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單是什麼意思,外單貨是什麼意思?

2022-09-21 15:50:20 字數 5071 閱讀 4435

1樓:

外單是外貿原單的簡稱,是指國外大品牌提供面料、版型,到國內尋找廠家生產。也叫餘單、尾單質量合格的,就是專賣店裡的「**」。

外單的產品分類:

一、這類貨國際大牌都是**的,這是基於品牌保護,在極偶然的情況下會有改衣或是版衣或是樣衣。國內有很多聲稱是xx品牌,其實都是仿單(也就是假貨)。

二、外國當地品牌,國際影響力有限,一般多餘的瑕疵貨是不**的,但是數量也是很有限的。

三、外商退單貨。版型仍在手上,就在國內採購一批類似的面料充數,這就叫「追單貨」。

2樓:雨說情感

外單是泛指出口的產品,是外貿原單的簡稱,大部分加工行業都這樣稱呼。

外貿原單(也叫尾單)主要是指衣服代工廠多做的衣服。簡單打個比方:某品牌在一家工廠要訂1000件衣服,工廠不可能做1000件正正好好的,因為製作過程中可能會有磨損,染色問題等等。

所以工廠會多做一些,比如做了1200件,然後品牌會從中挑選1000件品相最好的拿走銷售,這剩下的200件,就是外貿原單(尾單),原單的質量看這個品牌要求怎麼樣。

擴充套件資料

識別真假

1、「看輔料」

有時候,真假外貿服裝在面料上難於區分,就要從小處著眼看輔料,真正的外貿服裝的輔料大多都是「客供」,做工精緻,帶有品牌的特徵,比如拉鍊、鈕釦、衣服上的小標識等等,有的還帶有品牌的標誌,如果做工粗糙,或者大批量衣服使用同種鈕釦等輔料,就可能是假貨。

2、「看是否水洗」

真正的外貿服裝很多都經過預先的水洗工序,這樣不容易縮水,手感好,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也得以清除,而假貨很多都沒有經過這一工序,這一點在面料的手感和觀感上都有明顯差別。

外單貨是什麼意思?

3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外單貨是指國外大品牌提供面料、版型,到國內尋找廠家生產。也叫餘單、尾單質量合格的,就是專賣店裡的「**」。

「原單貨」就是生產廠家從計劃報廢物資中偷偷加工的成衣。 它和「真貨」的唯一區別就在於它不在原計劃內,數量較少。

還有一種「原單貨」,是因為種種問題,被品牌商拒收的「外轉內銷」,有時數量頗多。最常見的是顏色差異,或則質量不合格,也有可能測試通不過。

即與外商要求的不一致,大部分質量仍然能夠保證,但是也不排除質量問題或者染色不環保等等原因。工廠為品牌商提供的一些打樣的版衣也會留存下來,這些也是原單貨的**之一,而且品質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服裝協會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市面上進行銷售的「外貿原單」**主要有四種。

一是真正的「原單」「尾單」,他說:「國外品牌在中國的工廠進行加工生產,比如一個訂單是1000件,工廠會做大概1020件,那20件屬於備貨。如果1000件裡有出問題的檢驗不合格的商品,備貨就頂上。

這些是真正的原單和尾單,但是數量非常少,很難遇到。」

第二種是廠家代加工國外品牌之後可能會剩餘一些布料和皮料,有的廠家用這部分預料加工服裝鞋帽等商品**,也稱作「尾單」,但是這部分商品是沒有經過品牌所有者檢驗的商品,並非正規尾單。

第三種則是打著「尾單」「原單」旗號,由小作坊生產出來的贗品,在我國市面上所售的外貿產品。

第四種就是所謂的「垃圾服裝」,二手產品,是被穿著使用後再做銷售的商品。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就是外貿原單。

外貿原單是指國外大品牌提供面料、版型,到國內尋找廠家生產。也叫餘單、尾單質量合格的,就是專賣店裡的「**」。

「原單貨」就是生產廠家從計劃報廢物資中偷偷加工的成衣。 它和「真貨」的唯一區別就在於它不在原計劃內,數量較少。還有一種「原單貨」,是因為種種問題,被品牌商拒收的「外轉內銷」,有時數量頗多。

最常見的是顏色差異,或則質量不合格,也有可能測試通不過。即與外商要求的不一致,大部分質量仍然能夠保證,但是也不排除質量問題或者染色不環保等等原因。工廠為品牌商提供的一些打樣的版衣也會留存下來,這些也是原單貨的**之一,而且品質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真貨/**,由國外的大品牌公司直接提供面料、款式等方面,然後到國內尋找廠家生產。(成本比在國外生產後運過來的要便宜得多,但是,有時候也會被打上made in china的字樣,不要以為是外國牌子就不可以中國生產哦,呵呵~)

只要是質量達標了,那麼就會變成我們專櫃中看到的「**貨」了!!!

