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258 A2美的微波爐怎樣加熱

2022-09-18 14:45:23 字數 4366 閱讀 13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我處理多呢. 問題是出在高壓部分的連線外掛有的有氧化層,對此,你只要對高壓部分的所有外掛都重新拔插一下或用酒精清洗一下便好了(尤其是磁控管上的兩個外掛)。祝你成功!

2樓:趙文星空絮雨

出現間歇性不能加熱的原因有:

1、門監控開關s3效能不良。

2、從變壓器低壓側至高壓側,電容、二極體、微波管的連線插腳老化鬆弛,特別是高壓保險管與管夾氧化鬆弛,接觸不良。

3、電腦控制板上的元件效能變壞,引腳氧化脫焊,敷銅線條隱斷。

4、微波管效能變壞。

5、高壓部分的連線外掛有氧化層導致。

解決方法:

把高壓部分的所有外掛都拔掉,檢查是否有外掛氧化。

如果有氧化的需要用酒精清洗一下,或者更換外掛。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保險沒燒得話,應該是接觸不良的問題

美的微波爐是怎樣散熱的

美的微波爐高火不加熱其它幾檔可以加熱怎麼回事

4樓:

你嘗試用70%的火力燒一杯500ml左右的水10分鐘,看看水有沒有熱。如果沒有熱的話,而爐子的發出的聲音不大聲,就有可能是磁控管燒壞或者變壓器燒壞了。如果10分鐘後,水只有一點溫熱的,有可能是高壓保險管燒掉了!

而你說到雲母片與加不加熱無關的,它只是起到防濺的作用。建議你拿去修一修,如果你自己想修的話,建議你把高壓電容的電放完再修。

美的微波爐無法加熱是什麼原因?

5樓:

微波爐不加熱的檢修:

1.上電無反應,保險管熔斷 檢查門開關、微波高壓系統(高壓變壓器、高壓二極體、磁控管、高壓電容)、風扇電機、轉盤電機。在排除故障後,可換上保險管 試機。

2.上電無反應,保險管未損壞

機械控鋪式微波爐二可檢查機械定時器、磁控管限溫器。電腦控制微波爐:觀察電腦板的保險管,檢查電腦板上電源變壓器、磁控管限溫保護器。在排除故障後,可換上保險試機o

3.屢燒電源保險管 先檢查門開關、高壓變壓器,然後再檢 查微波系統中其他器件,如高壓二極體、高 壓電容、雙向二極體、磁控管等。

4.能運轉,但微波不加熱 先測量高壓變器初級有無供電,然後根 據測量結果確定檢修範圍。若測得高壓變壓 器初級無ac220v供電,機械控制微波爐,應 檢查定時器、門開關;電腦控制微波爐,應檢 查門開關、電腦板火力繼電器及驅動三極體。若測得高壓變器初級有ac220v電源, 則檢查高壓變壓器、高壓保險、高壓二極體、保護二極體o

5.微波不加熱,噪聲增大或震動大. 重點檢查微波系統,如高壓二極體、高 壓變壓器、高壓電容、雙向二極體、磁控管。

6.微波加熱慢,火力較以前明顯減小此故障通常是磁控管老化,少數是功率 控制選擇開關或功率繼電器觸點不良。

7.燒烤不加熱 檢查燒烤器有無ac220v供電。如果供 龜正常,更換燒烤管;如果沒有供電電壓,檢查燒烤控制電路,如燒烤限溫保護器、燒烤 t開關(有的機械控制式微波爐設定在火力控 ,麓器內),對於電腦控制式微波爐.還要檢查烤繼電器及驅動三極體等元件。

8、開機後內膽打火 f 在確認使用者沒有使用金屬器皿的情況下,檢查雲母片是否燒焦,內膽是否太潮溼。

9.啟動或停止鍵失靈

一般見於電腦控制式微波爐,檢查薄膜開關o

10.電腦式微波爐上電有顯示,但不啟動 檢查門開關和麵板上開關。

11.有時不啟動,有時自動切換功能,蜂鳴器誤響

測量cpu的+5v、復位、時鐘振盪腳電 壓,更換晶體o

12.托盤不運轉

在確認轉軸與軌道正常的情況下,檢查 托盤同步電機及電機供電電壓。

13.風扇電機不運轉

檢查風扇電機及供電。

14.開啟爐門後,爐托盤電機仍轉

電腦控制式微波爐,檢查電腦板上的主繼電器及控制三極體;機械控制微波爐,檢查爐門開關。

15.機械微波爐加熱不停機 檢查定時器電機是否損壞,定時鈕轉軸是否與面板卡住,定時器電機供電是否正常。

6樓:是你蘇然呀

回答1、第二門聯鎖開關已壞:這個二門聯鎖開關損壞的原因是由於操作頻繁、接觸不良、觸電銷燬造成220伏工作電壓不能正常工作。解決方法:

先檢查保險管是否熔斷,再看監控開關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就表示聯鎖開關已壞。更換開關就可以了。

2、高壓變壓器損壞:很多朋友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那就是高壓變壓器壞了。開機後如果燈亮了但是轉盤沒有動,就表示不能加熱了,如果是正常的就換掉高壓變壓器就可以了。

3、磁控管壞了:磁控管壞了主要表現在開機燈亮但是不加熱,一般這種的原因是由於裡面的磁控管老化燈絲斷裂。解決方法:

在檢查的時候講高壓電容放電,測試燈絲繞組,正常是0歐,如果不是這樣的,就表示磁控管壞了,換了即可。

更多1條

7樓:匿名使用者

1.電壓低,會出現燈亮不加熱的情況,但工作聲音比平時要小好多,這個比較好判斷

2.微波爐爐高壓部分有問題,高壓保險斷路比較見,如果運氣不太好的話,變壓器、磁控管也可能會壞

3建議找專業人員看下吧,變壓器將市電升壓後有近4000v的高壓,最好別自己拆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美的微波爐不加熱是什麼原因?

