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休假趕上過年七天算不算假期,直招士官休假期間住院天數是不是算假期裡面的 還是不算在假期裡面

2022-09-16 02:05:19 字數 1624 閱讀 3226

1樓:白白了個白

跨過春節,額外+七天假

直招士官休假期間住院天數是不是算假期裡面的?還是不算在假期裡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休假期間,不管是住院的天數,還是法定的節假日,一律算在假期裡面。

我想知道2023年,部隊士官休假的具體天數,往返路程算不算在休假天數裡面,我是三期士官,已婚

3樓:

往返路程時間不算在休假天數內。標準如下

現行《現役士兵服役條例》規定,未婚士官與父母不在一地生活的,下士任期內享受兩次探望父母假,每次假期20日。現在,多數下士為獨生子女,可以說每年探望一次父母、與家庭團聚是「兩頭期盼」的事,同時公共交通日益發達,官兵休假出行條件便利。鑑此,《規定》將此類下士3年任期內2次探望父母假調整為每年1次。

第八條 士官探親、休假假期不含國家法定節日的放假時間。士官探親假期不含路途往返時間。高階士官一般就地休假,經批准也可以異地休假,假期含路途往返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往返路程時間不算在休假天數內。標準如下,如果駐地是高原、海島地區,會根據具體地區增加10-30日不等。

《士兵服役條例》

第四十條 士官按照下列規定,享受探親假和休假的待遇:

(一)未婚士官與父母不在一地生活的,下士任期內享受兩次探望父母假,每次假期20日;中士以上士官每年享受一次探望父母假,假期30日。已婚士官與父母不在一地生活的,每兩年享受一次探望父母假,假期20日。

(二)已婚士官與配偶不在一地生活的,每年享受一次探望配偶假,假期40日。

(三)已婚士官與配偶、父母不在一地生活,但其配偶與其父母或者父母一方居住在一地的,只享受探望配偶的假期;與配偶、父母均不在一地生活,一年內同時符合探望配偶和探望父母條件的,只享受一次探親假,假期45日。

(四)不享受探望父母假和探望配偶假的高階士官,每年享受一次休假,服現役不滿20年的假期20日,滿20年的假期30日。

士官探親假期不含途中時間,往返路費按照規定的標準報銷。

對在高原、邊海防和特殊崗位工作的士官,可以適當增加假期,具體辦法由總參謀部規定。

5樓:醉顏她心夢

應該有50天假,不加路程

6樓:盒飯稀飯

家屬在駐地的可以享受節假日輪流回家住宿,年度的探親假還能有多少天?求權威解答

過年休假的七天,算正常工作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到初二是國家法定假日另外四天是借的週末

8樓:陳金華

不是。過年休假的七天,是法定節假日,而不是工作日。

法定節假日是指根據各國、各民族的風俗習慣或紀念要求,由國家法律統一規定的用以進行慶祝及度假的休息時間。法定節假日製度是國家政治、經濟、文化制度的重要反映,涉及經濟社會的多個方面,涉及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工作日,也稱勞動日,是指在一晝夜內職工進行工作時間的長度(小時數)。工作日是以日為計算單位的工作時間。

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法定節假日和休息日按排勞動者休息。但是勞動者也可以不休息,繼續上班,工資是3倍。但是上班不會改變過年的七天就是法定節假日的定性。

您好!昨天去醫院,正好趕上你休假。我今年46歲,年初,月

多注意休息,凡事想的開一點,保持心情愉悅 你好,我今年46歲,我想問交社會養老保險,現在還趕趟嗎?不知道你是男的女的,你要是男的,現在交社會養老保險還感趟,社保畢須交夠15年才可以,你現在46交夠15年,你就61歲了,我國歸定,60歲退休,你晚一年退休,還行。個人繳納社會養老保險,女的現在滿50歲,...

休假的心情說說,休假心情短語

心情愉快吧 工作學習壓力大了,需要緩解壓力 要有休息的時間 多做些自己喜歡的有意義的活動,對自己的心情有好處。整天忙忙碌碌,毫不容易休息幾天,放鬆一下身心,好好睡個大頭覺,再去逛逛大超市,準備一下已後的生活用品,完了到飯店搓一頓,享受生活,快快樂樂歇完假期。休假心情短語 女人是來用來愛的,不要源在寂...

士官學校畢業的士官好留隊嗎,士官學校畢業可以退伍嗎?

當然好留隊了。目前我們國家軍隊改革地重點一是對兵役制度的革新,這主要是徵兵從義務制向募兵制地轉變,士官制度地變革就是轉向募兵制度地核心問題 其二是軍官與文職人員管理使用問題地變革,進一步打牢軍隊職業化地基石。當然我軍地一系列改革還是處於起步階段,這方面的經驗還不是很充分,還是要摸著石頭過河。好留,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