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過火焰山,為何那麼多人搶著要幫孫悟空

2022-09-19 03:10:21 字數 2186 閱讀 1178

1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火焰山常年炙烤著大地,這讓生活在附近的百姓都非常痛苦。百姓也想擺脫這樣的生活,所以搶著幫孫悟空。

2樓:歷史分析解讀

因為在那個時候,很多人都知道孫悟空是為了佛祖辦事,所以那些人就想在佛祖那裡得到好處。

3樓:渣掉渣掉

因為他人緣好,在劇中他其實表現特別仗義,別人遇到困難他就會去幫助他們。

天不怕地不怕的孫悟空,為何對火焰山的土地爺禮讓三分?

4樓:來自鶴廬坦率的白蘿蔔

因為火焰山的土地爺被附有很高的權利,孫悟空是需要他的幫忙的,不然就渡不過難關的,所以就要對土地爺禮讓三分的。

若僅僅只是興師問罪那土地爺還算走運,但一般情況總是少不了棍棒之苦的。雖然土地神沒有實權又是道教最小的職位,但俗話說:「別拿土地爺不當神仙」,那火焰山的土地神可不比一般的小仙小神,他的手裡不僅掌握著自傢俬軍,而且背景靠山讓如來都忌憚三分

孫悟空對這位土地爺很恭敬。當年,唐僧師徒在火焰山遭遇牛魔王,二者一見面就如同仇敵一般水火不容,結果孫悟空不僅請來了天庭和佛教的人馬還有火焰山土地神帶領的自傢俬軍陰兵陰將。

關於這場大戰原著中如此寫道:「只見那火焰山土地,率領陰兵,當面擋住道:大力王,且住手,唐三藏西天取經,無神不保,無天不佑,三界通知,十方擁護。

」由此可見,這位土地爺被賦予權利是三界絕無僅有的,要不借他一萬個膽子也不敢當面攔住牛魔王

因為這這火焰山土地的靠山乃是三清之一太上老君。原著裡說道:「我本是兜率宮守爐的道人,當被老君怪我失守,降下此間,就做了火焰山土地也。」

從這句話便可以得知整件事情的真相,你想那火焰山土地本就是因玩忽職守才被貶下凡間,可他手裡為何還掌握如此之大權利?原因只有可能是太上老君特意把他安插在火焰山,不然僅憑他那渺小的身份哪能借來的這麼多陰兵陰將?

所以說,火焰山的土地爺是太上老君特意安排的,權利還是很大的,即使是孫悟空也要禮讓三分的。

5樓:廷廷

天不怕地不怕的孫悟空,對火焰山的土地爺禮讓三分,是因為有求於人。

6樓:龍哥

天不怕地不怕的孫悟空,對火焰山的土地爺禮讓三分,在是因為在人家的地盤上,就要懂禮貌

7樓:小柳

因為孫悟空知道感恩戴德在天庭的時候就土地公沒有說過他。

8樓:

因為孫悟空去取經之時,當時的土地爺幫助孫悟空很多的忙

9樓:

因為沒有土地爺的指導他是借不成芭蕉扇過不去火焰山的

10樓:

因為到了土地爺的地盤中,他畢竟禮讓三分而已

11樓:淡然一笑泯恩仇

因為孫悟空被太上老君的煉丹爐燒怕了 一見到火就怕

12樓:可靠的櫻桃小碗

因為到了土地爺的地盤,只有他最熟悉地形才是。

13樓:

因為如果沒有土地爺他是不能過得去火焰山的

孫悟空過火焰山象徵什麼

孫悟空原本沒必要三借芭蕉扇,為什麼要設定這個故事環節呢?

火焰山在**?為什麼說放火的是孫悟空?

14樓:晟航西遊

土地為何說火焰山的火是孫悟空放的?原來這裡隱藏著猴子的來頭?

15樓:體壇剖析者

火焰山位於吐魯番盆地北緣,古絲綢之路北道。說放火的是孫悟空是由於孫悟空當年大鬧天宮,踢翻了太上老君的煉丹爐,爐灰掉落到火焰山所在位置,最終形成火焰山。

16樓:茅廬論古今

火焰山位於今新疆地區;因為孫悟空當年大鬧天宮時,踢倒了八卦爐,導致八卦爐中的磚瓦掉了出來,砸向了人間,爆發出了火焰山。

17樓:文化俊公子

火焰山在唐僧西行取經的路上,孫悟空在兜率宮中的八卦爐中破爐而出時不小心踢翻了八卦爐,八卦爐中的一縷三昧真火就落到了地上形成了火焰山。

火焰山的原形,火焰山的原型在哪裡

原型應該是埃特納火山,因為火焰山那段豬八戒提到了斯哈哩國,而歷史上記載與豬八戒描述非常像的國家是茶弼沙國,茶弼沙國出自 諸蕃志 而同出於這本書且和斯哈哩國發音相似的一個國家叫斯加里野國,在今義大利西西里島,那裡有座火山叫埃特納火山,很有可能作者參考了 諸蕃志 斯加里野國,海嶼闊一千里,有山穴至深,四...

《西遊記》中火焰山的原型在哪個地方

1 原型是新疆火焰山。2 簡介 新疆火焰山是吐魯番最著名的景點,位於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絲綢之路北道。它主要由中生代的侏羅紀 白堊紀和第三紀的赤紅色砂 礫岩和泥岩組成。當地人稱 克孜勒塔格 意即 紅山 火焰山古稱赤石山是吐魯番最出名的景點,位於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絲綢之路北道。呈東西走向。火焰山,維...

吐魯番市火焰山葡萄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吐魯番市火焰山葡萄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是2008 11 06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市高昌區版註冊成立的農民專權業合作經濟組織,註冊地址位於新疆吐魯番市高昌區高昌北路金谷小區1棟2單元302室 原新編十二區高昌路15 668 吐魯番市火焰山葡萄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36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