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自己電腦的所有配置,怎麼看自己電腦的詳細配置

2022-01-03 15:39:00 字數 4023 閱讀 4905

1樓:華碩服務

一、系統屬性檢視電腦配置

在win10 系統的開始選單上右擊,點選「控制面板」選項,再點選「系統安全」中的「系統」 ,然後就有電腦的整體配置情況了。如下圖。

二、裝置管理器檢視電腦配置

在「系統」的左邊欄中找到「裝置管理器」並點選進入,可以看到cpu、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等配置資訊。如圖,下面是我的電腦cpu資訊(我的是core i3 2310m,雙核,四執行緒,所以顯示是「4」個cpu)。

顯示介面卡是顯示卡資訊,音訊輸入輸出是麥克風和音效卡資訊。

三、directx診斷資訊檢視電腦配置

在「執行」中輸入「dxdiag」,回車。

在開啟的directx系統診斷資訊中,就會看到電腦的配置資訊。

在「顯示」選單項,可以看到顯示卡的資訊。

四、藉助第三方軟體檢視電腦配置資訊

這裡可以推薦的是魯大師、cpu-z等等。具體方法很簡單。

2樓:山水阿銳

您好,我一般都用魯大師,或是驅動精靈來看。

1、在桌面右鍵單擊計算機,然後選擇屬性。

2、這時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系統版本、製造商、型號、處理器、記憶體以及系統型別等等。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在下方可以看到計算機名並可以選擇更改設定對其進行更改。同時能看到系統是否已啟用以及產品id。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如果還想檢視更詳細的配置可以選擇左邊的裝置管理器。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在裝置管理器裡面就可以檢視處理器、磁碟驅動器等等相應的詳細資訊。

請點選輸入**描述

方法/步驟2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在溫度監測中可以檢視其cpu、顯示卡、硬碟以及主機板的當前溫度。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還可以對電腦的效能、硬體進行測試等等。這些第三方硬體檢測軟體還有許多其它功能,比如驅動更新備份等等,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樓:匠子數碼通

我相信生活中大家對自己的電腦配置都不是瞭如指掌的吧,那如何檢視自己的電腦配置呢?我們一起學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用魯大師來看電腦配置

5樓:蝶夢花迷你世界

下個魯大師,一目瞭然。

怎麼看自己電腦的詳細配置

6樓:魚哥好帥

快速檢視電腦詳細配置

7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開啟系統屬性)--「硬體」選項下的「裝置管理器」,裡面就是電腦配置了。

提問幫我看一下這個電腦懂配置

回答您把牌子型號發給我

提問牌子型號是啥,這個是上班用的電腦,我想打遊戲回答我看一下

你這個能打遊戲

提問你看一下我發給你的**上得配置

回答i3十代的

提問紙人帶不動啊,有點掉幀

回答可以玩遊戲中小型遊戲

調低畫質

更多9條

8樓:守惜文居爵

cpuz能知道cpu的型號等資訊。

everest能看其它硬體資訊。但它是根據驅動來確認的,所以你想下的話建議你下最新的英文版。

9樓:勵之卉光慈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

或下個z**

優化大師也行

10樓:隆回視窗

用魯大師。然後用裡面的硬體檢測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從你買電腦的清單看!

二個就是在我在電腦右擊按屬性!

怎樣檢視自己電腦的具體配置和型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1、右鍵單擊「此電腦」,點選屬性

2、這裡可以看到作業系統,cpu等大致資訊3、點選裝置管理器

4、這裡可以檢視具體硬體的詳細資訊

方法二:

1、首先開啟電腦上的「控制面板」

2、然後再點選「系統與安全」

3、再然後再「系統」中點選「檢視該計算機名稱」

4、最後在「處理器」處,就能檢視電腦處理器的型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1、win鍵(windows鍵)+r鍵,輸入"dxdiag"回車;

2、在directx診斷工具介面可以看到pc配置資訊和型號。

方法二2、執行驅動人生,點選「硬體」,即可看到pc的型號和配置引數。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就能顯示出具體的配置和型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2、點選頁面底部「聯想驅動管理」選單項;

4、聯想驅動管理軟體安裝完成之後,點選「完成」按鈕;

5、開啟聯想驅動管理軟體主頁面之後,可以看到主機型號、主機編號等資訊;

6、開啟硬體配置頁面之後,點選「硬體資訊」按鈕,即可檢視到電腦的硬體配置資訊了。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右鍵我的電腦,點屬性,就能看到自己電腦的全稱。

17樓:泡泡網

如何檢視電腦配置的基本資訊?

