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小龍蝦用清水和高湯哪個好,龍蝦有幾種燒法?哪種最好吃?

2022-09-18 23:10:25 字數 5872 閱讀 6155

1樓:jy的設計世界

其實都可以,主要是看你小龍蝦的做法。就好比如做麻辣小龍蝦,清水或者高湯都可以。蒜蓉小龍蝦的話推薦用高湯,最後餘下的湯汁還可以拌麵或者拌飯吃。

同時也要看你時間,高湯就是前期你要做高湯,當然用高湯料或者是罐頭也是ok的!隨心就好啦!

2樓:湛皖

用清水是最好的,能保持小龍蝦的原味,另外還可以做麻辣的味道,根據個人的口味

3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燒小龍蝦用高湯更好,用高湯燒製出來的小龍蝦更加美味,非常好吃。

4樓:艾稚

煮小龍蝦是用清水為的是把小龍蝦洗得乾淨一些,而燒小龍蝦則是用的高湯,味道是味道更鮮美一些。

5樓:甕秋梵璧

燒小龍蝦用高湯做出來的味道好吃,用高湯好。

6樓:

燒小龍蝦,我覺得是用清水燒小龍蝦才好吃。這樣味道才鮮亮。

7樓:凱凱博博媽媽

燒小龍蝦建議用清水,保持小龍蝦的味道

8樓:灰狼的吶喊

龍蝦不是清水燉出來的必須用相應的調料燉出來吃了才香。

9樓:勢惜杉

煮小龍蝦就是要根據個人的口味去度做不出來的龍蝦肯定是口味鮮美

10樓:蚊子的憂傷小角

個人胃口不同,可以嘗試看看

11樓:彼岸花開

麻辣小龍蝦麼?用啤酒

12樓:葵花女王

[最佳答案] 1、十三香乎抓龍蝦的燒法 (1)原料的選擇 ①挑選 盱眙龍蝦,生長在國家生態示範縣的盱眙境內的洪澤湖區域,陡湖區域,貓耳湖、八仙湖、天泉湖、天鵝湖以及125座水庫內.挑選時,選擇鮮活體健爬行有力的...

龍蝦有幾種燒法?哪種最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的三種燒法   紅燒龍蝦:清理乾淨的龍蝦二斤,蔥姜醋醬油糖。油鍋燒熱蔥姜入鍋香味出把龍蝦放入,蝦顏色變紅既加入料酒,醋少許,醬油適量,加糖(糖的多少取決與醋加了多少)加水煮時間稍長10分鐘為宜。

水要收幹一點,這種燒法適合南方人的口味,鮮甜。   清蒸龍蝦:這道燒法相對比較麻煩點,但是能把龍蝦吃出海鮮的味道俺是首創!

希望大家星期天有閒時嘗試一下。   清理乾淨的龍蝦2斤瀝乾,把蝦頭部位的殼扒去,用筷子把蝦黃挑出放回蝦頭處(蝦黃切記不要浪費了,美味就靠它了),蝦尾部分的殼從尾部開始剪開,剪開後往兩邊扒開。下面我們要進入最關鍵步驟-----調料。

蒜泥 色拉油如果喜好芥末的可以備用芥末醬。蒜泥推薦大家去超市買瓶裝的應該在大潤發有買。萬事具備----蒜泥兩大勺(最好多多)色拉油末過蒜泥即可,加入鹽(試鹹淡時應略鹹因為在蒸時會有水分進入),用筷子把蒜泥和鹽(芥末醬)調開,用小勺把蒜泥和油放入龍蝦的剪開處,裝盤入鍋,大火水開後在蒸5-7分鐘即可。

  香辣龍蝦:清理乾淨的龍蝦2斤,蔥姜老媽香辣醬一瓶醬油糖。起油鍋放入蔥姜,香味出放入龍蝦扁炒蝦色變紅放入料酒,把蝦盛起,在起油鍋油少許,香辣醬兩大勺,把醬炒出香味再放入龍蝦,醬油糖少許,加水(水不要末過龍蝦),水分一定要收幹,留少許滷即可。

