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剛買時的配置現在怎麼看,新買的電腦怎樣檢視它的配置

2022-09-19 05:30:22 字數 6148 閱讀 8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電腦的裝置管理器中檢視顯示卡的型號 找到後和你以前裝機的時候他們給你的配置比較一下 看型號是否一樣

那些是一些驅動程式 ,和程式安裝盤 一般不怎麼用的 如果是系統問題或者軟體出現問題需要重新安裝的時候可能用的上。

2樓:

空白處右鍵,屬性,設定,高階,有一個介面卡,可以看看現在的視訊記憶體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可以看到記憶體cpu,和你原來的比較,就可以看看有沒有給偷換過了

3樓:獨上千山嘯青峰

這個應該很容易的,你裝的是品牌機 還是相容機,如果是品牌機,這個配置是很容易查到的,然後對比一下不就行了;如果是相容機,當時應該有個裝機單的,找找 那個,對照一下不就行了,至於說現在機器的實際情況,查查裝置管理器裡面的情況不就行了。

我覺得你這個其實很大程度上是心病,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上是沒有你裝機的資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買電腦的那裡看下是否有你的電腦的配置清單。

6樓:匿名使用者

everset 檢視每個配件的具體型號

跟你的裝機單上內容比較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不知道以前的顯示卡是什麼,就是知道了現在顯示卡型號,又有什麼用。

用evertest或者cpuz查檢視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 然後有一個列表 看看你想知道什麼 就雙擊什麼 明白??

新買的電腦怎樣檢視它的配置

9樓:蒼狼_白鹿

檢視電腦配置的方法有如下兩種。

方法一,不安裝軟體的檢視方法:

右擊「計算機」,點選「屬性」,可檢視電腦配置(只顯示系統資訊、cpu資訊、記憶體大小);

方法二,安裝軟體的檢視方法:

10樓:匠子數碼通

我相信生活中大家對自己的電腦配置都不是瞭如指掌的吧,那如何檢視自己的電腦配置呢?我們一起學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大師就挺好用。如圖,

12樓:

用魯大師的硬體檢測功能,或是裝個優化大師之類的軟體, 可以很具體的看一下機子的硬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魯大師就可以檢視,還可以優化、清理垃圾

14樓:華碩服務

一、系統屬性檢視電腦配置

在win10 系統的開始選單上右擊,點選「控制面板」選項,再點選「系統安全」中的「系統」 ,然後就有電腦的整體配置情況了。如下圖。

二、裝置管理器檢視電腦配置

在「系統」的左邊欄中找到「裝置管理器」並點選進入,可以看到cpu、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等配置資訊。如圖,下面是我的電腦cpu資訊(我的是core i3 2310m,雙核,四執行緒,所以顯示是「4」個cpu)。

顯示介面卡是顯示卡資訊,音訊輸入輸出是麥克風和音效卡資訊。

三、directx診斷資訊檢視電腦型號和配置在「執行」中輸入「dxdiag」,回車。

在開啟的directx系統診斷資訊中,就會看到電腦的配置資訊。

在「顯示」選單項,可以看到顯示卡的資訊。

四、藉助第三方軟體檢視電腦型號和配置資訊

這裡可以推薦的是魯大師、cpu-z等等。具體方法很簡單。

新買的電腦怎麼檢視電腦的配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電腦的時候應該有配置單 ,丟了的話也沒關係,右鍵點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可以看到你的基本配置,如「cpu型號」,「記憶體大小」等;或者開始->執行 「dxdiag"命令,檢視系統診斷,可以看到顯示卡之類更詳細的資訊。想看到更詳細的話,就去網上下個叫"cpu-z"的軟體,你的主機板,cpu,晶片組,記憶體條,包括插槽數目,時脈頻率等一目瞭然 。

16樓:lth藍天

我的電腦,或是控制面板裡都有

17樓:匠子數碼

我相信生活中大家對自己的電腦配置都不是瞭如指掌的吧,那如何檢視自己的電腦配置呢?我們一起學起來!

