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燒機油,是不是機油太稀的原因

2022-09-17 09:10:19 字數 5698 閱讀 56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車主認為燒機油是機油太稀的原因,改用高粘度機油,狀況果然有所好轉,於是便更加認定機油粘度低不好。其實發動機竄燒機油,有以下幾種原因:(1)機油加量過多。

(2)汽缸與活塞間隙過大。(3)活塞環裝反,而導致泵油環折斷(或磨損嚴重)。 (4)混合氣竄入機油中稀釋機油。

(5)進氣門導管或密封圈損環,機油吸入汽缸。

如果屬於汽缸與活塞間隙過大引起竄燒機油,採用高粘度機油加強其密封效能或許有所改善,但並非高粘度機油使用效果比低粘度油好,因為故障本身屬於機械問題而非油質問題,最終還須修理才能徹底**,一味使用高粘度油並非良策。

2樓:寧靜的白沙灘

機油稀不是燒機油的主要原因,但是會引起較快的消耗!所以如果發動機燒機油可以適當選擇稠一些的,可以緩解一些!

3樓:期待公平

機油粘度低,會使機油消耗量增加,不是燒機油的主要原因。

如果是老舊車燒機油,多數都是活塞環密封不好,氣門油封滲油、缸墊滲漏。

如果車輛輕微燒機油,可更換黏度高的機油,能減輕車輛燒機油。若車輛燒機油很嚴重,建議對發動機進行維修。

4樓:

應該不是,可能是發動機出現問題了

發動機燒機油是不是機油過稀的原因??

5樓:

通常發動機燒機油有以下幾個原因1,機油加量過多 2.氣缸與活塞間隙過大 3,活塞環反裝或者泵油環折斷4混合可燃氣進入到曲軸箱稀釋機油 5,氣門杆或者氣門座圈磨損嚴重 都是導致燒機油的原因 有些人便 換了一些機油粘度大的的確有所改善 但是如果長期高粘度的機油在油路堵塞的情況下會對發動機產生不必要的影響 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 現在在市場上流通的金引擎潤滑油由於根據發動機構造所研發對緩解燒機油方面很好

發動機燒機油,是不是機油太稀的原因

6樓:y神級第六人

1.氣門油封處漏機油,原因是氣門油封質量不好,或者發動機溫度高,或者排氣受阻導至廢氣對氣門油封衝擊較大。

2、曲軸通氣機構無法過濾機油,導至機油被吸進進氣道,這種情況只有改進過濾機油機構,以消除故障或提高效率。

3、從活塞處漏機油,這表現為,節氣門只有排氣側有積碳,但是危害最大,原因主要是活塞與活塞環的質量低劣或工藝精度不足所致,但這也只是表像,因為現在的發動機材料學大家都半斤八兩,那麼在同等材料下,同等排量下(以1.6l發動機為例):有些發動機採用短行程,大缸徑的活塞,這樣活塞環承受氣油能量的面積是遠大於小缸徑長行程,這樣活塞環的承受氣油能量的面積就小,那麼在同等排量下,活塞環對活塞的推拉力就有所不同,推拉力越大,活塞環對活塞的破壞力越大。

在渦輪下,活塞環承受的氣油能量更大,活塞環對活塞的破壞力也更大,更加重了燒機油的程度。

7樓:巴朗雲海

發動機燒機油和機油太稀有一點關係,但是不大,主要還是硬體的磨損導致的,比如活塞環、活塞缸、氣門油封

發動機出現燒機油,是不是我用的機油太稀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這應該是發動機的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是缸磨損環間隙大氣門油封老化、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主要是氣門油封老化和活塞環卡死導致的,和機油粘度沒有關係。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跟機油有關係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跟用什麼機油的關係不大,當然用最便宜的礦物質機油可能雜質多一些,發動機積碳油泥會產生多一點可能是會有些影響,但是也不一定。不去大修的話只能先改善動力,日常多備一升機油拿來補,自己上修理店保養,起步用金美孚、金嘉護動力都是要比礦物質機油好的,要是平時跑得多久用pao級別的gt機油,除了動力好,相比一般全合成跑8000公里還可以再長效一些,能跑10000公里以上。在修理店工時費也便宜,算下來機油用的貴一些,總的保養費用跟在4s店差不多,但是駕駛體驗肯定會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跟機油品質是有一定聯絡的,畢竟好機油油泥產生少,發動機就會更健康一些。邁騰用的gt魔力紅清潔性比較好,換上之後發動機聲音要更好了,油泥也不多。原來用原廠機油的時候每次保養要是不清洗發動機,後面鐵定有異響。

