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文化的魅力有關的手抄報版面設計

2022-09-11 09:45:20 字數 3655 閱讀 2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蓮,君子的代名詞、高潔的代名詞;是友誼的象徵和使者;中國古代民間就有春天折梅贈遠,秋天採蓮懷人的傳統。在中國花文化中,蓮花是最有情趣的勇士作畫的題材,是最優美的五代素材,也是各種建築裝飾、雕塑工藝及生活器皿上最常用的圖案紋飾和造型。李白號青蓮居士;蓮出淤泥而不染的特性(蓮葉防水自潔、藕斷絲連、生長繁殖特別快)現在還運用到科學上,佛教與蓮關係密切,佛祖坐在蓮花臺上,全力引導信徒脫離塵世,到達荷花盛開的淨土,佛經把佛國稱為蓮界,把寺廟稱為蓮舍,把和尚的袈裟稱為蓮服,把和尚行法手印稱為蓮華和掌;

蓮,又稱荷,睡蓮科,屬多年生水生宿根草本植物,其地下莖稱藕,能食用,葉入藥,蓮子為上乘補品,花可供觀賞。古人稱荷花為鞭蓉、水芙蓉、水芝、水芸、水旦、水華等,溪客、玉環是其雅稱,未開的花蕾稱菡萏,已開的花朵稱鞭蕖,乃我國十大名花之一。

二蓮葉防水和自潔之謎

荷葉的表面附著著無數個微米級的蠟質乳突結構。用電子顯微鏡觀察這些乳突時,可以看到在每個微米級乳突的表面又附著著許許多多與其結構相似的奈米級顆粒,科學家將其稱為荷葉的微米-奈米雙重結構。正是具有這些微小的雙重結構,使荷葉表面與水珠兒或塵埃的接觸面積非常有限,因此便產生了水珠在葉面上滾動並能帶走灰塵的現象。

而且水不留在荷葉表面。

據《飲食**指南》載:荷葉粥可以解熱、散瘀血、降血壓、降血脂,並能**,效果頗佳。祖國醫學認為,荷葉有生津止渴、祛熱除煩的功效。可見荷葉是解暑佳品。

如夢令 [宋]李清照

常記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歸舟,

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

驚起一灘鷗鷺。

小池 [宋]楊萬里

泉眼無聲溪細流,

樹蔭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

蓮文化的魅力手抄報 求關於蓮的小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查 電腦 888888888祝你愉快成功

手抄報 主題 蓮文化的魅力 應該用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蓮文化的魅力

中國蓮文化

蓮之韻蓮之風韻

蓮.風.靈

蓮文化的魅力手抄報

4樓:浮萍任漂流

不懂樓主啥意思啊 說具體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

蓮文化的魅力手抄報標題

6樓:

想潘金蓮三寸金蓮步步生蓮與西門官人觀音坐蓮

求《蓮文化的魅力》手抄報標題

7樓:馮非煙

蓮之風韻 蓮之愛 蓮。風。靈

蓮文化的魅力 手抄報 急用

8樓:絕望的麒麟

荷葉 [宋]歐陽修

池面風來波瀲瀲,

波間露下葉田田。

誰於水面張青蓋,

罩卻紅妝唱採蓮。

荷花 [宋]王安石

亭亭風露擁川坻,

天放嬌嬈豈自知?

一舸超然他日事,

故應將爾當西施。

小池 [宋]楊萬里

泉眼無聲溪細流,

樹蔭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

如夢令 [宋]李清照

常記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歸舟,

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

驚起一灘鷗鷺。

荷花 [宋]楊巽齋

翠蓋紅幢耀日鮮,

西湖佳麗會群仙。

波平十里鋪雲錦,

風度清香趁畫船。

浣溪沙 張元幹

山繞平湖波撼城,

湖光倒影浸山青,

水晶樓下欲三更。

霧柳暗時雲度月,

露荷翻處水流螢,

蕭蕭散發到天明。

一剪梅 北宋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

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

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

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蝶戀花 晏幾道

初捻霜紈生悵望。隔葉鶯聲,似學秦娥唱。午睡醒來慵一晌,雙紋翠簟鋪寒浪。雨罷蘋風吹碧漲。 脈脈荷花,淚臉紅相向。斜貼綠雲新月上,彎環正是愁眉樣。

臨江仙 葉夢得

不見跳魚翻曲港,湖邊特地經過。蕭蕭疏風亂雨荷。微雲吹盡散,明月墮平波。白酒一杯還徑醉,歸來散發婆娑。 無人能唱採菱歌。小軒枕簟,簷影掛星河。

永遇樂 蘇東坡

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曲港跳魚,圓荷瀉露,寂寞無人見。如三鼓,鏗然一葉,黯黯夢雲驚斷。

夜茫茫,重尋無處,覺來小園行遍。天涯倦客,山中歸路,望斷故園心眼。燕子樓空,佳人何在?