原單貨,行內人會把這種貨稱為外貿貨的「大兒子」。

「原單貨」就是生產三家從不到3%的「計劃報廢物資」中摳出一點,偷偷加工的成衣。

它和「真貨」的唯一區別,不過是「庶出」而已,數量很少,碰著了算你運氣。質量還是算不錯的,**便宜,所以這類貨通常最受歡迎!

因為色差、漏針、抽絲、脫線、掉鈕釦等瑕疵被退貨的,以及廠家從品牌提供的計劃報廢物資中「摳」出一點、偷偷加工的成衣,就是「原單貨」。

還有一種「原單貨」,是因為種種質量問題,被品牌商拒收的「外轉內銷」,有時數量頗多,大家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認準,如果是買這類原單貨的話,vickiami個人覺得就沒有什麼必要了,也只能叫做是「準原單貨」了!(個人見解)

跟單貨,行內人會把這種貨稱為外貿貨的「二兒子」。

原版的面料,搭配一批國內輔料,湊合出原來的款式,這就是「跟單貨」。有點像混血兒了。呵呵~

雖然「跟單貨」做工馬虎點,細節差點,但畢竟與原單貨有一樣的版型和麵料,關鍵是「血統」相同,這類yy穿上身,大體樣子不會變。但是vickiami我覺得穿的人自己是可以感覺出來不同的。

追單貨,行內人會把這種貨稱為外貿貨的「小兒子」。

當廠家的原版面料全部用完,外貿貨批發老大們又追著他要貨,這時候廠家就會生產出這類貨了!

誰叫他們手上還有版型,就在國內採購一批類似的面料充數,這就叫「追單貨」。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是類貨,呵呵,如果不知道的買家總會有種被騙了的感覺!

仿單貨,行內人會把這種貨稱為外貿貨的「假兒子」。

假兒子「仿單貨」也就是質量最差最差的那一種,可以說也是市面上最氾濫的一批。

小商家、小廠家看到各單貨橫行無敵,也想借此發發財。「仿單」大戶只要瞄一眼巴黎時裝釋出會上的成衣**,就能仿出來。

現在又瞄準了「韓日單」「雜誌」,個人補充一點:特別是「瑞麗」雜誌上的服裝!

什麼是外貿服裝

人們喜歡外貿服裝,但是不一定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外貿服裝,根據多位專業人士的說法,新新大致概括了一下外貿服裝的特徵。所謂外貿服裝,是指國內服裝生產廠家根據國外來料來樣或國外來樣、國內選料加工的同時,在完成訂單後剩餘的那部分產品,包括從面料、規格、花色上看不大出毛病的殘次品、多餘或節省下來布料私自加工的及國外退貨的但無殘次的「出口轉內銷」服裝。

這類服裝款式規格往往是按照歐美人或者日本、韓國人的喜好,其款式往往超前於國內消費者的眼光,規格也不一定符合國人的身材特點,但是因其獨特的外觀、良好的面料、精細的做工、相對低廉的**還是受到了不少國內消費者的喜愛。

「真正的外貿服裝一般**於出口服裝生產企業。」一位諳熟外貿服裝生意的老闆告訴新新,外貿服裝款式設計大多由客戶提供,面料則根據客戶的要求在國內選購或從國外進口。廠家在生產時,往往會比客戶要求的數量多出幾件,防止因為服裝質量問題而造成的件額不足,但是這種多加工生產的服裝數量不會太多。

更多的外貿服裝則來自於出口之前經過多道嚴格的檢驗淘汰下來的「殘次品」,這些服裝大多都流向了外貿服裝店。

一般,每款都只有2到3件,甚至一件,沒有超過5件的。很少發生撞衫的事情哦1呵呵……偶爾有超過5件的,那麼肯定存在一些不影響穿著的小瑕疵。希望經營正宗外貿的賣家將這些瑕疵在**和商品說明中指出來,告訴買家!

這樣買家也會更信任啊!

