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車有功放,音響效果一般,再加dsp能改善音質麼

2022-09-12 14:10:51 字數 4440 閱讀 5407

1樓:咸陽老頭

車載音響一般輸出功率比較小,而音響的音質與功放機的輸出功率、、喇叭口徑有著密切關係。同一臺功放機,在喇叭輸出功率、阻抗一樣大的情況下,帶動口徑大的喇叭音質就比口徑小的喇叭音質好的多(如果可能低音喇叭口徑最好在8吋)。

因此,在有限的空間裡,儘量使用口徑比較大的低音喇叭。其次是需要安裝一個高音喇叭,並用兩分頻器帶動,這樣既有震撼有力的低音效果,又有清脆透明的高音,兩者在音域層次方面互補,使音質更加完美。兩分頻器電路圖如下:

圖中的l是用0.5的漆包線繞一個200圈空心電感線圈。

2樓:胡

主要是高中音喇叭,如果不是聽dj類的**,最好把低音調低點,把中高音稍調高,但中高音也不能調太高,太高容易刺耳。

3樓:頑童阿貴

肯定能改善,但是車的音響是隻有一個人聽,因為駕駛位聲音好了,其他位置聲音就不好,這個是不可調和矛盾。懂音響的,不折騰車的,搞套在家慢慢聽不香嗎

4樓:聲學音響專家

車載音響沒有裝好,和喇叭的安裝分頻有關係,不能大幅的改善。加dsp後,可以適當調整dsp降低低音和部分刺耳的中高頻,達到部分改善,不過需要專業人員調節一下dsp中的eq。

5樓:鄭木易

有效果,dsp設定得當,即便不換喇叭和功放,都會有一定效果。設定不合理,比原來還不耐聽

6樓:改思淼

聲音不清澈,建議換喇叭和換功放。加dsp會有一定的效果,換喇叭見效和成本更低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音響有些特殊,最好去修車店諮詢一下 ——

汽車音響能否一起加裝dsp和普通功放,兩個裝在一起是否效果更好呢?

8樓:vip認證

一、可以一起加裝dsp和普通功放,dsp功放包含了普通功放的所有功能,同時比普通功放多了更多功能,譬如說連線電腦等,能更好地滿足車主需求。

二、音響效果的提高可以選擇更換原車喇叭,換喇叭以後可以提高音質,帶來更好的**體驗。但音響系統從音源載體,解碼器,功放,線材,喇叭是一整套系統。如果只更換其中一項,很可能會造成匹配不均衡,不能很好的提高音響效果,也就不能將更好的**和享受。

三、如果有改裝汽車音響的想法,可以去專業的4s店根據個人需要進行改裝。對汽車音響的每一個環節都進行改進,這樣才能物有所值,得到完美的**體驗。

9樓:來這看看

可以兩個同時加裝。音響效果好一般是從三個方面入手:喇叭,功放,主機,調音器材,每個器材都什麼樣的功能,然後指定最有效的改裝方案。

汽車音響加裝dsp功能:

1、csr藍芽晶片無損傳輸

2、專業dsp功放

3、專用線束直接對插

具有專車專用線束,無需剪線,不損壞原車任何線路,即插即用。

5、6路低電平輸出,升級無憂

6、安裝除錯之後,四座位聲場立體感好,高音不失真,中音特別有力,低音也有呈現。基本上滿足目前車主的需求,後期預留升級空間。

1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dsp功放就是數字音訊處理器在不改變汽車原有音響系統的情況下提升音質和功率 可以和其他通訊裝置相連調節音效 如果要加裝其他音揚聲器或音箱就要加裝功放了

原車帶功放能加裝dsp嗎?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 dsp功放就是數字音訊處理器在不改變汽車原有音響系統的情況下提升音質和功率 可以和其他通訊裝置相連調節音效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朋友,可以加,其實你原車有功放的話,加臺簡單的dsp效果不會太理想,調的不好有可能比原車還錯。如果真的想加dsp的話,需要加帶合頻功能的12路dsp。不過還是需要調音師傅的功力。

13樓:太原市汽車音響

原車帶有功放感覺還想提升是可以增加dsp的,首先要根據喇叭數量來選擇匹配的dsp,二來要功率足夠,第三就是專業師傅的調音技術了!

汽車音響加裝dsp音訊處理器效果好嗎

14樓:軍哥

拿買dsp的錢去買個好點的阿爾派cd主機改裝,音源不好裝啥都沒用。阿爾派主機自帶eq音效。

15樓:8484良

必須好啊 效果沒得說 就是**有點貴

1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dsp功放就是數字音訊處理器在不改變汽車原有音響系統的情況下提升音質和功率 可以和其他通訊裝置相連調節音效 加裝後的音質提升還是很明顯的 如果你想聽高品質的**可以裝一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濃濃數碼味,剛聽討耳朵喜歡,久了不好聽。

原車音響加dsp效果怎麼樣

18樓:冷晚竹佟鳥

會好,但前提條件是要加好的dsp,建議再換一套義大利duccio杜喬喇叭就更好了,杜喬喇叭入門級不用加功放,原車主機直推效果很好。如果你加裝的dsp有帶真實功率的更好

我車上改裝了6個喇叭加裝了一個四路功放。dsp是什麼?還可以裝麼?裝上之後音質會提升麼?