買電腦時怎麼看電腦配置

18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的辦法是通過我的電腦檢視,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可以看到你的電腦的配置的資訊。win7系統右鍵點選計算機。會出現電腦的基本資訊處理器、記憶體等電腦配置。

2、具體資訊可以開啟裝置管理器,還是剛才開啟的那個視窗,點選左邊的裝置管理器。

3、檢視電腦配置的系統資訊,在開始選單中檢視電腦配置資訊。依次開啟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資訊。

4、開啟系統資訊,可以看到相對來說比較詳細的資訊。

19樓:

怎麼看電腦配置資訊,教你幾招輕鬆瞭解電腦配置

20樓:萬里獨行田剝光

最實際的:樓主帶一位懂電腦自己也完全信得過的參謀陪你一起去電腦公司買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下,巨集基的g4750。我個人覺得價效比很搞。4200以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點屬性,或者下個魯大師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掃盲,可以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講清楚的。電腦高手不是一天就能練成的。

常年累月關注電腦硬體的發展,才能瞭解電腦各個配置的好壞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電腦不怎麼了解就用軟體看,常用的就魯大師.

你可以買完電腦叫js裝好系統現場用工具測,發現跟你配置單上不同就要求換,要看清型號,例如主機板華碩z68系列的,p8z68-v le跟p8z68-v**相差三百元左右

25樓:

好的 當然 是 名牌的 比較好了 畢竟 廠商 大了 也 相對 有 保障 但是 也不是 絕對的 配置電腦 主要 是 看 做 什麼了 要是玩遊戲的 話 顯示卡 很重要的 有個 1g視訊記憶體 256 速率的 還是 比較好 你說的 什麼 g 啊 m的 是 他們的 單位 比如 記憶體條 有 128mb 256mb 512mb 1g 2g 等 從位元組 到 t 當然 t 是 比較好的 個人 感覺 你 還是 想 配置個 筆記本 攜帶 比較 方便 但是 玩遊戲 的 本子 價位 太高了 貴的 記憶體 要個 雙通道 的 單挑4g 兩個 剛好 8g 顯示卡 視訊記憶體 1g 更高的 也行 要視訊記憶體 速率 256 以上的 cpu i5 就行了 i7 的 也行 高了 當然 好

26樓:

3500-4000的本本14寸;i3cpu;低端顯示卡gt520/hd6470之類(這樣的顯示卡網遊沒問題的)。

自己配的話22寸的顯示器。i3cpu;更高檔些的顯示卡,自己可以到中關村上看看700左右就可以了。(因為考慮散熱情況不同,同型號顯示卡筆記本上的比臺式的要弱。)

臺式整機的話會比自己配的貴幾百到大幾百。

如何檢視新買的電腦詳細配置?如何查驗是否為翻新機?

27樓:態度要端正

2、點選一下「硬體檢測」,顯示出電腦配置:

3、再點選具體的硬體可以看到生產日期等。比如,點一下「記憶體」:

拓展資料:電腦的配置,是衡量一臺電腦效能高低的標準。主要看cpu、顯示卡、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器、機箱、光碟機、鍵鼠等。

28樓:巢葛菲

可以按照如下配置檢視電腦配置:

1、通過快捷鍵win+pause調出系統屬性,可以檢視系統簡單的配置資訊,如圖所示。

2、右鍵點選「計算機」,選擇「管理」,開啟後點選左側的「裝置管理器」,在裡面可以檢視詳細的硬體配置,如圖所示。

3、通過第三方軟體來檢測配置資訊,比如執行魯大師,如圖所示。

1、二手手機換外殼冒充全新機**,質量很差,其實就是收集原來的機芯、外殼或外包裝進行維修或加工處理,然後當做新機器賣。

2、其二正常的舊機子的外殼經過處理或更換後當新的賣;其三非正規渠道機器通過軟體重新整理、重新包裝後當新的賣,此類機器一般軟體的穩定性有欠缺。

3、其種類很多,主要的是,其一電路板有問題的舊機子,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後重新包裝**,此類機器效能最不穩定。通過快捷鍵win+pause調出系統屬性,可以檢視系統簡單的配置資訊。

29樓:葒塵莋秀

1、通過魯大師,自動檢測電腦配置,並且可以檢視硬碟使用時間,硬碟的使用時間和次數時間越小,使用次數越少就是正常的。開啟魯大師,點選硬體檢測。

2、檢測完成後在硬體健康裡檢視硬體情況

3、通過一些細節來看電腦是否是翻新機

原廠外殼一般都採用整體噴塗工藝,整個頂蓋表面的漆層厚度、顏色、質感甚至紋理都是一致的,尤其是在頂蓋邊緣等拐彎的地方,整個漆層非常均勻。js翻新都是手工噴漆,所以很難保證漆層均勻,更別提厚度、質感了,尤其是在邊緣部分,這裡要在噴正面的時候噴一遍漆,在噴側面的時候又會附著一些,只要不是手法特別高,基本都會留下痕跡。

