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烏龜 是山龜麼 它吃什麼

2022-09-12 12:05:46 字數 5259 閱讀 9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它應該是陸龜,不需要用水養,但一定要喝水。

1食物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了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2.籠子

水棲型的烏龜,可用水槽等能裝水的容器來飼養。烏龜的實際體積比看起來大,運動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較大的籠子。平均而言,邊長60釐米的水槽仍然太小,最好利用裝衣服的儲物箱來飼養。

3.其他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

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長期餵食低營養的食物,紫外線不足等問題,可能是在飼養方法上出現錯誤。必須用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陽燈施行日光浴等,徹底改變飼養環境。

常見疾病

水棲烏龜的甲殼疾病

人工飼養的水棲烏龜,甲殼可能發生潰瘍。雖然都是甲殼的病變,由於症狀不同,病原菌的種類也不一樣。革蘭氏陰性菌。

革蘭氏陽性菌。症狀有甲殼剝離、色素沉澱、潰瘍、四技麻痺、腳爪脫落、內臟壞死等。螯蝦、蛇、海蛆等作為飼料的動物,以及土壤、汙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

細菌經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各種烏龜分別對某些抗生素有過敏的中毒現象,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

烏龜原是溫帶至熱帶之生物,故在寒帶地區不易見到野生龜。而在臺灣最常見的是草龜,另外,原產於美洲的小型綠龜在水族館裡也可見**。鱉是龜的一種,性情凶惡,能傷人,故欲飼養者,最好以取小舍大為宜。

飼養地點

1.在院子的水池:

為防止它們逃離,可在水池周圍設一金屬網或加高水池邊緣,使其無法越過。

2.在家中飼養:

最好的飼養容器是水槽或臉盆。只要烏龜不爬出來,且可換水的容器均可。

飼養要點

飼養箱的永置場所,最好永在房子內。因為若永在太陽光線直射處,會水槽的水溫上升,而導致烏龜的死亡。

水溫最理想應保持在25度c。若水溫達到30度,它們就會很活潑。如發現它們的身體狀況不佳時,可用100燭光的燈泡照射,使水溫稍為高一點,但不要超過35度。每週應換水一次。

烏龜喜歡晒太陽,這是因為烏龜也是冷血動物,體溫會隨溫度高低而升降,所以藉陽光調整自己的體溫,若體溫太高,就潛入水中。此外,晒太陽也可使烏龜體內產生維他命,有助其龜殼的堅硬與健康。日光浴的時間以30分到1小時為宜。

烏龜殼變軟或眼睛周圍變紅、腫脹時,表示它們有病。通常是因營養不良所引起的,因此,每天餵它們一點嬰兒吃的維他命藥水或藥劑,或是使用人用的眼藥水在它們的眼上做點滴。

近冬時,烏龜即不進食。此時應為它們準備越冬的場所。在水槽放水約30公分,再放泥土和大量落葉。但如果水溫經常保持在25度左右,烏龜是不必冬眠的,必須按時給它們食物。

食餌 在池塘或河川中,烏龜以小蝦、螃蟹、昆蟲、水草等為食物。因北,飼養時,可給它們一點瘦肉、小金魚、泥鰍和淡水魚的肉、肝,偶而給一點蔬菜或水果。

每天或每二天向它們一次食物,用鑷子或筷子夾一點就夠了。

2樓:飛翔鳥

首先看下你的溫度,25度以上絕對不會冬眠,如果不吃東西,那看下是不是有別的症狀,可能是病了,不行到我資料裡看下地址,那有很多巴西龜專家

野生山龜怎麼養

3樓:停步傾聽

山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米和稻穀。人工飼養時,為滿足山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米等。要想讓山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米、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

還須注意的是,在山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山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一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月中旬我花300元買了一隻3.5公斤的山龜,和你的一個摸樣,考慮到天氣冷了,現在養在我肚子裡.現在家裡還掛著空龜殼.

野生山龜怎麼養

5樓:所彥巢沛兒

山龜食性

較廣,稻穀

、小麥、豌豆、

小魚、蝦、昆蟲、

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米和稻穀。人工飼養時,為滿足山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

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

動物性飼料

中的魚蝦

、蝸牛、

河蚌等和

植物性飼料

中的稻穀、小麥、玉米等。要想讓山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米、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

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還須注意的是,在山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山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一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

6樓:匿名使用者

像其他烏龜那樣樣就可以了,冬眠時加強保暖和溼潤(秋季冬季)春季和夏季按照平時養龜那樣就可以了,食物主要分為2種1肉類(魚蝦其他肉類也可以)水果類(香蕉其他水果都可以只要它肯吃)這都必須交替餵養。最好是 不要放水養。應為這樣龜會常常發病比較麻煩,最好是一個比較空曠的有範圍的放養。

生病了就用青黴素淨泡(但要對症下藥,其他病症上網查詢)。

7樓:戢星辰

那我來告訴你吧!山龜是野生品種,最好能給它一個比較自由的環境.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餵給山龜河蝦呀,小魚(別太大,它吃不下!

)呀,還有一些昆蟲什麼的.我家的龜還吃蟑螂螞蟻呢!另外,山龜是屬於旱龜類的,如果放在水族箱裡,最好放幾塊平而大的石頭,讓它游完泳就爬上來休息一會.

本人認為最好不要養在盆子裡,如果要養,也要吧它放在一個大一點的盆裡哦!烏龜的主食就是龜飼料拉,米飯也可以.不知你家的龜愛不愛吃~烏龜很好養的,只要記得每天給它的盆子換水,給它一個舒服乾淨的家和每天按時餵它,再每天把它放出來跟它玩會它就很滿足拉!