19樓:小小小魚生活

我看了下我換了跟你一樣的喇叭,沒有加功放。效果提升的還是挺明顯的,想知道加了功放的效果怎樣。

按元件數量:

按功放輸出級放大元件的數量,可以分為單端放大器和推輓放大器。單端放大器的輸出級由一隻放大元件(或多隻元件但並聯成一組)完成對訊號正負兩個半周的放大。單端放大機器只能採取甲類工作狀態。

推輓放大器的輸出級有兩個「臂」(兩組放大元件),一個「臂」的電流增加時,另一個「臂」的電流則減小,二者的狀態輪流轉換。

對負載而言,好像是一個「臂」在推,一個「臂」在拉,共同完成電流輸出任務。儘管甲類放大器可以採用推輓式放大,但更常見的是用推輓放大構成乙類或甲乙類放大器。

按功能不同,可以前置放大器(又稱前級)、功率放大器(又稱後級)與合併式放大器。功率放大器簡稱功放,用於增強訊號功率以驅動音箱發聲的一種電子裝置。不帶訊號源選擇、音量控制等附屬功能的功率放大器稱為後級。

20樓:匿名使用者

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or)是一種獨特的微處理器,是以數字訊號來處理大量資訊的器件。其工作原理是接收模擬訊號,轉換為0或1的數字訊號,再對數字訊號進行修改、刪除、強化,並在其他系統晶片中把數字資料解譯回模擬資料或實際環境格式。

在音響當中,dsp一般是用來做濾波處理,調節eq、延時、切頻、分頻的作用,從理論上講要比原來的模擬調節損耗小,干擾小,那麼音質會有所變化,至於加不加還看個人愛好,目前在加與不加方面也存在很多爭議

dsp是安裝在功放之前,不會和功放產生衝突

21樓:

原車的喇叭需要換嗎?

汽車有功放還要加dsp嗎

22樓:囍囍囍來了

所謂dsp就是均衡器,如果功放帶主動三分頻,就沒必要加dsp。有的加了還不如不加。主機自帶高低中調節就夠了。

太多聲場效果也不一定好!看看勞斯萊斯,賓士,寶馬各種豪車,有幾個加dsp的。但是如果缺少功能可以加。

2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傳統的功放只能提升功率和有現的音質調節 dsp功放就是數字音訊處理器在不改變汽車原有音響系統的情況下提升音質和功率 可以和其他通訊裝置相連調節音效

24樓:

如果對音質要求高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加一臺dsp 的,功放它只是把功率放大,而dsp它可以延時,獨立調節q值,精準的還原每個聲場的位置,準確的還原舞臺效果

25樓:單阿兮

如果對音質要求高的話,可以加一臺dsp 的

什麼是汽車dsp?

dsp為數字訊號處理器,廣義是指數字訊號處理運算的微處理器,車載dsp在此基礎上增加了電子分頻功能現主動分頻,並增加了7850的功放,變成了一臺帶數字訊號處理電子分頻的訊號。狹義上dsp多運用在原車主機,cd,安卓導航上,所帶量增減,高低調節的主機都是通dsp晶片現。也就是說目前已知的99%的汽車主機都帶dsp晶片。

汽車dsp的作用是什麼?

汽車dsp是目前比較流行的改裝方式,最的作用是可以匹配專車專用損線速現損快速低成本改裝。dsp因為自帶電子分頻器,在三分頻改裝中能現主動電子分頻。

dsp的誤區是什麼?

dsp的原理是什麼?

市面上的dsp的工作採取三種方式,原理方別是:

dsp工作步驟。高電平--轉換成低電平訊號--低電平再轉換成數字訊號--數字訊號處理後最後轉換成模擬訊號給本7850功放或設rca輸出。

低電平輸入,低電平--轉換成高電平訊號--高電平再轉換成rca模擬訊號

光纖同軸輸入,數字訊號直接處理--轉換成rca模擬訊號。(這種轉換損最小,帶數字輸入功能的dsp**能上天).

電視接功放音響怎麼接?電視機和功放音響怎麼連線?

把電視的音訊輸出連線到音響的音訊輸入就可以了。很簡單。親,您的意思是電視機怎麼連線wifi嗎?還是什麼連線什麼,您可以說的清晰明瞭一點,這樣可以讓我更方便的為您解答。提問。創維電視和功放怎麼連線?1 將電視機下面輸出的紅白機線連線功放機tuner或tape 2功能選擇對應輸入。將兩邊的插頭接入左聲道...

原車的音響一般,感覺聽歌聽不出效果,有什麼好品牌嗎

1.安全 在拆裝過程中,不能損壞原車線路和造成短路,安裝器材時線路不能接錯,接錯會產生不良後果。安裝的器材要有保險措施,否則容易發生火災。音響線路不能干擾車中的電腦和電子裝置,否則會出現故障。必須有專業培訓的人員安裝,才能保證安全。2.拆裝的技術 改裝音響的過程中,首先要將原車音響拆下,拆裝是否熟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