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大會為什麼要董卿,中國詩詞大會,康震說話的時候為什麼總喜歡看著董卿

2022-09-21 18:40:14 字數 5464 閱讀 7025

1樓:匿名使用者

氣質美如蘭,一顰一笑,一字一句都散發著魅力。

選手王若兮讚美董卿,引用了張潮的《幽夢影》中的詩句: 所謂美人者以花為貌,以鳥為聲,以月為神,以柳為態,以玉為骨,以冰雪為膚,以秋水為姿,以詩詞為心,吾無間然矣。 多少人被董卿的才華所折服。

這個節目讓董卿收穫了大量粉絲。不少網友感慨,看完節目重新認識了這位成熟、知性的主持人,也再次證明了每個人都不是隨隨便便成功……

第八場中,百人團中有一位選手的父親是盲人,從小父親用口口相傳的方式教他詩詞。父親自己也一直保持著閱讀盲文書的習慣董卿由此便想到了阿根廷著名作家博爾赫斯的經歷,隨口便念出了他的一首非常著名的詩: 上天給了我浩瀚的書海,和一雙看不見的眼睛,即便如此,我依然暗暗設想,天堂應該是圖書館的模樣。

這一場結尾,也就是第八期擂主爭霸賽結尾,攻擂者遺憾離場,董卿送給攻擂者一句陸游的詩:雙鬢多年作雪,寸心至死如丹。

不僅詩詞,董卿的語言表達能力,尤其是點評及總結能力方面也令人欽慕,知識儲備紮實,名言警句信手拈來。

第一場中,面對斷臂女孩張超凡,董卿這樣說: 我們每一個人都不完整,只不過有些是看得見的殘缺,有些是看不見的,用樂觀、堅強,勇敢追求一顆完整的心靈和完整的精神世界,是值得欽佩的。

第三場中,她注意到百人團中有一位年紀稍長的老大爺,穿著打扮與年輕選手人大相徑庭。 董卿瞭解後,說: 一位只讀過四年書當了一輩子農民的大叔,那詩啊,就像那荒漠中的一點綠色,始終帶給他一些希望,一些渴求,用有限的水去澆灌它,慢慢慢慢地破土,再生長,一直到今天。

所以即便您答錯了,那也是在我們現場最美麗的一個錯誤。

第七場中,選手王軼隆在現場得知母親癌症惡化,決定離開節目,回家照看母親。王軼隆離開時,董卿祝福他說: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終究有一別,就讓我們一起懷著倒計時的那種心態,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這是一個空缺,但更是一個圓滿,希望王軼隆的媽媽早日**。

2樓:

因為董卿有豐厚的文化底蘊,腹有詩書語自華,更氣自華…

中國詩詞大會,康震說話的時候為什麼總喜歡看著董卿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詩詞大會》是央視首檔全民參與的詩詞節目,其中董卿是引節目的主持人,康震是作為四位特約嘉賓之一參加節目的,說話的時候總喜歡看著董卿的原因如下:

1、董卿是節目的主持,在節目中一般是針對答題,請康震等特約嘉賓註解,嘉賓們談話時看著董卿是一種禮節,也是交談過程中的常識。

2、嘉賓們的交談,是假設董卿作為一個提問人,而嘉賓們的解答是向全國電視觀眾傳播教育和傳統文化的過程。

3、節目組為了時間關係,剪輯的製作問題,刪剪掉了許多不必要的,以及無關緊要的說話部分,使節目看上去好像就是這個效果。

4樓:康康侃球

因為董卿是這個節目的主持人,整個節目的排程者,說話不衝著主持人說還有誰,再說董卿坐著離他最近

董卿詩詞大會經典語錄

5樓:匿名使用者

葉賽寧的《我記得》,

「當時的我是何等溫柔,我把花瓣撒在你的發間,當你離開,我的心不會變涼,想起你,就如同讀到最心愛的文字,那般歡暢。

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一千兩百多年前的詩句,今天讀來,依然讓人血脈僨張。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和大家一起一場詩詞之旅,去重溫那些歷久彌新的經典詩句。

我想這樣的溫故知新,可以拂去我們記憶上的灰塵,而古代文人的情懷和智慧,也同樣能點亮我們今天的生活」。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放眼望去,無論是岳陽樓還是黃鶴樓,無論是滕王閣還是蓬萊閣。哪一處,沒有留下古來聖賢的名篇佳句,奇絕文筆。

