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料衣服上的毛出現毛茬是什麼原因

2022-09-14 16:27:13 字數 1065 閱讀 3414

1樓:淘氣天涯貓

毛衣沒穿幾次就起毛球,許多人會認為是因為不好才造成這種現象,但其實羊毛成分越高的毛衣約容易起球,因此若不想費心處理毛球問題,不妨在一開始購買時就挑選混合人造纖維的較不易起毛球的材質,另外,粗針織也比細針織款式容易起球!

清洗時將毛衣翻面後再清洗,可以降低表面摩擦的機會,藉以降低毛球的產生,不過清洗毛衣的方式以乾洗、浸泡手洗為佳,洗衣機洗容易縮短毛衣的壽命。

起毛球時

雖然市面上有販賣所謂的除毛球機,但容易傷害衣料,因此較為建議以手拔或膠帶黏貼的方式較好,不過網路上也有人分享利用一般手動刮鬍刀,輕鬆就能將毛球除去,不過力道得控制好!

2樓:

纖維短而彈性弱,短的纖維在外力的作用下容易在織品中被拉出拉斷,彈性弱的纖維一旦改變形狀變不易自行恢復,這就是為什麼一些毛、棉等短纖維織品會起球的原因。

好的毛織品都選用6cm以上且彈性好的纖維原料。

建議你在洗滌過程中加點毛的軟化劑,增加纖維的彈性這樣可以減輕起球。

貂皮做工順毛茬和倒毛茬有什麼區別呀

3樓:餘綺煙

有區別,在光線下順毛的更顯檔次,倒毛的略顯低檔。

4樓:匿名使用者

順毛基本沒人做了,那是幾年前的老款,不保值,到毛的好看。工藝不一樣而已。順毛容易。

5樓:合夏侯戎

肯定有區別的,畢竟這兩拿你東西材質都不一樣,**也不一樣

ps的毛茬怎麼處理

6樓:婧陌

用圖章工具把沒有毛茬的地方修復到有毛茬的地方,再加蒙版做細微的調整。注意修理完的的光影效果也要跟著變化的。

古代造像面部沒有處理的毛茬是為什麼?為什麼不處理好? 10

7樓:永遠的周鋒

一般都會處理的很好,只是時間長了就會被蝕。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年久風化,處理不好容易毀壞文物。二是當時造像時的工藝或者倉促。雕琢不細緻

衣服上容易沾毛,怎麼簡單的把毛處理掉

1.寬膠帶 找到一卷寬膠帶,剪一段距離的膠帶。把毛衣鋪平,用膠帶在上面輕輕的壓一下,毛毛都會沾到膠帶上面。效果很快速,明顯。2.滾刷 大的超市裡面應該會有賣的。膠皮的那種,可以反覆使用的。毛衣鋪平,滾刷按一個方法滾動。一豎豎的滾動,使用起來很方便。3.溼毛巾擦 如果不是著急要穿的衣服,可以用溼毛巾。...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狗毛

1.清除床單和沙發 衣物上沾上的狗毛 用具 粘塵膠輥。此膠輥為有黏度的橡膠圓筒,使用的時候,用膠輥在粘毛的地方滾一下,毛就被絞棍粘下來了。清潔的時候也很方便,用肥皂 洗滌靈及清水沖洗橡膠圓筒表面,乾燥後即可使用。2.清潔衣服上的毛髮 用具 小型粘塵輥。材質為有黏度的膠紙筒。使用方法同上。每次清潔完畢...

冬天衣服上的浮毛怎麼去掉,怎麼去掉黑色衣服上粘著的毛毛?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靜電微型乾洗器,粘在衣服上的毛可以用它直接去毛,便宜。2.衣服去毛球器,電動去毛,這種除了去毛還可以脫毛,是針對有毛絨的衣服的。較貴一些。3.透明膠布,使用方法 撕下一塊膠布,粘在有毛的衣服上,待所有面都粘住後,去掉粘毛的膠布。4.海綿去毛法,可以買一塊新的海綿布,材質方面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