空鎖樓中燕。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異時對,黃樓夜景,為餘浩嘆。

黃鶯兒 晁補之

南園佳致偏宜暑。兩兩三三,修篁新筍出初齊,猗猗過簷侵戶。 聽亂芰荷風,細灑梧桐雨。

午餘簾影參差,遠林蟬聲,幽夢殘處。 凝佇,既往盡成空,暫遇何曾住?算人間事,豈足追思,依依夢中情緒。

觀數點茗浮花,一縷香縈炷。怪道人道:陶潛做得羲皇侶。

甘草子 柳永

秋暮,亂灑衰荷,

顆顆真珠雨。

雨過月華生,

冷徹鴛鴦浦。

池上憑闌愁無侶,

奈此個單棲情緒!

卻傍金籠共鸚鵡,

念粉郎言語。

滿庭芳 黃庭堅

修水濃清,新條淡綠,翠光交映虛亭。錦鴛霜鷺,荷徑拾幽萍。香渡欄干屈曲紅妝映、薄綺疏櫺。

風清夜,橫塘月滿,水淨見移星。堪聽,微雨過,姍藻荇,便移轉胡床,湘簟方屏。 練靄鱗雲旋滿,聲不斷、簷響風鈴。

重開宴,瑤池雪滿,山露佛頭青。

憶餘杭 潘閬

長憶孤山,山在湖心如黛簇,僧房四面向湖開,清棹去還來。 芰荷香噴連雲閣,閣上清聲簷下鐸。別來塵土汙人衣,空役夢魂飛。

採桑子 歐陽修

荷花開後西湖好,

載酒來時,

不用旌旗,

前後紅幢綠蓋隨。

畫船撐入花深處,

香泛金卮,

煙雨微微,

一片笙歌醉裡歸。

生查子 晏幾道

長恨涉江遙,

移近溪頭住。

閒蕩木蘭舟,

誤入雙鴛浦。

無端輕薄雲,

暗作廉纖雨。

翠袖不勝寒,

欲向荷花語。

臨江仙 歐陽修

柳外輕雷池上雨,雨聲滴碎荷聲。小樓西角斷虹明。闌干倚處,待得月華生。

燕子飛來窺畫棟,玉鉤垂下簾旌。涼波不動簟紋平。水精雙枕,畔有墮釵橫。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卜運算元 荷花 辛棄疾

紅粉靚梳妝,

翠蓋低風雨。

占斷人間六月涼,

期月鴛鴦浦。

環保手抄報版面設計,關於環保手抄報的資料到哪找 版面怎麼設計

可以用樹,環保語言 或三大板塊 關於環保手抄報的資料到哪找?版面怎麼設計?分幾個部分設計 1 版頭 版頭最好用藝術字寫,要寫得顯眼,讓人一看就知道你的手抄報要表現什麼內容。版頭還可以用各種花邊圍住。根據你的愛好選擇吧。2 分欄 設計時,要注意你的手抄報分幾個板塊。根據自己的需要,把一張紙分成幾個部分...

關於網路安全的手抄報,有關網路文明手抄報內容

我記得原來有本書 是什麼 吧 還是黑防 我還買過 網上應該有電子版 你搜搜看 網路安全是指網路系統的硬體 軟體及其系統中的資料受到保護,不因偶然的或者惡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壞 更改 洩露,系統連續可靠正常地執行,網路服務不中斷。網路安全從其本質上來講就是網路上的資訊保安。從廣義來說,凡是涉及到網路上資...

我愛麵塑手抄報怎麼做,關於傳統文化的手抄報

建議去全國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 靈活度強,就業廣,前景好,工資高,可以學廚師,西餐,西點 蛋糕,糕點 這些烹調類專業都挺不錯的,老師手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出來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此外,好的學校還包就業,拿大專文憑,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