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修復磁碟,怎樣進行磁碟修復

2022-09-20 03:05:15 字數 5975 閱讀 5398

1樓:向思瑩冀爰

如果你的mac用了有一段時間了,或者說出現了某些異常,那麼使用mac自帶的磁碟工具對磁碟進行急救自檢和修復就成了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下面為新朋友講一下如何在mac上對磁碟進行自檢和修復。

-首先開啟:應用程式-使用工具-磁碟工具

-開啟磁碟工具後,在左側選擇你的磁碟(一般叫做macintosh

hd),在右側標籤選擇

[急救]

-點選右下方的「驗證磁碟」即可開始自檢

這個時候會提示你自檢的時候電腦會變慢,同時驗證磁碟開始後,對話方塊內會出現很多檢測提示資訊,彙報磁碟檢測結果。如果你的磁碟存在問題,則會出現紅字提示。當然一般使用者的磁碟都是正常的,檢測後會提示你一切正常。

如果出現紅字報錯,可以嘗試直接選擇介面下方的「修復磁碟」選項;但是如果系統直接提示你啟動磁碟「已損壞」等類似資訊,那麼就不能簡單的修復了,需要重啟系統。

在10.7lion之後的系統都可以通過recovery

hd來進行修復,但修復前建議使用time

machine備份一下比較好:

-重啟mac按住+r直到看到蘋果再鬆手

-進入recovery

hd,在mac

osx實用工具中,選擇這裡的「磁碟工具」

-選擇剛剛出現問題的磁碟,在急救中選擇「修復磁碟」即可

一般情況下這樣修復後正常重啟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如果是10.6等更老的系統,可以選擇使用購機配送的光碟,從光碟啟動找到磁碟工具,進行修復。

2樓:赫覓晴旁凡

磁碟錯誤是個可大可小的問題,大會造成無法開啟本地磁碟及檔案損壞,小則會使檔案出現亂碼等現象,如果當系統裡的某個磁碟出現錯誤時,我們該用什麼樣的修復方法會恢復磁碟呢。

磁碟檢查及修復

1以f盤為例,滑鼠右擊f盤,單擊「屬性」按鈕

2切換到「工具」選項卡,單擊「開始檢查」按鈕

3磁碟檢查選項中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嘗試恢復壞扇區」勾上,單擊「開始」按鈕

4系統會自動掃描檔案系統錯誤並嘗試修復

end格式化磁碟

1先將該磁碟中的重要資料備份到別的磁碟上去,然後滑鼠右鍵該磁碟單擊「格式化」選項

2前面的資料一般按照預設設定即可,接著在格式化選項中將「快速格式化」勾上,單擊「開始」

end命令式修復

「開始」,「所有程式」,「附件」,滑鼠右鍵「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

輸入chkdsk

/ff:命令,按回車鍵,這時就會開始修復,如果是在系統盤或是某些程式正在使用該磁碟中,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才能進行修復

3chkdsk命令表示檢查磁碟並顯示狀態報告,附帶/f引數說明並修復磁碟上的錯,而f:則表示所要修復的本地磁碟碟符。

3樓:摩仁興歌

chkdsk

[volume[[path]filename]]][/f]

[/v]

[/r]

[/x]

[/i]

[/c]

[/l[:size]]

volume

指定驅動器(後面跟一個冒號)、裝入點

或卷名。

filename

僅用於fat/fat32:

指定要檢查是否有碎片的檔案。

/f修復磁碟上的錯誤。/v在

fat/fat32

上:顯示磁碟上每個檔案的完整路徑和名稱。

在ntfs

上:如果有清除訊息,將其顯示。

/r查詢不正確的扇區並恢復可讀資訊(隱含

/f)。

/l:size

僅用於ntfs:

將日誌檔案大小改成指定的

kb數。

如果沒有指定大小,則顯示當前的大小。

/x如果必要,強制卷先卸下。

卷的所有開啟的控制代碼就會無效(隱含

/f)。

/i僅用於

ntfs:

對索引項進行強度較小的檢查。

/c僅用於

ntfs:

跳過資料夾結構的迴圈檢查。/i和

/c命令列開關跳過卷的某些檢查,減少執行

chkdsk

所需的時間。

例如d盤要修復格式為

chkdsk

d:/f

加入要修復系統盤則在下次開機修復。

4樓:訾秀珍苗胭

在下回開機時進行磁碟檢測,不要跳過,讓它自檢一下應該就沒事了!或者是在執行裡邊輸入chkdsk然後回車,

5樓:鈄靜珊少銳

系統裡面有

整理磁碟,可以進行簡單的修復

怎樣進行磁碟修復

6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7樓:在鼓山跳水的孫權

檢測並修復磁碟錯誤可以使用錯誤檢查工具來檢查檔案系統錯誤和硬碟上的壞扇區。

開啟 我的電腦,然後選擇要檢查的本地硬碟。

單擊「檔案」選單上的「屬性」。

在「工具」選項卡的「查錯」下,單擊「開始檢查」。

在「磁碟檢查選項」下,選中「掃描並試圖恢復壞扇區」核取方塊。 注意要開啟「我的電腦」,請單擊「開始」,然後單擊「我的電腦」。

執行該過程之前必須關閉所有檔案。如果卷目前正在使用,則會顯示訊息框提示您選擇是否要在下次重新啟動系統時重新安排磁碟檢查。這樣,在下次重新啟動系統時,磁碟檢查程式將執行。

此過程執行當中,該卷不能用於執行其他任務。

若該卷被格式化為 ntfs,則 windows 將自動記錄所有的檔案事務、自動代替壞簇並儲存 ntfs 捲上所有檔案的關鍵資訊副本。

8樓:幼幼清

磁碟修復:開啟計算機,在需要修復的u盤上單擊右鍵,選擇「屬性」。在彈出的屬性視窗中點選「工 具」選項卡,然後在查錯裡面點選「開始檢查」。

在彈出的磁碟修復視窗勾選「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 誤」,然後點選「開始」。

9樓:邛騰曾存

用這個可以找回很多東西

easyrecovery

prov6.04.08

軟體大小:

28567

kb軟體語言:

英文軟體類別:

國外軟體

/共享版

/磁碟工具

應用平臺:

win9x/nt/2000/xp

10樓:毛晴波乙勃

你所說的那種修復方法是系統自帶的,無法完成對硬碟的修復.

最好去軟體專賣店,買一張硬碟修復軟體,很好用的,

名字我不記得,你到了商店,問一下就可以了./

11樓:空卿俞彗

磁碟檢查程式將執行,該卷不能用於執行其他任務。

在「工具」選項卡的「查錯」下。

開啟我的電腦。

單擊「檔案」選單上的「屬性」。

執行該過程之前必須關閉所有檔案。如果卷目前正在使用、自動代替壞簇並儲存

ntfs

捲上所有檔案的關鍵資訊副本,在下次重新啟動系統時,單擊「開始檢查」。這樣,請單擊「開始」。

注意要開啟「我的電腦」。

在「磁碟檢查選項」下檢測並修復磁碟錯誤可以使用錯誤檢查工具來檢查檔案系統錯誤和硬碟上的壞扇區,然後選擇要檢查的本地硬碟,則

windows

將自動記錄所有的檔案事務。

若該卷被格式化為

ntfs,然後單擊「我的電腦」。此過程執行當中,則會顯示訊息框提示您選擇是否要在下次重新啟動系統時重新安排磁碟檢查,選中「掃描並試圖恢復壞扇區」核取方塊

12樓:承亦云昝其

就是你用磁碟用多了會有損耗,有些空間需要修復才能使用,建議磁碟清理了再修復

如何修復磁碟

13樓:今宵緣起夢徘徊

點選「硬碟 - 壞道檢測與修復」選單項,程式彈出如下對話方塊:

請首先選擇要檢查的硬碟,設定檢測範圍(柱面範圍)。點選「開始檢測」按鈕,軟體即開始檢測壞道。發現壞道時會將壞道情況顯示在對話方塊中。如下圖所示:

檢測過程中遇到壞道時,檢測速度會變慢。檢測完畢,軟體報告檢測到的壞道數目。

檢測完成後,可以通過點選「儲存報表」按鈕,將檢測結果儲存到一個文字檔案中,以備查用。也可以點選「儲存檢測資訊」按鈕,將檢測結果存為一個軟體自定義格式的檔案,在下次想檢視時點選「讀取檢測資訊」按鈕,即可在當前介面顯示此次檢測資訊。

重要說明:壞道修復會破壞壞道附近的資料!在可能的情況下,一定要先對磁碟資料進行備份。

如果壞道區域存有重要資料,請不要用本功能修復壞道,而應該將硬碟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中心恢復資料。壞道修復會破壞資料,而不是恢復資料!另外需要說明的是,並不是所有的壞道都能修復,本功能可以修復的壞道種類有限。

為了資料安全,建議不再使用已出現壞道的磁碟。即使壞道已經修復。尤其不要在其上存放重要資料。

如果沒有進行過壞道檢測,或者執行本軟體之前用其它軟體進行過壞道檢測,為節省時間,也可以在不檢測的情況下直接用本軟體修復壞道。

如果修復成功,將滑鼠懸停在柱面方格上空,提示顯示「已修復」:

