人物張印泉,本身就是一位頗有成就的攝影家,在攝影創作的同時,也關注攝影器材的發展,並有意收藏一些淘汰的老式相機。胡志仁的兒子胡浩,以及陳宗泰、劉學濱等,受張印泉影響,也成為相機收藏的熱衷者,並由此構成我國早期相機收藏家群體。

國產老相機收藏熱興起,是20世紀90年代之後的事,隨著參與者逐漸增多,市場**不斷抬高。

國產老相機收藏異軍突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因素:

其一,各大拍賣會不斷翻新的落槌**,開啟了國產相機收藏前景想象的空間。其中王者風範的紅旗20,由於近幾年市場成交價飆升,已經成為國產相機收藏的旗幟性品種。紅旗20為上海第二照相機廠生產,時間在2023年至2023年之間。

紅旗20以當時135機型中最先進的德國萊卡m3為藍本,但實際製作相差很大距離。前後8年,紅旗20生產總量只有200部。正是因為產量極小,紅旗20收藏價值也被一抬再抬。

前期嘉德舉辦相機拍賣會,一款起拍價1.2萬元的紅旗20,經過買家多番爭奪,最終以天價2.6萬元落槌。

但據行家介紹,如果這款紅旗20配上廣角鏡頭和90mm鏡頭,實際價值應該在7萬元左右。紅旗20是相機收藏界公認的「稀世珍品」,其價值遠遠超過德國原產萊卡m型相機。

其二,國產老相機生產總量相對有限,這為它收藏價值攀升,提供了理論上支援的基礎。以120相機為例,統計資料顯示,截止2023年,我國生產總量只有340萬部。相機的使用壽命,平均在10年至15年之間,再加上其他人為毀損因素,現在能完整儲存下來的,為數並不是很多。

我國擁有攝影愛好者兼收藏者近百萬,並以一定幅度逐年遞增,兩者均衡,需大於供的矛盾將會越來越突出。而這種矛盾,恰恰是國產老相機**上揚的基礎。幾款每年在拍賣會上露臉的相機,如新中國第一代相機大來,當時只生產了12部,而七一則只有2部。

「文革」期間生產的東風產量雖高些,但也只84部。「量」與「價」是翹翹板,「量」上不去,「價」自然會高高翹上天。

其三,國產老相機市場**相對偏低,有利於相機收藏隊伍的擴大與發展。雖然紅旗20、大來等珍品相機**不菲,但目前大多數相機的市場價,還處在相對底部。例如,鳳凰205a相機開價只有160元,海鷗4a開價也不過360元而已,進入收藏領域的早期翻拍專用相機的售價也僅為1400元。

這種**檔次,特別適合投資者,與其關注國外高檔老相機,不如以同樣資金關注國產老相機,**低些,市場大些,風險也小許多。對於收藏者,花最少代價,最大程度研究相機構造,以及中國相機制造史等,何樂而不為?

嚴格地說,國產老相機收藏,目前還處於起步階段,但其發展空間相當開闊。隨著時間推移,隨著收藏意識進一步擴大到攝影界,相信即使是表現平平的低檔品種,市場價也會有大幅度揚升。

9樓:堪笑爾等

有啊品相好的,就有人收

舊相機單反有收藏價值嗎?

10樓:

**裡的尼康d3100我建議還是平時用用,不要**了。因為賣二手非常困難,還會被狠狠的殺價。

至於收藏這臺相機,可能因人而異。比如:有些人覺得這是一塊石頭,有些人認為是一塊玉。

我個人認為尼康d3100收藏價值微乎其微。個人覺得有收藏意義的相機至少需要成色比較新或幾乎全新。包裝附件齊全的那種。

有代表性的型號,用材,設計,效能都在當時翹楚。一般是某個知名大牌的頂級型號或極有代表性的型號。比如徠卡的m3。

一般來說數碼相機就是一個電子消費品。

11樓:半夏時光小雯

收藏相機也是要看品牌和型號的。你這個尼康相機品牌是沒問題的,但是這個型號市面保有量太多了,而且屬於入門機型,目前看還真沒啥收藏價值。一般收藏相機得選擇那些經典型號以及市面保有量不是很多的那種。

12樓:風辰算符大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現在開始為您解答,打字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稍等片刻親

嚴格地說,國產老相機收藏,目前還處於起步階段,但其發展空間相當開闊。隨著時間推移,隨著收藏意識進一步擴大到攝影界,相信即使是表現平平的低檔品種,市場價也會有大幅度揚升。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可以的話幫忙點一下右下角的贊,祝您生活愉快,萬分感謝

更多1條

13樓:投資點買策略

你是收藏自己玩還是想等著升值?

如果想升值的話建議還是不要買

如果自己的興趣愛好,而且這個**不算太貴可以入手

照相機****表有嗎?想賣一臺舊相機

14樓:熱過火啊

沒有這種東西。你可以直接在二手平臺上找類似的產品相比較。沒有固定的。具體多少看你的口才和運氣

不懂繼續問,滿意請採納。

中國有沒有國產的單反相機?如果沒有,瓶頸在哪?如果有了,第一部國產單反是什麼牌子什麼型號

你好!中國有國產的單反相機,但只是 光學單反相機 品牌有多個,諸如海鷗 鳳凰等。但中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數碼單反相機,瓶頸在於整個國家的 光 機 電製造體系 全面落後。產國過往有很多單反 但都是老掉牙的型號 整個生產線都是日本理光尼康等淘汰後買過來 單反整機在國產眼內都可以是瓶頸 光學鏡片 資料系統...

這樣的郵票值錢嗎?有沒有收藏價值

民居系列普通郵票,這款發行量特大,如果整大版可以繼續收藏,單張意義不大。這是 民居 普通郵票其中的一枚,20分是當時國內信件基本資費,存世量較大。價值不大,每枚五毛錢左右。這樣的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 有收藏價值 這是特種郵票,特字的大寫字母。就是1977年 1991年所發行的特種郵票.收集信銷票,花錢...

幫忙看看這枚硬幣有沒有收藏價值,值錢嗎

你好,澳大利亞的紀念幣。留著吧。澳大利亞硬輔幣,50分 好像是為查爾斯和戴安娜結婚發行的紀念幣,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吧,就衝英格蘭玫瑰已凋謝個人收藏也值得。請幫忙看看這枚硬幣有收藏價值嗎?有,這個版本的比較少見了,常見的都是05年的 幫我看看這一元硬幣有沒有收藏價值!謝謝!2000年的牡丹1元值錢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