18樓:1s丶

推薦一款名叫遊戲加加的軟體,可以檢視自己電腦的詳細配置,還能在遊戲內顯示這些資料,還挺不錯的,就算是小白使用者,也可以看得懂現在軟體也是免費,早用早享受啊~

19樓:劉貴慶

我的電腦-屬性中檢視。

程式設計、遊戲、影視設計、室內設計類、bim、模型類等配置推薦:

cpu:英特爾® 酷睿™ i7 6700hq 處理器及以上記憶體:8g ddr4的及以上。可擴充套件,不要板載。

硬碟:1t及以上。主要用於儲存檔案。

固態:512g及以上。主要用於系統程式安裝部署等、系統檔案一般是c盤。這樣電腦速度很快。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gtx 1060 + 3gb 視訊記憶體 ,獨立顯示卡,不要集顯。

電腦筆記本:6k-10k及以上,組裝桌上型電腦:4k-8k及以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

21樓:天天悅悅好

方法一(適用所有windows,不適用

dos,windows1.0和2.0不知道適不適用):右鍵單擊計算機,點選屬性,就可以看見大致資訊。

左右後就能檢測出來了,也可以生存文件或**。甚至可以檢視硬體溫度(當然,圖中的問號up主也不知道是咋回事)

方法3:(也是適用所有windows,dos估計也支援)按win(windows微標鍵)+r鍵,輸入命令dxdiag,點選確定或者按回車鍵,就可以看見所有詳細的硬體資訊了。

方法4:電腦管家。(適用windows xp及以上)開啟後直接點選硬體檢測。

總結:還是方法二顯示的詳細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魯大師只能用來娛樂哈,你是懷疑你的電腦被閹割了,要查你電腦的出廠配置呢?還是隻是看看現在的配置?桌面上「我的電腦」圖示,點右鍵,有個管理,你再點就出來了,很簡單。

23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1、右擊電腦右下角的【windows】圖示2、在彈出的命令欄點選【執行】,也可以在鍵盤上按【windows】+【r】直接開啟執行命令

3、點選輸入【dxdiag】,並點選【確認】4、就可以看到電腦的處理器cpu型號,作業系統等資訊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資訊蒐集軟體,

可以蒐集 顯示器、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mac地址、ip地址、計算機名、作業系統 資訊

資訊更全面,可以識別多個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的詳細資訊。

新版本增加了軟體列表讀取和資產計數,資產篩選功能!

提取碼:w0pq

25樓:真轉在真轉沒有

遊戲加加檢視比較清楚

如何檢視電腦配置?怎麼檢視電腦配置

檢視電腦型號及配置 1 單機此電腦選擇屬性,首先滑鼠右鍵此電腦,選擇屬性。2 點選裝置管理器檢視,點開右邊的裝置管理器,可以檢視到電腦的型號和配置資訊。買電腦主要看的配置有用途 顯示卡 cpu 記憶體 硬碟 電源和主機板等。1.確定用途。在購買前要確定自己的用途,是用來打遊戲還是追劇,工作還是學習。...

怎麼檢視電腦的配置和型號品牌,怎樣檢視自己電腦的具體配置和型號

用滑鼠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然後選擇 屬性 常規 選項卡里面有電腦的品牌和cpu 記憶體等一些基本資訊 簡單的看 右擊我的電腦 或計算機 屬性。最全面的檢視方法 用魯大師,360硬體大師,驅動精靈,驅動人生或其他優化軟體的硬體檢測功能都可以全面檢測。怎樣檢視自己電腦的具體配置和型號 方法一 1 右鍵單...

怎麼樣檢視電腦配置,怎麼檢視電腦配置

一 系統屬性檢視電腦配置。在win10 系統的開始選單上右擊,點選 控制面板 選項,再點選 系統安全 中的 系統 然後就有電腦的整體配置情況了。如下圖。二 裝置管理器檢視電腦配置。在 系統 的左邊欄中找到 裝置管理器 並點選進入,可以看到cpu 顯示卡 音效卡 網絡卡等配置資訊。如圖,下面是我的電腦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