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聯上的畫小人多好嗎,對聯上插畫的小人多好嗎?

2022-09-19 12:55:22 字數 2384 閱讀 2291

1樓:

對聯能應景應人最好了。說個以前看過的故事。

說的是蒲松齡年輕的時候就很有學問,鄉里有個姓石的鄉紳卻不服氣。有一天兩人碰面了,鄉紳就想為難他一下。

鄉紳看來看去,突然看到一個小雞躺在一個磚頭後面,掛掉了。於是就對蒲松齡說,我出個對子你來對:

「細羽家禽磚後死。」

蒲松齡一聽這是罵我呢,想了一會,就有了下聯。但是他卻故意作出為難的樣子,說好難啊,要麼這樣吧,我一個字一個字對。鄉紳一聽樂了,一個字一個字來,指不定搞出多麼不通的對子。

於是蒲松齡開始了:「細對粗吧,羽對毛吧,家對野吧,禽對獸吧,磚對石吧,後對先吧,死對生吧,你連起來試試。」

這姓石的鄉紳順嘴一溜,「粗毛野獸石先生。」

方言裡鄉紳先生差不多發音,正好自己罵了自己。

所以對聯畫小人不是很好

2樓:情感小強強

看你怎麼理解了…也可以多…多子多福,也可以少…成龍成鳳…

3樓:

對聯就是慶賀新年的一種方式,這個無所謂好與不好。不必那麼迷信,慶祝春節有很多方式比如燃放鞭炮,祝你春節快樂

4樓:千畝玫園

不太懂但感覺太多不是很好吧

5樓:有顆年輕的心

這得根據地方民俗來說,其實對聯只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對聯上插畫的小人多好嗎?

6樓:喜愛菲斯

我覺

求墓碑上的對聯,求七字墓碑上的對聯

靈山寶穴千古秀,瑞彩祥雲萬年昌。上聯以中字開頭,會字結尾。下聯以應字開頭,長字結尾。另一付對聯 上聯以振字開頭,漢字結尾,下聯以興字開頭,伯字結尾。生如夏花開燦爛,逝似秋草懷至親。墓碑七字對聯 依水傍山大福地 步雲攀桂有緣門 龍旺穴真發富貴 砂青水秀子孫興 旺龍真穴千秋富 砂水朝抱萬載昌 嶺上梅花香...

這幾幅對聯的上下聯是否正確,這幾幅對聯的上下聯是否正確。

前三個都還好 第四個財寶喜登富貴門 讀了之後有種財寶長了腿的感覺 財神會不會更好一些?2。四海來 財源通寶地 九洲鴻運進自福門 上聯的 進 應改為 通 上下聯不宜同字 3。春風得意年年好 前程似錦步步高 上聯的 輝煌事業 應改為 春風得意 輝煌事業和前程似錦不相對,平仄也不和。三樓說的也可以 4。福...

墓碑上的對聯貼反了會怎樣,對聯貼反了會怎麼樣??是不是不吉利

關係不大。看的人,總是會設法把內容看明白。從右到左,人家會認為崇古。從左到右,人家會認為尚今。墓碑上的對聯貼反了會怎樣 墓碑上的對聯,應該是刻上去的,如果是石匠刻反的,你有理由拒絕沒要這石碑,或者要求石刻處重新叫他們刻一塊墓碑。對聯貼反了會怎麼樣?是不是不吉利 一般來說福字貼反了代表的是福到了,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