所以在這裡也再一次盛情地邀請所有的朋友們加入到我們的詩詞狂歡」。

6樓:束訪曼

一切都在追求一種平衡,健康在於平衡,發展在於平衡,對抗有時候也是一種平衡。畫面不僅僅可以想到人和熊的關係,還有人和自然的關係、人和世界的關係、人和自我的關係……」

7樓:天隨愁

杜甫在自己的茅屋被秋風吹破的時候,依然還惦記著能為天下蒼生擋風遮雨。所以說詩詞從來就不只侷限在詩人一方小小的書齋裡,它更包含著心憂家國胸懷天下的一份情懷

中國詩詞大會董卿開頭說的話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期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一千兩百多年前的詩句,今天讀來,依然讓人血脈僨張。詩人如椽巨筆下噴湧而出的跌宕起伏的情感,讓我們感受到震動古今的氣勢和力量。

這就是中國古詩詞的魅力。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和大家一起一場詩詞之旅,去重溫那些歷久彌新的經典詩句。我想這樣的溫故知新,可以拂去我們記憶上的灰塵,而古代文人的情懷和智慧,也同樣能點亮我們今天的生活。

人生自有詩意,來吧,一起加入我們的詩詞狂歡!

第二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山林、秋雨、明月、清泉,還有那洗衣的女子,這一些看似平常的景象,在王維筆下,多了一份遠離喧囂洗去塵埃的意境。而詩人在文字背後寄情山水心志高潔的品性,也給今天的我們帶來一份啟示,當下又該如何詩意的生活。

第四期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放眼望去,無論是岳陽樓還是黃鶴樓,無論是滕王閣還是蓬萊閣。哪一處,沒有留下古來聖賢的名篇佳句,奇絕文筆。

這些名句讓建築成為名揚天下的文化古蹟,更重要的是它們也穿越時空,陶冶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情操,這是我們的財富,也是我們的根。所以在這裡也再一次盛情地邀請所有的朋友們加入到我們的詩詞狂歡。

第六期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是青春時期的杜甫,豪情萬丈,傲視群雄。登高一覽,江山盡在懷抱之中。

可以說,這不僅是一個人的青春時代,這也是大唐的青春時代。雖然說杜甫被後人尊稱為詩聖,不過這首詩倒有著兼濟天下的浪漫主義情懷。這首詩我們要送給所有的選手朋友們。

擁有夢想,實現夢想。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第七期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用這句詩來形容我們的中國詩詞大會實在是再合適不過了。各位選手從五湖四海來到這裡,因為相同的興趣愛好相會、相識、相交、相知。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又要各奔東西,但是這樣一段惺惺相惜的情誼,卻會被銘記在心底,溫暖彼此的人生。

第八期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大唐的邊塞,與其說是征戰的沙場,不如說是詩意的原野。詩人們來到這大漠戈壁,看到的是邊關冷月,想起的是龍城飛將,吟誦的是萬里長城,懷抱的是家國情深。

就像王昌齡的這一曲出塞,有一份艱苦卓絕,更有一份無上榮光。今天就讓我們在這樣的邊塞風情當中,走進大唐,走進中國詩詞大會,走進光榮與夢想。

詩詞大會董卿為什麼哭

9樓:康康侃球

被感動的 ,王軼隆媽媽生病了 為了照顧媽媽不得不放棄比賽

《詩詞大會》中董卿說了哪些經典詩句?

10樓:v1城堡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唐·劉禹錫《秋詞》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唐·杜秋娘《金縷衣》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

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

故園無此生。

——清·納蘭性德《長相思》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宋·柳永《蝶戀花》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行道遲遲,載渴載飢。

我心傷悲,莫知我哀。

——先秦《詩經·小雅·采薇》

虢國夫人承主恩,平明騎馬入宮門。

卻嫌脂粉汙顏色,淡掃蛾眉朝至尊。

——唐·張祜《集靈臺》

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唐·劉禹錫《蜀先主廟》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宋·李清照《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

洞房昨夜停紅燭,待曉堂前拜舅姑。——唐·朱慶餘《近試上張水部》

古人已用三冬足,年少今開萬卷餘。——唐·杜甫《柏學士茅屋》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秋風生渭水,落葉滿長安。——唐·賈島《憶江上吳處士》

