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奉什麼比較好,家裡供奉什麼佛最好

2022-09-19 13:45:21 字數 5357 閱讀 6320

1樓:販賣**的凡人

供奉《佛說大乘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好,因為供養他等於供養十方諸佛無有異

《佛說大乘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若復有人書寫此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禮拜供養者。如是之人則為禮拜供養十方諸佛剎土一切如來。而無有異。

2樓:說到千行日零搞

供奉奧特曼啊,要永遠相信光,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有光,就能照亮你前行的路,奧特曼與你同在。

3樓:一向專念生極樂

阿彌陀佛

當然是恭敬誠心的供奉佛菩薩像最好了,阿彌陀佛的像就可以。

如果能誠敬供奉並且每日念阿彌陀佛,依教奉行,就是修福報。

4樓:來自深淵的麻雀

這是常常被人問起的問題。也就是說在家學佛需要設定佛堂嗎?如果需要,又應如何設定?

這要看各人的情況而定。如果住處很小,或者住於公家宿舍,與同事、同學等共住一室以及同住一棟房子,當然有所不便,那只有在定時課誦之際,暫以佛經代表佛像,置於相當的位置,不必設定香爐、燭臺,也不必供水、供花、燒香,僅於課誦前後,問訊、禮拜,以表示虔誠、恭敬即可。倘若同住的室友和舍友,大家都信佛,當然可以設定共同的佛壇或佛堂;如果僅是自己一人虔誠學佛,則不可由於表現特殊,強設佛壇,而招惹大眾的怨憤。

如果全家之中,僅自己一人學佛,也當比照住於公家宿舍的辦法,否則會引起家庭的口角。不要由於學佛,而使家人對佛教產生惡感、嗔嫌。如果全家信佛、學佛,或者你是家長,或夫婦共同學佛,而家中尚有裕餘的空間或裕餘的房間,最好能夠設定佛壇或佛堂。

如果設定佛壇,應該選擇客廳的正位,也就是主人所坐位置的方向,佛像背後不可臨窗,應當面對門窗,陽光充足,使人進門便可一目瞭然。佛壇是家庭的中心,要能產生安定力和安全感的作用。至於地理師所定的方位可以作為參考,但也不必拘泥、迷信。

只要不把佛像面對廁所、爐灶或直接面對自己的臥床就好。在設立佛堂

家裡供奉什麼佛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供奉什麼佛最好之適合擺放在家裡的佛像有:

1、佛——阿彌陀佛、內釋迦牟尼佛、藥師佛

容、長壽佛、大白傘蓋佛母等。

2、菩薩——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金剛手菩薩、大勢至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準提菩薩等。

這個看你和哪一個佛有緣了,或定製一款適合你的本命守護佛供奉也是可以的;這建議你不妨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的。

供奉什麼財神好 10

6樓:

首先要接財神,財神

就是趙公元帥啦,還有「五顯財神」、「文財神」財帛星君和「武財神」關聖帝君,一般家裡是正月初五接財神。新店開張呢,就要算日子迎財神了。擺財神也有些講究,1、文財神應放在近門處之左右二方位置,不論是福祿壽三星抑或財帛星君必須面對自己屋內,方能財源廣進。

反之面對大門,自會送財出屋外,小心為要。 2、武財神如關公或趙公明,必須面對大門屋外,既可招財,又可鎮宅保平安,當可平安是福,財源廣進。 3、邪財神如四面佛之類,必須供奉在屋外,如花園、天台空曠之地、露臺外、窗外或門外空地,方可制煞招財。

切忌安放在廳中神翕之內或房間內,更不可與觀音、佛祖、關帝、祖先並列,否則凶災現。 若能安放妥善,誠心敬奉,自能家宅平安,疾病減退,財運亨通。

7樓:弘揚泰山奶奶

供奉財神需要開光

不是有像就上香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開光的

建議去泰山奶奶廟宇求財

不要在家隨便供神像

請神容易送神難————供的假的!

家中供奉什麼佛好?擺放位置?有什麼講究?

8樓:潛川

當然可以!我給你普及一下佛理吧:

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

順便談談擺放的方位和時辰。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不受限制的。因此,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時辰也不需要挑選的,恭恭敬敬,哪一刻都是好時辰,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民間盛傳的那些講究時辰、方位的說法,都是世俗對佛法的誤解,所以我們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只不過民間還有一種習俗,讓佛菩薩像面向門窗,寓意「開門見福(佛與福諧音),這個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9樓:百度使用者

供在客廳可以啊

聖嚴法師:家庭供奉佛菩薩聖像,不需太多、太雜、太亂。可以一佛代表萬佛,以一菩薩代表一切佛菩薩。

一般的家庭多半是供奉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任擇其一即可。如果已經有了佛與菩薩的聖像,則置佛像在正中或後上方,菩薩像在兩側或在前下方,務必要使佛突出,以顯其尊貴。聖像的大小尺寸,應該和佛壇、佛堂的空間位置比例相稱,不可太大或太小。

如果聖像很小,且是以七寶所成,則可以雕刻多重的佛龕來襯托出佛像的偉大。

—————————————————

供養佛、菩薩一定要燒香嗎?

不一定。供養佛、菩薩方法很多,通常用鮮花(表因)和水果(表果),如果條件不具備,僅供一杯清水(表清淨平等)也行。但是,絕對不用酒肉來供養佛菩薩。

通常用「香、花、燈、塗、果、樂」六供養,其中之一均可。

—————————————————

燒香禮佛應當許什麼樣的願?