8樓:想玩遊戲的貓

微波爐不加熱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不加熱故障**盤、燈都不工作)一般是低壓故障(低壓故障一般是由於低壓供電線路有問題,形成220v交流電壓沒有送往高壓變壓器或變頻板,然後高壓區域性不工作惹起不加熱。低壓區域性大多由於定時器損壞(機械式微波爐)或電腦板繼電器損壞(電腦型微波爐)所致,還有少量微波爐因微動開關所致。

)1. 電源電壓低

2. 檢查門開關故障

3. 檢查電源保險絲管

二:不加熱故障**盤、燈都工作)一般是高壓高壓故障(高壓故障一般是由三大元器件引起的,高壓二極體、磁控管、高壓變壓器。因品牌和運用時間長短的不同,三大元器件的損壞機率也存在差別,格蘭仕微波爐不加熱多數由於高壓二極體短路所致按時間揣測,8年之內的微波爐不加熱二極體短路引起的比例多,8年之外的微波爐不加熱磁控管造成不加熱的多數。

(另可根據噪聲判斷,變大的是高壓二極體壞,噪聲變小的是磁控管壞),而還有很少的一部分是因為高壓變壓器損壞導致微波爐不加熱,此類緣由較少。)

1. 磁控管損壞

2.高壓二極體損壞

3. 導線接觸不好

4.溫控開關或定時器接點接觸不良

5. 電腦板損壞

6. 高壓變壓器損壞

7. 高壓保險管損壞

8. 高壓電容損壞

9樓:

有很多原因啊,先檢視電源,再看指示燈亮不亮,然後就是內部主機板問題了

1、美的微波爐不加熱和很多微波爐不加熱的情況差不多,會有多重可能的原因導致微波爐不加熱。如外部原因可能就是電路電壓問題,這也是導致微波爐不加熱的常見原因。

2、可能拆機殼後經檢查發現為磁控管「固定座」與箱體上半部點焊脫落。可能爐腔內「雲母片」下半部「集留」過多的油汙,導致微波穿透不到下半部的食品。可能高壓延時保險管已開路「受損」,當開啟微波爐門會發現「雲母片」發黑變色,接著取下「雲母片」看見磁控管「陽極頭」已短路發黑變形。

也可能是高壓二極體損壞,高壓變壓器線路脫落。

10樓:傾心的小程

回答美的微波爐風扇不轉可能有以下兩種原因:

1.先用萬用表測下,如果主機板上的風扇端子有沒有18v的輸出,就是風扇壞了,換一個好風扇插上去試下也可以; 如果沒有輸出就是主機板電源部分有問題;

2.如果只是風扇不轉,蜂鳴器響,led和數碼管也亮,那應該是控制風扇的那個三極體壞了需要換一個好的三極體。

. 再說不加熱 重點查高壓保險和磁控管.還有高壓二極體和電容.變壓器壞也可造成不加熱.

更多4條

11樓:楚姓劉香

微波爐不加熱原來是它壞了

12樓:桐瑩委黎明

除了磁控管外,還有可能是高壓保險管。另外和外掛的鬆緊也有關係。

13樓:寶寶

處理這樣的問題,必須要謹慎小心,最好還是找專業的維修進行修理的好

14樓:刀奇文

燈是亮著的,轉波是轉著就是不加熱是怎麼回事?

美的微波爐不轉動了但可以加熱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微波爐裡的盤子下面的輪子有沒有問題。或者微波爐的玻璃盤可能沒放好吧

16樓:

可能是轉盤壞了,找到當初的保修單,打**詢問工作人員吧

17樓:

轉盤電機壞了或線路出問題了不能給轉盤電機供電。

18樓:美midea的

轉盤電機壞,沒有其他毛病

微波爐怎么清洗,微波爐怎麼清洗

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因為高溫會使有些食品爆裂 飛濺,可使用軟布 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微波爐內部表面 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溼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拿出水。爐內的汙垢先用溼紙擦掉,...

美的微波爐的質量咋樣

美的家的產品質量還是可以滴,不過最主要是看你買的怎麼樣的型號吧,不一樣的型號還有功能會影響 我家美的微波爐用了好幾年了,一點毛病都沒出過呢!美的價位不是很高,價位方面有優勢,肯定有很多人選擇了。格蘭仕,美的,松下,三洋等都是常用品牌的,都有人買的。還有很多品牌你到店裡看一下就知道了。國產品牌價位是優...

微波爐怎么燉雞 急,微波爐怎麼燉雞 急

香菇燉雞 用料 全雞亦2只 斬小件 幹香菇7朵 老薑 大蒜 蔥絲 香油 老抽 豉油雞汁 米酒 白砂糖 鹽適量。製作 1 將香油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後,放入雞塊 姜 蒜高火加熱5分鐘 2 加入泡軟的香菇 調味料,拌均,加入清水蓋過材料 3 蓋上蓋子,再次高火,約20分鐘。這加熱的過程聞到香菇的陣陣香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