祝你的小龜永遠健康!~

我爸在山裡撿到一隻山龜,叫什麼龜呢?請問這種龜值錢嗎? 30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平胸龜。俗稱鷹嘴龜,大頭鬼。最似鷹嘴,頭大尾長。頭大無法回縮殼內。

平胸龜 (學名:platysternon megacephalum),屬龜鱉目平胸龜科屬。俗名:

鷹嘴龜,鷹龜,大頭平胸龜。背甲長150毫米左右,長橢圓形。龜殼扁平,頭大尾長,不能縮入殼內。

背甲棕黃、暗褐或栗色,腹甲生活時帶橘黃色;尾長,幾乎與體長相等。趾間有半蹼,既利於陸地爬行,又便於水中游泳。

平胸龜為水陸兩棲,喜歡生活在滿是巨礫和碎石的,水流湍急的山澗中。主要覓食螺、蜆、貝、蝦、魚、蟹、蛙、昆蟲和蝸牛,飢餓時樹葉草根也吃。三年左右開始性成熟,4~9月份產卵。

主要分佈在我國南方,是我國淡水龜中最特殊的一種,國外分佈於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野外已極罕見。被列入中國物種紅色名錄:

en,cites附錄:ⅰ 。

9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是蠵龜,肉 味甘,性平,無毒。祛風熱,利腸胃。 血 ,味鹹,性平。主治毒箭傷。 龜筒, 味甘、臭,性平,無毒。

蠵龜學名:caretta caretta:是海龜科蠵龜屬的一種。

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長可達1米,一般重約100千克。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

體型較大,寬扁,近心形。

頭大,四肢槳狀,具1-2爪,均不能縮入龜甲。尾短。背、腹甲間以韌帶相連,具下緣盾。

背甲內層的骨板上有4~9對肋板,其外側為突出的肋骨,肋骨與緣板相接,在肋板、肋骨與緣板間形成肋間隙。肢帶不與背腹甲癒合。

卵生,產於岸邊沙灘自掘的穴中,殼白色、球形、革質,每年繁殖期可產2-3次,每次產幾十至200餘枚。

頭部背面具有對稱的鱗片,其中前額鱗2對,比綠海龜多1對。幼體背部具3條強稜,成體背部無稜。背部表面覆以角棋逢對手或稱角質盾片,呈平鋪狀排列,頸角板1塊短寬,椎角板6塊;第6塊最大。

肋角板每側5或6塊,第1塊最小;第3、4塊最大。緣角板每側11塊。臀角板1對較緣角板大。

背甲呈心形,角板呈平鋪狀排列,末端尖狹而隆起,有5對肋盾,也比綠海龜多1對。背甲後緣略呈鋸齒狀,腹甲較平坦,每側甲橋處有下緣角板3塊。

外層的角板沿中線兩側成對排列著較小的喉角板、肱角板、胸角板依次漸寬;腹角板、股角板、肛角板依次漸狹。四肢扁平呈鰭足狀;前肢大,後肢較小,內側各有2爪,比綠海龜多1個爪,適於游泳;長成後或具1爪。尾巴較短。

10樓:追蹤祖先

一級野生保護動物,禁止販賣。網警來看一下。是不是鷹嘴龜。看看還能不能追回來!

11樓:何求許

你好,你家在哪兒,我想找這龜治病,能告訴我在哪兒嗎?

12樓:來自神龍的故鄉

這不是烏龜吧?稀有動物,還是迴歸自然吧。

13樓:可以吃的西蘭花

能把它還放了嗎(#゚д゚)

14樓:百度使用者

在山上的牛犀龜不值錢,一百左右吧!

15樓:大溼胸

鷹嘴龜 這是瀕臨滅絕保護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山龜快滅絕了,是國家保護動物,自己飼養或者販賣的話小心公安局的找你。我老家前年有個大學生在門口書上掏了個鳥窩,整了幾個鳥蛋,被判了十年!後來**曝出來,轟動全國。

也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改判。即使不是國家保護動物,野生動物也是要保護的,不然遲早也要變成保護動物瀕臨滅絕。華南虎已經滅絕了,白鰭豚也滅絕了,揚子鱷也滅絕了,新疆虎也滅絕了,中國的犀牛也滅絕了,希望中華大地上的野生動物們也能活得好一點,像印度的野生動物那樣,人口雖多,不會把它們趕盡殺絕。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這種植物一般農村很多,叫大尾搖,中藥名。別名狗尾天芥菜 狗尾草 象鼻草,全草入藥,有消腫解毒的功效。紫蘇 學名 perilla frutescens l.britt.別名為桂荏 赤蘇等,脣形科紫蘇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紫蘇葉能入藥,是中國南方地區廣為使用的調味品。原產中國,主要分佈於印度 緬甸等國家。中...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畫,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車?什麼型號,謝謝

這是把膠皮切成大小不等的條,沾上不同顏色刮出來的,技術含量很低,一些廟會,農村集上也有,一看就會。很明顯是現代的街邊畫幾元錢一張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車?什麼型號,謝謝 10 日產尼桑藍鳥 9.59 13.39萬 優點 外觀帥氣,空間大 缺點 功能少 怎麼那麼像東方日產的車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誰的畫...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石頭,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玉?值多少錢!

你這個是石英岩玉,用燈光一打通透的。石英岩玉本來就不值錢,加上這款結晶顆粒大,所以更沒什麼價值。拿著玩玩還是可以。望採納。二氧化矽石英石,不值錢 只是普通的石頭 別妄想撿漏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玉?值多少錢!你好目測看是瑪瑙材質的手把件 請以權威檢測機構鑑定結論為準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你 這個應該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