灰殼的話沒用過,但是我試過比灰殼更好的金殼,清潔還行,但是動力不太好,不適合我這種喜歡激烈駕駛的人。

燒機油的原因一定是機油的問題嗎?

13樓:發經濟環境

如何判斷燒機油?

1、檢視尾氣排放是否有冒藍煙現象;

2、檢查是否經常少機油(漏油除外);注意:機油在發動機高溫、氧化(洩漏)等情況下,必然存在消耗,一般消耗的標準是汽油的1%,如果是這點消耗,不要誤以為是燒機油;

3、機油加多導致的燒機油(這種現象較少,但也存在。真希望您的汽車是因這個原因導致的,這樣的話就不必耽誤時間和產生費用);

4、汽車動力是否下降(壓縮比下降後動力下降)等等步驟均能判斷是否燒機油。 這方面可以用原始的方式來測量,那就是打缸壓(也可倒了些許機油來進行缸壓測量對比),如果缸壓不夠,至少說明活塞環存在密封不良現象,也可根據缸壓情況推斷出燒機油的嚴重程度。

導致燒機油的原因:

1、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

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

解決辦法:將發動機缸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既可(請放心,這個屬於中修工程。維修時間大約在4—5個小時。費用在800元—1200元不等,這個費用需結合您的汽車而定)。

2、熱車燒機油:在汽車達到正常溫度後,排氣管依然排出藍煙,這說明活塞環出現了密封不良的現象。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導致此種現象出現的原因也有幾種,如:材料老化、積碳卡住、缸套磨損過大等。

解決辦法:按照正規操作辦法的話,需要將發動機吊下來,進行大修作業。維修時間大約在2—4天。費用在5000元—2萬不等,需結合您的汽車而定,費用主要高在配件方面。

另外還有一種處理辦法:如果確定是熱車燒機油且不是很嚴重(為安全起見,可先進行缸壓測試),也可直接將油底殼拆下,直接將活塞拿出,更換活塞環處理,這樣的話費用和時間方面均和第一種解決方法差不多。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厙司安菏

燒機油也不是全部是機油的問題,不過換個好一點機油是能改善的。我之前原廠油動力差不說,開久了發動機也全是油泥,我聽別人說gt機油對燒機油改善很有幫助,出保了我馬上換了gt機油。你還別說,開個一萬五輕輕鬆鬆也就算了還能清潔發動機的油泥,還能減少積碳,還省去了洗發動機的錢。

燒機油的原因有哪些,機油的質量不好會不會導致燒機油?

15樓:創作者

機油的質量不好會導致燒機油,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質、行駛路況、駕駛習慣、保養習慣等等,以上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

2、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減弱。

3、活塞與缸壁之間產生磨損。

4、氣門密封出現腐蝕老化密封效能失效。

另外現在車上都有曲軸箱通風系統(廢氣閥),如果出現問題,也會加劇機油的消耗

16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汽車發動機燒機油原因主要是氣門和活塞磨損,造成其磨損的最直接原因就是司機的操作和機油的質量,因此開車魯莽和用劣質機油或不規範的機油就容易造成機件磨損了。

17樓:汽修小扳手

回答這種情況的話是會的,正常如果本身機油潤滑不好的話那麼這個情況的話是會導致發動機內部潤滑效能下降的,這樣的話是會出現燒機油的情況的,這個的話燒機油本身和機油的品質也有關係的。

所以說平時正常機油的話最好用品牌好點的潤滑油,這樣的話會有效的對發動機實行保護的,推薦的話可以用嘉實多磁護機油這款機油,本身的低溫流動性和發動機潤滑性都是非常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燒機油是密封環密封不好,可以重新更換一套試試看,如果還是可以用***一點的看看怎樣。不行送修吧!這是專業人士乾的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的原因是氣缸活塞環處磨損厲害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和機油質量也有關係,如果機油質量不好會加速活塞環磨損。