樣品: 一批貨,最好的衣服其實就是一件,是樣品,所謂樣

品就是老外來圖紙,工廠專門負責打樣的技術員選擇適

合的最好面料,按照圖紙仔細的做出一件樣品,快件發給

國外確認,老外檢驗以後,覺得合格,認為和他們預期的產

品吻合,他們就來料,或者用中國的面料,就開工了

一批貨裡面樣品只有一件,很少很少有兩件的時候.樣品

雖然用的是國內的面料,但絕對只會比老外後來給的料

子更好,

做工也絕對是一等一的,因為這關係到這批貨能不能開

始做,能不能開始賺錢的大問題,所有工廠都不能也不敢

馬虎. 當然樣品是不走單的,歸工廠了

餘單孤品: 說白了就是有瑕疵的商品,這樣的一批貨裡有

個4-5件了不得了,老外特別是小日本,檢查非常嚴格,線頭有一 點都不行,或者色差,衣服本身沒有毛病,只是這一

件和這一批比較,顏色稍微有點深了或者淺了,幾乎到了肉眼難以辨別的程度,但是日本的技術員就是專門幹這

個的,這樣被卡下來的衣服能有4-6件也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單是泛指出口的產品,是外貿原單的簡稱.大部分加工行業都這樣稱呼.

原單指的有合同在身的正版產品,能留在國內的多數會有些小問題.不過,這類產品一般分三類.

一、這類貨,國際大牌都是**的,這是基於品牌保護,在極偶然的情況下會有改衣或是版衣或是樣衣.國內有很多聲稱是xx品牌,其實都是仿單(也就是假貨).

二、外國當地品牌,國際影響力有限,一般多餘的瑕疵貨是不**的,但是數量也是很有限的.

三、外商退單貨,通常這類貨再分兩類.

1,沒有質量問題,國外小品牌,因為出關或是運輸或是出貨延期等問題,外商退單了.這壓的可是工廠的錢啊,所以只能內銷嘍.注意,國際大牌是不會輕易退單的.

2,qc貨,就是通常說的瑕疵品,會有些小毛病,外商只能退單.但是注意啊,國際大牌是會**的.通常國外當地的小品牌就不會,所以工廠就拿出來賣.

說老實話,外單貨也分三六九等的.簡單的理解就是:國外也有窮地方啊.

中國的棉花好,人工便宜,工廠又多,**又支援,所以很多國家都來中國加工產品,這不單單是表現在服裝上,其它各行業都一樣的.

質量的話,一般都還不錯.好東西手一摸就知道了.慢慢找經驗.通常棉,麻,絲,粘纖,人造絲都是很不錯的,對人體好,不會過敏.

7樓:

外單是外貿原單的簡稱,是指國外大品牌提供面料、版型,到國內尋找廠家生產。也叫餘單、尾單質量合格的,就是專賣店裡的「**」。

外單的產品分類:

一、這類貨國際大牌都是**的,這是基於品牌保護,在極偶然的情況下會有改衣或是版衣或是樣衣。國內有很多聲稱是xx品牌,其實都是仿單(也就是假貨)。

二、外國當地品牌,國際影響力有限,一般多餘的瑕疵貨是不**的,但是數量也是很有限的。

三、外商退單貨。版型仍在手上,就在國內採購一批類似的面料充數,這就叫「追單貨」。

服裝fba單是什麼意思,服裝的外單是什麼意思?是正品嗎?

fba fulfillment by amazon 就是指賣家把自己在亞馬遜上銷售的產品庫存直接送到亞馬遜當地市場的倉庫中,客戶下訂單,就由亞馬遜系統自動完成後續的發貨。2007年引入了fba 亞馬遜物流,fulfillment by amazon 服務,即亞馬遜將自身平臺開放給第三方賣家,將其庫存...

長亭外什麼意思,長亭外是什麼意思

長亭外是作者李叔同寫的一首歌曲。曲調取自約翰 p 奧德威作曲的美國歌回曲 夢見家和母親 答。送別 長亭外 長亭外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music.長亭外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來 來時莫徘徊 天之崖地之角 知交半...

外字是什麼意思,字是什麼意思

外,有多種意思,與內 裡相對應。外邊 外因 裡應外合 外行 h ng 不是自己這方面的,外國 外族 外省。稱母親 姐妹或女兒方面的親戚,外公 外婆 外甥 外甥女。關係疏遠的,外人。對正式的而言,指非正式的,外號 綽號 外史 指正史以外的野史 雜史和以敘述人物為主的舊 外傳 zhu n 1.與 內 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