水乾即可裝盤。

14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香龍蝦的燒法

(1)原料的選擇

①挑選盱眙龍蝦,生長在國家生態示範縣的盱眙境內的洪澤湖區域,陡湖區域,貓耳湖、八仙湖、天泉湖、天鵝湖以及125座水庫內。挑選時,選擇鮮活體健爬行有力的。手抓活蝦時,它雙螯張開,一副與人決一雌雄的架勢,此為好蝦。

通常雌蝦比雄蝦好,青殼蝦比紅殼蝦好,個大的比個小的好。

②洗刷採購回來的龍蝦,先是倒在盆裡吐汙,讓它自由爬行,通過運動呼吸,吐出泥土氣息;第二步,剪掉觸鬚和大鉗後面的爪子;第三步,將剪好的龍蝦放人盆內,注**動的活水,讓蝦子不斷地吸水,沖走蝦子體內排出的汙水,一般要半個小時;第四步洗刷,把龍蝦一個個用毛刷在水中洗刷,腹部容易藏有汙物,要特別多刷幾次;第五步清洗,洗刷好的龍蝦放進清水,配上微量的廚房用的洗潔淨,搓洗後撈出再用流水沖洗乾淨。

(2)輔料準備

①準備少許切好的生薑片,剝淨的大蒜瓣,切成碎塊的青辣椒、蔥段。

②每2公斤左右的龍蝦準備50克左右的十三香龍蝦調料。

③準備胡椒粉、花椒粉、川椒備用。

④啤酒(3)燒製過程

盱眙十三香龍蝦,目前烹飪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炒,一種是炸。炒的龍蝦口感細膩,炸的龍蝦口感細嫩,都好吃,現分別介紹。

①炒制龍蝦

取鍋燒熱,放入菜籽油(菜籽油比色拉油、豬油都好,菜籽油清涼、解毒)油熱時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再放入蔥姜,炸出香味,倒入龍蝦。 用鏟、勺翻炒龍蝦炒到發黃時,放人料酒,接著炒,放入紅醋,待有香味發出即可。

在炒出有香味的蝦中,加入啤酒、鹽、味精、糖、辣椒粉,大火燒開。

放入十三香龍蝦調料。要辣,多放一些紅油;要麻,

多放一些花椒;小火燉10分鐘。

待湯汁快要燒乾入味時,放入青椒塊、蔥、蒜,燒5分鐘,澆上麻油(麻油具有香味,還滋潤咽喉)出鍋。裝盆上桌。

②炸制龍蝦

菜籽油燒至七成,將洗好的龍蝦氽入油中,炸至紅色,撈出。

另起鍋,放人適量的菜籽油燒熱,放入蒜瓣、生薑、蔥等適量爆炒。

放入川椒、辣椒粉、胡椒粉,炒至見紅油,口味清淡的可少放辣椒粉、胡椒粉。

加入適量的高湯和十三香龍蝦調料,燒開,放人白糖、味精、鹽、醋。

加入炸好的龍蝦,燒15分鐘左右,放入青椒,倒入啤酒,澆適量麻油,略煮一下,即可出鍋。

燒龍蝦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5樓:蛋疼杖韭

美式龍蝦做法 原料龍蝦1只(400克),黃油40克 蔥頭50克,鮮番茄75克,白蘭地酒15克 魚或蝦湯100克,精鹽、胡椒粉各適量 熟胡蘿蔔丁50克,熟豌豆50克,土豆泥220克。 製作方法1、將龍蝦剪去須、槍、腳後洗淨。放入開水內煮15-30分鐘(煮時水內放適量鹽並加蓋),煮熟後取出,冷卻後將龍蝦肉取出,撒上精鹽和胡椒粉。

2、用黃油炒龍蝦肉和蔥頭片,略炒後放入白蘭地酒和蝦湯。 3、加上切丁的鮮番茄,煮沸15分鐘左右即可。 4、把龍蝦頭、尾放入長盤內,將炒好的蝦肉等置於龍蝦頭、尾的中間碼成一龍蝦狀。

