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雞屎為什麼叫糖雞粒,為什麼番石榴俗名叫雞屎果

2022-09-19 16:10:15 字數 2456 閱讀 401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糖雞屎看上去就像一灘未凝固的紅糖一樣,因此得名.你把紅糖加熱融化後就知道什麼樣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方言的讀法,和糖無任何關係,呵呵,目測你是安徽人。

3樓:情感中靈活的中指

1、這是語言文字誤解

2、雞屎是統稱

3、糖雞屎泛指比較黏浠的糖屎(和人類拉稀)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方言中,不是所有的雞屎都叫糖雞屎,一般的雞屎是條形的、成顆粒的,糖雞屎是指粘稠的像稀黃糖一樣的雞屎。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雞不尿各有各門道』尿裡含有糖成份

6樓:

有個笑話,瞎子和結巴出門。結巴看見一灘雞糞,說:「地上有糖。糖。糖。」

瞎子蹲下摸索著就往嘴裡塞,結巴才說出來:「糖。雞屎。」

7樓:虎皮豆子

這麼說吧。大家都知道便祕指的是大便燥結。那麼大便稀軟不成形,醫學上叫什麼呢?

那叫「便溏」,就是拉肚子的意思。大家都見過雞糞吧?是不是稀糊糊的一灘一灘的?

所以叫「溏雞屎」。

8樓:錯漠所以珊

在以前的雞都是放養的,吃的五穀雜糧,運動量也大,不像現在的用飼料啊大米啊這些關起來喂。拉的粑粑當然是有點粘稠,看起來像畫糖人用的糖稀,所以才叫這名。

我們經常說的土話雞屎花的學名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雞屎藤(雞香藤、五德藤)

學名:paederia scandena (lour.)merr.

科名:茜草科

形態:多年生蔓籐草本,全株具特殊臭味,莖葉有毛,葉狹卵,形聚繖花序,花冠白色,內面紫紅色。

用途:藥用植物,治傷風感冒、咳嗽、跌打損傷、風溼疼痛

小時候吃的一種植物上的果實,我們的方言叫它雞屎顆?有誰知道它的學名? 5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可以多點,比如您是**人?中國這麼大,能吃的植物又那麼多

11樓:手摸歷史

你說抄的襲

是bai

雞屎藤du果zhi

為什麼番石榴俗名叫雞屎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廣東人的叫法。因為原始的番石榴(沒有經過基因栽培的)有比較濃的味道,喜歡吃的人覺得香,不喜歡吃的人覺得臭,有點像雞屎的味道,所以俗名就叫做雞屎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雞屎味,特別是熟的很黃很黃那種。

青年蛋雞拉稀(糖雞屎狀)怎麼解決

14樓:

根據雞拉糞便的顏色,我們大致可以判定雞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比如,雞拉黃白色糞便,灰白色糞便,基本上就可以朝大腸桿菌方向懷疑,雞拉綠色糞便懷疑是病毒病,雞拉稀帶過料可能就是腸毒的問題。

雞拉稀是雞場常見病,雞場在日常中需要做好大腸桿菌病方面的預防,定期投一些大腸桿菌藥 進行預防。如果真的有了雞拉稀、雞拉黃白痢的症狀。

**頑固性大腸桿菌病,雞拉稀、雞拉黃白痢,三和杆特效果非常好。

15樓:來自雪峰山果斷的紅狼

你場地是不是用燒鹼消過毒?

16樓:茄子貓

這是盲腸糞便,如果量很多,基本上使用了烘乾玉米,或者新小麥日糧 檢視原帖》

番石榴(番桃)為什麼叫雞屎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番石榴又叫雞屎果,屬桃金娘科熱帶灌木或小喬木。您千萬別把它想像成咱們的石榴,一點都不像,它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梨,果實通常呈青色或淡黃色,熟透時也有的呈淡紅色。果實中部有很多籽,也許是這個原因人們叫它「番石榴」吧!

但您要注意了,它可不是吃籽的。好的番石榴果肉很厚,籽核比較少,吃起來口感脆。至於味道更是一流,很甜還帶著特有的清香。

確實是水果中珍品。番石榴不但好吃,而且營養豐富,聽說含有很多種維生素和其它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確實有相當一部分人是不喜歡它的味道的,說是雞屎味,所以在廣東番石榴也叫「雞屎果」。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加上易壞難貯存(越好吃的越難貯存),番石榴一直成不了流行的水果,只在原產地賣和吃,**較賤。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果裡面的核像雞屎- -|||

19樓:百小度無恥

各個地方的叫法不同罷了,好奇心沒必要這麼重!

「乞丐」雞為什麼叫「乞丐」雞

乞丐雞的來歷頗有傳奇色彩。據傳在清代的時候,在虞山之麓有一個叫化子乞討得來母雞一隻,但是他既無炊具又無調料,無法煮食,他只好以土法烤食。先將雞宰殺,去其內臟帶毛塗泥,拾得敗枝殘葉堆成火垛,隨意將雞烘烤後睡去。一覺醒來撥 灰,見餘燼未滅,泥團表面有裂縫,便往地上一摜,雞毛隨泥殼而脫,香氣四溢,令人饞涎...

吃雞是什麼遊戲?吃雞是什麼遊戲 為什麼叫吃雞

遊戲開始跳傘時所有玩家都一無所有,大家赤手空拳 衣衫不整 地分佈在島嶼的各個角落,在隨後的遊戲中利用島上多樣的 與道具對決,最終存活下來的那一隊獲得勝利 大吉大利,晚上吃雞。儘管每局遊戲的開局都一樣,但 絕地求生 大逃殺 的獨到設計讓每一回合都像是全新的冒險,從一無所有到集齊 幹掉其他人最後成功吃雞...

母雞下蛋後為什麼要叫不停,雞下蛋後為什麼要叫

母雞下蛋後為什麼會叫,僅僅是因為高興嗎?一方面,母雞的 很小,一般產下蛋後都會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最回終用叫來發洩 另一方 答面,母雞作為一種母性,本能都有一種保護幼子的心理,即使雞蛋並不打算孵出來,但主人一直不去撿蛋的話,它會孵的,最後尖銳的叫聲,能警告其他動物別靠近 雞下蛋後為什麼要叫 我認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