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所說的北京時間是東幾區的

2022-09-12 15:01:06 字數 624 閱讀 3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書上有,是東八區。時區應該是從本初子午線開始算的

2樓:專業教育胡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專業教育胡老師,對於教育領域各方面專業都有涉及,諮詢1v1幫助了幾千人,是平臺特聘人員,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稍等正在為您編輯解答。

你好,北京時間實際上是東八區。因為北京所在的經度約120度e,屬於東八區。

由零時區的兩個邊界分別向東和向西,每隔經度15度經線劃一個時區,東、西各劃出12個時區,東十二時區與西十二時區相重合。地球圓周360度,全球共劃分成24個時區。因為我國的領土遼闊,從西北邊境到東北的邊緣,佔有5個時區,但是主要位於東六時區、東七時區、東八時區內。

而東經127.5度以東的東九時區的地區,採用與東八時區相同的標準時。所以國家規定,我國採用首都北京所在的東八區的區時,作為全國統一使用的標準時間。

提問那麼日本的東京就是東七區,對嗎

回答東京時間是東九區,東京時間比北京時間早一個小時更多4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八區呀東八區,一呀一呀喲~~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八區,小學就學了,真是的!

時間15 48 44 UTC是北京時間的幾點

是23 48 44。utc即世界標準時間,中國大陸 中國香港 中國澳門 中國臺灣 蒙古國 新加坡 馬來西亞 菲律賓 西澳大利亞州的時間與utc的時差均為 8,也就是utc 8。所以當utc時間為15 48 44,中國北京時間加8個小時為23 48 44。協調世界時是以原子時秒長為基礎,在時刻上儘量接...

成都與北京的時差是多久,成都和北京時間時差多少

你好 誰說沒時差的?雖然都是北京時間,但實際成都要晚一個多小時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鐘錶上顯示的都是抄一樣的,因為全國統一奉行北京時間。但是單從國際時區劃分來說,成都應該在東七區 utc 7 00 北京時間是東八區 utc 8 00 所以北京時間減去一個小時,應該就是成都所在時區的區時。...

UTC時間與北京時間的差多久,UTC GMT 1和北京時間差多久?

差8個小時。1 utc即世界標準時間,中國大陸 中國香港 中國澳門 中國臺灣 蒙古國 新加坡 馬來西亞 菲律賓 西澳大利亞州的時間與utc的時差均為 8,也就是utc 8。協調世界時是以原子時秒長為基礎,在時刻上儘量接近於世界時的一種時間計量系統。中國大陸採用iso 8601 1988的 資料元和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