5、將其四周圍土豆泥花(土豆泥放在擠花袋內擠成花邊形),上面用熟豌豆、熟胡蘿蔔點綴即可

16樓:奈落

香辣小龍蝦:將小龍蝦放入高溫的油中炸(這種油是各種調料放在一起後熬出來)。這樣做出來的小龍蝦色澤好,鮮味重,肉質嫩,能保持原汁原味。

麻辣蝦球:做之前把蝦頭去掉,身體兩側的須腳也全部剪掉,裡面的蝦腸用一個小鑷子從尾巴處夾出來。所以吃起來感覺比較乾淨,味道也很辣。

炭烤蝦球:在吃之前,也是將蝦頭、兩側的須腳、蝦腸全部去掉。然後,用鐵籤子一個一個串起來,四隻為一串,上炭火烤。

烤至七成熟的時候,用刷子刷上辣椒粉,而且要刷上很多,這樣在吃的時候才夠入味。刷好後接著烤,直至熟了為止。 油炸小龍蝦:

整隻小龍蝦用竹籤串起來,然後下鍋用油炸。這種做法可能會過於油膩。 磨坊小龍蝦 【原料】 小龍蝦16條、橄欖油30毫克、牛油20克、銀魚風味的牛油汁:

牛油100克、銀魚1條、蒜1/2瓣、水瓜鈕(醋漬)2湯匙、番莞妥(切碎)1湯匙、番茄汁100毫升、高筋麵粉、鹽、胡椒粉 【製作過程】 1.把蝦頭切掉,在用剪刀剪開蝦殼的邊,把蝦殼剝掉,將蝦肉縱向切成兩半,摘除蝦腸。 2.

在蝦肉上塗抹鹽和胡椒粉,然後撒放高筋麵粉,用漏勺把蝦肉撈起來,篩掉多餘的高筋麵粉。 3.將橄欖油和牛油倒進炒鍋中加熱,當油脂被充分燒熱後把蝦肉倒進炒鍋中煎,帶兩面煎好之後,把蝦肉撈出來控淨油。

4.把煎好的小龍蝦肉擺在盤子的中間,在蝦肉上撒些番莞妥碎葉、鹽和胡椒粉,然後把番茄汁灑怖在蝦肉上,最後從上方倒入銀魚風味的牛油汁

17樓:毒蛇陳得

芝士焗龍蝦、火鍋、清蒸、用姜蔥炒、龍蝦刺身、碳燒龍蝦

18樓:鄉村啊亮

小龍蝦的正確處理方法

小龍蝦燒法

19樓:掛念珠的虎

炒制龍蝦

取鍋燒熱,放入菜籽油(菜籽油比色拉油、豬油都好,菜籽油清涼、解毒)油熱時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再放入蔥姜,炸出香味,倒入龍蝦。 用鏟、勺翻炒龍蝦炒到發黃時,放人料酒,接著炒,放入紅醋,待有香味發出即可。

在炒出有香味的蝦中,加入啤酒、鹽、味精、糖、辣椒粉,大火燒開。

放入十三香調料。要辣,多放一些紅油;要麻,

多放一些花椒;小火燉10分鐘。

待湯汁快要燒乾入味時,放入青椒塊、蔥、蒜,燒5分鐘,澆上麻油(麻油具有香味,還滋潤咽喉)出鍋。裝盆上桌。

②炸制龍蝦

菜籽油燒至七成,將洗好的龍蝦氽入油中,炸至紅色,撈出。

另起鍋,放人適量的菜籽油燒熱,放入蒜瓣、生薑、蔥等適量爆炒。

放入川椒、辣椒粉、胡椒粉,炒至見紅油,口味清淡的可少放辣椒粉、胡椒粉。

加入適量的高湯和十三香龍蝦調料,燒開,放人白糖、味精、鹽、醋。

加入炸好的龍蝦,燒15分鐘左右,放入青椒,倒入啤酒,澆適量麻油,略煮一下,即可出鍋。

二、紅燒龍蝦:

清理乾淨的龍蝦二斤,蔥姜醋醬油糖。油鍋燒熱蔥姜入鍋香味出把龍蝦放入,蝦顏色變紅既加入料酒,醋少許,醬油適量,加糖(糖的多少取決與醋加了多少)加水煮時間稍長10分鐘為宜。水要收幹一點,這種燒法適合南方人的口味,鮮甜。

20樓: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一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龍蝦怎麼做

21樓: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一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22樓: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23樓:隨風起舞

回答你好,我是生活領域的答主,現在由我來為您服務,我具有多年的經驗和知識,現在我來幫您分析一下,並給您適當的建議

文章圖希望我可以幫到你,謝謝

更多1條

24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25樓: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26樓:一人廚

教你香辣小龍蝦簡單美味的家常做法

27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只有一隻大龍蝦,怎麼燒才好吃?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龍蝦一隻,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剪去所有的腳,尾巴,扭下頭部

鍋裡倒橄欖油燒熱,下入龍蝦炒至變色

加入白蘭地燒至水分蒸發完關火

高湯加入兩根大蔥煮軟

將番茄去皮切在小丁,胡蘿蔔、洋蔥、芹菜都切成小丁,蒜拍散鍋裡放黃油化開,下入蒜片爆香

放入胡蘿蔔、洋蔥、芹菜丁翻炒

加入炒過的龍蝦肉,加入大蔥燒過的高湯

加入番茄丁和番茄醬

加入義大利綜合香料,燒開後小火煮

7-8分鐘後將龍蝦都撈出,其它材料繼續燒軟爛將中間段肉剝出,切成片

杏鮑菇、蘑菇切成丁

鍋裡放黃油化開,放入杏鮑菇、蘑菇丁翻炒一下倒入之前剩下的高湯,煮幾分鐘即可

將龍蝦原位擺好,身體的位置放上兩根煮過的大蔥將切好的龍蝦身體肉擺放在大蔥上

鍋裡煮好的湯放入料理機,加一勺淡奶油

打成濃湯

將湯料倒在龍蝦上

旁邊放上炒好的雙菇,還摁點蒔蘿裝飾即可

養小龍蝦用什麼水生植物,清水可以養殖小龍蝦嗎

用河蟹養殖的水草就可以,比如伊樂藻,輪葉黑藻,苦草等。我去年買過一套資料對新手來說非常有用。那個 好像是叫 龍蝦養殖內幕教材網 自己搜搜看吧!養小龍蝦用什麼水生植物 清水可以養殖小龍蝦嗎?可以的.一 水質管理 不可行。首先,龍bai蝦喜歡靜水環境,du不喜zhi歡流水。其次,龍蝦相互dao之間會打鬥...

河裡能養殖小龍蝦嗎,清水可以養殖小龍蝦嗎

在河裡怎麼養小龍蝦 苗種培育 培育池面積20 40平方米,水深0.6 0.8米的水泥池為主,也可選擇靠近水源水質較好的池塘,建好排水和防逃設施。放苗前對池子嚴格消毒,施基肥培育浮游生物提供開口餌料,移植水草面積佔水面的30 每畝投放0.8釐米稚蝦10 15萬尾,早期以天然餌料為主,適當投喂豆漿和魚糜...

龍蝦和小龍蝦有什麼區別嗎,龍蝦和小龍蝦的區別究竟在何處?

蝲蛄 東北黑鰲蝦 和小龍蝦 克氏原鰲蝦 是不同的動物,蝲蛄是中國東北原產的,小龍蝦原產地在北美,經日本進入中國。蝲蛄對水質要求極高,生活在東北的山間河流裡,被汙染的水中不能存活 長白山紅松林繁育地區曾因為防治松毛蟲的農藥被雨水衝進河中而導致蝲蛄幾近滅亡,後來注重生態環保之後漸漸恢復 小龍蝦則在南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