因為翻新漆的附著力比較小,尤其是在金屬材質上,所以在頂蓋邊緣部分極易掉漆,使用一段時間後,邊緣部分就會開始脫落,甚至能看到以前的表面。您在選購時不妨用指甲感受一下漆層的硬度。如果感覺軟軟的,彷彿隨時都能扣下來一塊,那這個電腦一般都有問題

30樓:月影兒格格

一、檢視電腦配置的方法:

1、通過快捷鍵win+pause調出系統屬性,可以檢視系統簡單的配置資訊,如圖所示。

2、右鍵點選「計算機」,選擇「管理」,開啟後點選左側的「裝置管理器」,在裡面可以檢視詳細的硬體配置,如圖所示。

3、通過第三方軟體來檢測配置資訊,比如執行魯大師,如圖所示。

二、檢驗是否為翻新機的方法:

1、開啟電腦,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框內輸入cmd確定;

2、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systeminfo命令後回車;

3、執行停止後,翻到最上層,檢視初始安裝日期,檢查與你購買時間是否一致即可判斷。

電腦的配置,是衡量一臺電腦效能高低的標準。主要看cpu、顯示卡、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器、機箱、光碟機、鍵鼠等。

哪些軟體能檢視電腦配置:

1、everest

2、魯大師+優化大師

3、硬體快捕

4、cpu-z

5、gpu-z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機臺底部的序列號(sn),一般以數字結尾的都是**,翻新機的話最後都是以字母結尾的

32樓:涯阿努比斯

裝一個魯大師吧,可以檢測到配置,至於是不是新機,你就要對照買機的一些條碼上官網查了

買電腦的時候 電腦配置怎麼看才能看懂

33樓:少年薄荷涼

嗯,這個是很重要的,給你兩個方法:

第一種:你可以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後即可看記憶體。

第二種:這第二種方法就是為第一種方法準備的,有些黑商利用你對電腦配置的無知,就用軟體改了你右擊我的電腦點屬性後眼前所見的配置,因此,第二種方法看記憶體是最保險的,查出來的是真實記憶體,點開始後選擇執行,輸入:dxdiag即可檢視,建議此方法!

(怕被騙必須用第二種)

怎麼知道新買的電腦,配置有沒有被修改過,是不是真實的配置?

34樓:匿名使用者

用cpu-z就可以檢測每個硬體的標識是否與配置單相符合。如果是組裝機,可以拆機看硬體品牌及晶片型號。如果是品牌機,則只能用軟體檢測。

品牌機的硬體牌子一般都不會很好的。有的甚至是廠家自己生產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

自己用u盤啟動,看看不就放心了。或者開啟看看硬體不就可以確認了。

一般正規店裡不會修改配置的。

36樓:小遠談職場

奸商的做法具體就不再講了,檢測的方法到時可以試試。

1.用u盤進入pe模式,用cpu-z進行硬體評測。

2.進入bios檢視硬體配置。

3.開啟機箱看主要硬體序列號,例如硬碟,cpu,記憶體,顯示卡。正規廠商都能查到產品序列號。

4.買電腦不要去電腦城買。

怎麼看電腦什麼配置,怎麼看電腦配置

一 系統屬性檢視電腦配置。在win10 系統的開始選單上右擊,點選 控制面板 選項,再點選 系統安全 中的 系統 然後就有電腦的整體配置情況了。如下圖。二 裝置管理器檢視電腦配置。在 系統 的左邊欄中找到 裝置管理器 並點選進入,可以看到cpu 顯示卡 音效卡 網絡卡等配置資訊。如圖,下面是我的電腦...

怎麼看電腦配置,好的高分

實在不行用魯大師 qq安全管家這些都可以看電腦的配置。64mb的顯示卡就是 64mb就是視訊記憶體 顯示卡是用來顯示 這些的。64mb的顯示卡小了 現在幾乎都是512mb和1g的了 cpu是 處理器 電腦的大腦 你的電腦估計很難玩戰地2呀 一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上面就有系統,下面有cpu 記憶體型...

桌上型電腦怎麼看系統,桌上型電腦配置從哪裡看

1 同時按下 win r 鍵,輸入 cmd 並回車。2 輸入 systeminfo,並回車。3 回車後,即可看到系統相關資訊。右擊 我的電腦 或 計算機 屬性,進入系統屬性即可一目了然,如下圖 怎麼看自己電腦的系統?1 開啟電腦,在我的計算機上按滑鼠右鍵,開啟乙個快捷選單 2 在快捷選單中點屬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