20樓:

大眾車是有些燒機油的,機油至少要廠家指定的油的質量以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的原因有哪些,機油的質量不好會不會導致燒機油?燒機油是發動機氣缸磨損造成的,機油質量不好不能有效潤滑當然會加劇磨損從而燒機油燒機油的原因有哪些,機油的質量不好會不會導致燒機油?燒機油是發動機氣缸磨損造成的,機油質量不好不能有效潤滑當然會加劇磨損從而燒機油燒機油的原因有哪些,機油的質量不好會不會導致燒機油?

燒機油是發動機氣缸磨損造成的,機油質量不好不能有效潤滑當然會加劇磨損從而燒機油

汽車燒機油的原因和用了假機油有關係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假機油是可能造成汽車燒機油。消除噪音要給車子用好的全合成機油。我車子是燒機油那會買的gt機油換,沒辦法車子吵得太影響開車了。

剛給換上pao機油,發動機就洗了一堆黑乎乎的東西下來,過了不到24小時車子就變得賊安靜,一點噪音也沒有。

2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燒機油大概分為以下幾點原因:活塞與氣缸壁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的安裝不當或者密封性不好,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通風閥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等發動機構件損壞等原因,另外還有超期不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以及使用不合格的機油等與機油直接相關的原因。

當機油本身出現問題,即使用不合格的機油或者機油長久不更換,機油內參雜著雜質等汙劣物質,引起機油或冷卻不良或潤滑效果不好,進而產生積碳或使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等,燒機油現象自然也就不能避免。

在機油的sae標準粘度值(如0w20)中,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也就是說在寒冷的冬季或者發動機冷啟動時,低粘度機油更容易被泵送到「工作地點」,這樣對發動機的潤滑和保護會更好。

w後面的數字代表在高溫時的穩定效能,數值越大粘度越大,高溫穩定效能越好,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從油的角度來看,通過提高機油的高溫粘度去適當改善燒機油的狀況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經常過載或比較老舊的車(車齡超過8年,里程數超過20萬公里),應選擇粘度較高的機油。因為此類車型的發動機往往磨損比較嚴重,活塞與氣缸壁的間隙過大,如果還使用低粘度的機油,機油消耗量必然大大增加,即「燒機油」,所以這種車應該果斷使用密封性相對較好的高粘度機油。

帶t的車型,suv和大排量轎車最好使用全合成機油。前者是因為渦輪增壓部件啟動後,發動機扭矩會暴增,發動機曲軸對於油膜品質要求更高,所以要用全合成機油。後者則是自重高,又大部分是大排量發動機,工作熱度高,所以需要保證機油穩定性,而全合成機油正好符合要求。

為什麼有些燒機油的車,拿去維修後又**,根本原因是治標不治本,沒有徹底解決問題。

日產陽光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

你好發動機燒機油,建議你上修理廠檢查一下發動機是不是機油量不對,同時檢查一下發動機的曲軸箱通風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只能大修發動機了。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你好 只有大修發動機 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 合夥人金林 1 熔鑄類 通過軟金...

發動機油垢,油泥用什麼清除,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

一旦發現油泥已經形成,那麼就要立即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了。在換機油前可以用發動機內部清洗劑進行清洗。機油在燃燒高溫中 空氣 燃油以及金屬的催化作用下就發生氧化,就自然會形成漆膜和積碳,這些漆膜和積碳就是油泥始作俑者,這是沒法避免的,機油中有了清除積碳的清淨劑和分散劑,能夠清除汙垢以及金屬表面,自動保...

發動機一千公里燒多少機油

一般來說每 bai5000公里消耗1升機油是屬於正 du常情況的zhi,也就 是一千公里消dao耗0.2升機油,超過回這個標準就要答注意。將排氣管自壁擦乾淨,過一段時間再擦拭,如果出現排氣管很黑,就表示車輛有燒機油的現象。早晨冷車啟動時觀察排氣管出口,剛啟動時如果冒出了藍煙,說明車輛燒機油沒了。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