修復完成,軟體報告已修復的壞道個數。請實際檢測修復結果。

14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硬碟修復步驟:1、點選「此電腦」,選擇想檢查修復的磁碟,右鍵點選一下。

2、點選「屬性」「工具」「檢查」,接著點選掃描驅動器即可開始檢查。

3、結束後點選「關閉」即可完成修復。

如果是硬碟資料檔案丟失的話,需要及時停止對丟失資料的磁碟進行掃描,使用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進行掃描和修復,以「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為例,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格式化恢復教程)

2、選擇原資料所儲存的位置,此處可直接選擇格式化的磁碟,同時,並點選下方「開始掃描」恢復模式對磁碟進行掃描。

3、當掃描結束後,也就可按照檔案路徑,或者檔案型別兩種模式,依次選擇我們所需要恢復的檔案,需要注意的是在檔案恢復時,所恢復檔案儲存位置和原檔案丟失的位置不能相同。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開始-執行-chkdsk d:/f 打回車。

或者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下

chkdsk d:/f 打回車。

怎麼修復磁碟引導分割槽

16樓:愛唐伯虎點文香

修復磁碟引導分割槽的方法可以通過以下3個步驟操作來實現:

1、通過u盤啟動進入到快啟動的主選單介面,用鍵盤上的上下鍵將游標移至「執行快啟動win10pe」並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3、開啟系統引導修復工具後,系統自動修復後會顯示出repair successed的字樣,這樣就能成功修復完成,如下圖所示:

17樓:體育**不羈愛社會

第一種情況:磁碟主引導區故障,但c盤(即系統盤)可以被讀取。解決方法:只需要進行fdisk/mbr命令,無條件重寫主引導區一般都能成功。

第二種情況:bmr主開機記錄破壞或丟失。解決方法:

用啟動盤引導系統後,直接執行fixmbr。檢查mbr結構,若磁碟出現mbr主開機記錄問題,則該工具會進行修復提示。兩次回答yes就可以進行自動修復過程了。

第三種情況:磁碟分割槽表故障。解決方法:

將diskgenius軟體複製到dos啟動盤。直接執行diskgenius。進入diskgenius的主介面後,按下f10就能輕鬆地自動恢復磁碟分割槽表。

活動分割槽是計算機啟動分割槽,作業系統的啟動檔案都裝在這個分割槽,一般被預設為c盤。啟動系統時,活動分割槽上的作業系統將執行一個稱為驅動器映像的過程,它給主分割槽和邏輯驅動器分配驅動器名。所有的主分割槽首先被映像,而邏輯驅動器用後續的字母指定。

在用fdisk分割槽後,需要啟用活動分割槽,才能用主分割槽安裝作業系統,啟動計算機。

硬碟分割槽後必須啟用主引導分割槽,否則系統將無法正常啟動。啟用住引導分割槽可以在主分割槽劃分完畢之後進行,也可以在所有的分割槽劃分完畢之後啟用。

如何修復硬碟R O故障,磁碟修復命令

來啊,u盤或者掛到別的主機上先複製出來。你用效率源掃智慧導致物理壞道擴散,這個是維修的誤區。修幾個小壞道導致整個磁碟不能用的現象時有發生的,往往現在的硬碟價值沒多少,但是資料重要。所以只要能對付必須提取資料為先。現在你的硬碟已經由磁頭損壞變成了全盤報廢了。我之前的一個40g邁拓就是這樣的,不過第一時...

win8 1下怎麼用chkdsk磁碟修復工具 就是開機時能像

開啟執行 快捷鍵是win r 輸入cmd 回車,接著輸入chkdsk c f 注意c 後面有空格。其中c 中的c是你需要檢測的分割槽碟符,如果只輸入chkdsk則會顯示當前系統盤的狀況。如果系統經常出錯,那麼可以重灌系統解決。玉米系統 比較穩定,而且很流暢。開始執行 輸入cmd後回車 在cmd下輸入...

開啟u盤提示「請將磁碟插入驅動器d」怎樣修復

儲存卡與晶片沒有連線好,你拆開看一下是不是有針腳脫落了 是讀卡器插儲存看吧,黑膠體封裝ic沒有量產軟體,所以無法修復,換一個新的吧 出現 請將磁碟插入驅動器 類似的提示,一般都是儲存晶片的故障,因為控制晶片在工作,而檢測不到儲存晶片,故有此提示。當然你可以換幾臺電腦試下,如果問題依舊,那就肯定是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