燒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

什麼方法供養佛菩薩功德最大?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

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摘:

《佛學通訊》

10樓:解汝蘭

阿彌陀佛

坐西向東

不淨不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間屋怎麼擺放佛件

家裡供奉什麼神像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3:1 不 要

忘 記 耶 和 華 的 法 則 。 ( 或 作 指 教 ) 你 心 要 謹 守 耶 和 華 的內 誡 命 。

3:2 因 為 他 必容

將 長 久 的 日 子 , 生 命 的 年 數 , 與 平 安 , 加 給 你 。

3:3 不 可 使 慈 愛 誠 實 離 開 你 。 要 系 在 你 頸 項 上 , 刻 在 你 心 版 上 。

3:4 這 樣 , 你 必 在 神 和 世 人 眼 前 蒙 恩 寵 , 有 聰 明 。

3:5 你 要 專 心 仰 賴 耶 和 華 , 不 可 倚 靠 自 己 的 聰 明 。

3:6 在 你 一 切 所 行 的 事 上 , 都 要 認 定 他 , 他 必 指 引 你 的 路 。

3:7 不 要 自 以 為 有 智 慧 。 要 敬 畏 耶 和 華 , 遠 離 惡 事 。

3:13 得 智 慧 , 得 聰 明 的 , 這 人 便 為 有 福 。

3:14 因 為 得 智 慧 勝 過 得 銀 子 , 其 利 益 強 如 精 金 。

3:15 比 珍 珠 ( 或 作 紅 寶 石 ) 寶 貴 。 你 一 切 所 喜 愛 的 , 都 不 足 比 較 。

13樓:彌陀村長

隨喜 霖然飄乎0℃,阿彌陀佛!

在門口供神像,不如在廳中供佛菩薩哦!

如何版供,霖然飄乎0℃已近說權得非常清楚了。

供佛菩薩聖像,罪滅河沙、福增無量,供奉功德不可思議,果報也不可思議。

學佛菩薩自利利人、自覺覺他、覺行圓滿,是最好的供奉啊!

阿彌陀佛!

14樓:

你怎麼這麼傻?

bai俗話說請du「神」容易送神難,什zhi麼像的,dao請回來一旦出了事專,想送可就難了屬。

我周圍有幾個朋友都吃過這個虧,有的是請「神」的主兒自己瘋了,還有些別的沒幹就是敗家,不然鬧自殺自己往牆上撞,折騰起來四五個大小夥子都按不住。

有些靈異的事兒你還真別不相信。

依我之見,不供奉最安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生大師像!!!!!

家裡供奉什麼神像比較好

16樓:左丘馳鴻魯詩

中國人bai一直是崇拜

du多神的民族,信zhi仰自由,所以各dao式各樣的神像均專有人信奉膜拜。那麼屬

,如果想要在家裡供奉神像,供奉什麼神像適合呢?

這個可以結合你的需求供奉的;比如你想要招財的,那就供奉財神;如果你想鎮宅的話,那就供奉武財神,既能鎮宅,又能招財。這個你可以自己好好考慮下。

不過,提示你一下,擺放好供奉的神像呢,依照習俗,下面幾個供奉事項要注意的:

1、神桌應向大門。家中除了某些神像應該面向大門外,其餘的則不需墨守成規,舉例來說,「關帝」以及「地主財神」是應該向著大門,其它則不必如此。

2、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這是最不恭敬的。

3、供奉時,一定是供奉天然香才是正確的供養神明的方式,切勿使用劣質香或者化學香等;所以,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此外,想要家宅運更好,你可以同時在供桌擺放一款吉祥物,催旺你的吉氣的;這個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官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黑天財神。黃財神。觀音菩薩。藥師佛。釋迦牟尼佛。地藏王菩薩。文殊菩薩。關公。

家裡供奉什麼道教神仙好?

18樓:水中映天

道教神像是不可以供奉在臥室的。更何況你有裸睡的習慣。如果實在沒有多餘房間可以供奉在客廳的一個角落也不要放在臥室。如果只有一間屋子沒有客廳,沒辦法也只好掛一個布簾。

在家供奉哪一尊神像的話這要看緣分。或者是哪一尊神給你託夢,或者是你覺得與哪一尊有緣。

其實在家供奉關聖帝君也就是關二爺還是比較好比較合適的。尤其是家中作生意的。首先關帝是講仁義道德的楷模,象徵生意就要講仁義二字。

其次關帝是保護商賈的。這樣一來也有招財之職能。

19樓:旺了

家裡可以供奉道家仙真,在於誠心,心誠則靈。不過要結緣,供奉哪位仙真,就看緣結。

財神供奉在什麼位置比較好,財神爺擺放家裡什麼位置最好?

1 邪財神如四面佛之類,必須供奉在屋外,如花園 天台空曠之地 露臺外 窗外或門外空地,方可制煞招財。切忌安放在廳中神翕之內或房間內,更不可與觀音 佛祖 關帝 祖先並列,否則凶災現。2 武財神如關公或趙公明,必須面對大門屋外,既可招財,又可鎮宅保平安,當可平安是福,財源廣進。3 文財神應放在近門處之左...

家有學子供奉哪位神仙,家裡供奉什麼道教神仙好?

建議供奉文殊菩薩相,文殊菩薩是最有智慧的,曾經做過七尊佛的老師。另外,你可以教自己的孩子每天用五分鐘時間唸誦文殊菩薩開智慧咒,只要孩子的智慧開啟了,學習自然突飛猛進,舉一反十,一聞百悟。文曲星君,福祿壽三星,孔聖人 家裡供奉什麼道教神仙好?道教神像是不可以供奉在臥室的。更何況你有裸睡的習慣。如果實在...

客廳佛臺擺放位置,家中供奉什麼佛好?擺放位置?有什麼講究?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 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