江晚正愁餘,山深聞鷓鴣。——宋·辛棄疾《菩薩蠻》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

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漢樂府民歌《上邪》

枕前發盡千般願,要休且待青山爛。

水面上秤錘浮,直待黃河徹底枯。

白日參辰現,北斗回南面。

休即未能休,且待三更見日頭。

——唐·無名氏《菩薩蠻》

11樓:府飛雙

1.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唐 王維

2.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唐 崔顥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唐 杜甫

4.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唐 王勃

5.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唐王昌齡晏殊官拜宰相

翰林大學士

留下千古不朽詩詞

問世間幾人堪比

詞章佳作名傳千古

多為千愁百恨華美悽絕

人生誰都有放不的沉重

高人凡夫誰也不會輕鬆

讀書人有讀書的惱

文盲有愚盲少知的恨

又怎可同事同論

又怎可一概而論

說什麼放下寬懷

花無春風與誰訴

說什麼心在安然

玉石豈可兩相比

休休休對牛彈琴莫莫莫

罷罷罷欲訴衷腸錯錯錯

董卿憑什麼能主持《中國詩詞大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董卿上學的時候就是一個學霸,讀了很多書,這跟她老爸的教育有關係,也正是有良好的文學功底,才能主持這樣有文化深度的節目。

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董卿的結束語

13樓:康康侃球

2017這個春節《中國詩詞大會》讓我們度過了一段難忘的,美好的詩詞時光。從大漠孤煙塞北,到杏花春雨江南,從山水田園牧歌,到金戈鐵馬陽光。我們在吟誦著千古絕句,我們也在體味著人間百態。

所以無論明天你將回到**,身處何方,又將怎樣的人生,不要忘了在這段日子裡我們所共同體會到的那份感動 ,那份沉醉,那份喜悅,那種振奮。那是我們所專訪出來的光芒,那也是中國詩詞永恆的魅力。「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中國詩詞是中國人的精神禮讚,《中國詩詞大會》也將是我們永遠的精神家園。

14樓:肖靈霞

從忠肝義膽到千里嬋娟

這些日子以來,從金戈鐵馬,到琴棋書畫,從大漠孤煙,到水墨江南,從忠肝義膽到千里嬋娟,可以說一首著的詩詞歌賦,讓我們感受到了,炎黃子孫的家國情懷

真的所有的這些選手,謝謝你們來到我們的現場,用你們最美好的青春年華,用你們的才情和學識,裝扮了我們的舞臺,裝扮了我們的大賽,也傳播了最美的中國詩詞文化

謝謝康老師蒙老師給予我們的諄諄教誨 在學識上的指點 指正 幫助 所以當比賽結束的時候 真的不想說再見 因為「海記憶體知己 天涯若比鄰」就讓我們從此地出發 傳誦經典 展露風華 伴隨中國詩詞大會 夢想就此啟航

《中國詩詞大會》怎麼這麼好看,《中國詩詞大會》為什麼好看

緊張刺激的比賽 選手與百人團的對戰 最重要的我認為是中國人對詩詞的追求吧 所以比較火 中國詩詞大會 為什麼好看 1綜藝節目的清流,生活的調節劑 如果說 見字如面 這種型別節目的成功是基於文化,那麼 中國詩詞大會 亦是如此。和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 中國成語大會 一樣,中國詩詞大會 是基於對文化的繼承和傳...

你覺得汪涵和董卿誰更適合主持《中國詩詞大會》

我覺得董卿比汪涵更適合主持這類的節目,文化氣息比較濃郁,還有就是氣質好。董卿吧,我覺得她本人就很有那種氣質,像古典美人一樣,而且她也很有學問,感覺看她主持能學到好多知識。沒有可比性,董卿的古典文學知識以及詩詞的儲備量肯定遠勝汪涵,再過若干年董卿退出時,可邀約汪涵試試?選汪涵,他很有學問的,如果是他主...

詩詞大會上的那些開場詩回顧董卿都念了哪些詩詞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出自龔自珍的 己亥雜詩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出自蘇軾的 念奴嬌赤壁懷古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出自朱熹的 春日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出自中國古代第一部詩歌總集 詩經 的第一篇 詩經 裡的名句相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