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幾道語文題,問幾道六年級語文題!

2022-09-11 04:25:16 字數 3307 閱讀 9146

1樓:問個事兒唄

獅子和老鼠

一天,一隻獅子在樹下睡覺時,一隻老鼠撞到了他,還把他吵醒了。獅子因睡眠被打擾而惱怒,他逮住了這隻老鼠。老鼠害怕獅子把他殺掉,於是向獅子求饒道歉。

看到這隻小老鼠一副驚慌失措、可憐兮兮的模樣,獅子把他放了。

不久,這隻獅子被獵人設的陷阱網住了。他發出威猛的怒吼聲,卻無法逃脫。老鼠聽出了獅子的聲音,跑過去開始咬那張網。

幾分鐘後,獅子從網中掙脫了出來。在重獲自由高興之餘,獅子認識到他的好心並沒有白費。

—根據《伊索寓言》故事改編

寓意:微不足道的朋友可能成為了不起的朋友。

第① 段寫小男孩的語句:「……給我吧!」他立即緊張起來,將花別到身後,一口回絕:

「不行,這是給我爸爸的…… 通過語言、動作、神態的描寫,表現出小男孩把給父親的禮物看得非常神聖,不容侵犯。突出小男孩的天真可愛及對父親的愛。 第② 段寫父親的語句:

「在褲兜裡摸了半夭,摸出一個鼓鼓的信封來」 。通過對父親摸錢動作的描寫,表現了父親準備的錢藏得非常安全,體現了父親對兒子周到細緻的關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朋友也許平時看似微不足道,但卻有可能在我們身處困境的時候提供巨大的幫助。

問幾道語文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有奶便是娘—士為知己者死(良禽折木而棲)

英雄無用武之地—天生我材必有用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錢財如糞土,仁義值千金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便犯人—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2.蠟燭燃鏡中,鏡自於無衷。反光看別人,自己永不曉3.

讓歷史告訴未來(打文學名詞二)- 前言、後記整世紀的戰略(打一成語) -----百年大計祝福(打一字)---- 詰

問幾道六年級語文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去年夏天,我們和希望小學的同學一起進行了一場草原探險。我剛走了幾公里路就病倒了,只能返回大本營。

在回來的路上,我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我為失去這次難得的機會,感到十分遺憾!

2.手機、電腦這些(奢侈品),如今也成了(必需品)。這不連最保守的爺爺過年時都用上了手機,買了電腦。

3.你是一個熱心人,不但關心國家大事,寒假期間新聞是天天看,而且學校、小區組織的活動也積極參加。媽媽批評你關心的事太多了,心思沒全放在學習上,你把古人寫的一幅對聯給她看。

這幅對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

5樓:匿名使用者

1 去年夏天,我們和希望小學的同學一起參加了一次草原探險。我剛走了幾公里路就病倒了,只能返回大本營。在回來的路上,我心潮澎湃,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

我為失去這次難得的機會,感到十分遺憾!

2 手機、電腦這些(「堂前燕」 ),如今也(「飛入尋常百姓家」 )。這不連最保守的爺爺過年時都用上了手機,買了電腦。

6樓:匿名使用者

狐)峰突起

(蕩)然無存

喧鬧(喧鬧) 呈現(顯現)

倘若(如果) 包蘊(蘊涵)

⑴.金屬碰撞(錚錚)響,玉石碰撞(玎玲)響⑵ 燕子雙雙(呢喃)語,黃鶯對對(唧唧)鳴最孤單的人(孑然一身)

最吝嗇的人(一毛不拔)

最厲害的賊(偷天換日)

最好的作品(奇文瑰句)

簡單對容易正如複雜對(困難)

詳細對具體正如簡略對(簡約)

排序,並寫出理由

①食道 ②大腸 ③胃 ④小腸 ⑤嘴

(嘴--食道--胃--小腸--大腸)

理由(由食道結構從上到下)

(總不見的你是從大腸開始吃東西吧?)

7樓:匿名使用者

①食道 ②大腸 ③胃 ④小腸 ⑤嘴

(嘴--食道--胃--小腸--大腸)

理由(由食道結構從上到下)

問幾道語文題,會的來,快!!

8樓:匿名使用者

1、填空:只有……才

2、感受:西雙版納是我國最大的熱帶植物寶庫,那裡熱帶雨林古木參天,藤蘿蔽日,進入林中就像到了奇花異樹的海洋。

3、不管是颳風,不管是下雨,她總是按時到校,從不遲到。

問幾道小學語文題目

9樓:匿名使用者

1、難道有誰知道她曾經看到過這麼美麗的東西嗎?

2、心曠神怡 津津有味

4、愚公 林沖 曹劌

5、車水馬龍

6、北京奧運會組委會目前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從(改「在」為「從」)今年4月15日起,舉辦第一屆奧運歌曲徵集活動。徵集活動將連續舉辦五屆,每屆精心(去掉「認真」或「精心」)地選出10首歌曲進入北京奧運會主題歌候選歌曲的列表(在「候選歌曲」後加上「的列表」)。這些候選歌曲經過各界群眾的廣泛傳唱(把「廣泛」從「經過」前移到「傳唱」前),最終確定一首充分體現中國文化特點和奧林匹克精神的歌曲,作為北京2023年奧運會的主題歌。

7、(1)取長補短、急中生智、捨己為人、相濡以沫(2)人與人之間應互幫互助,處處能為他人著想;要相互取長補短,攜手共進

希望有所幫助

10樓:昔落昔落

1.有誰知道她曾經看到過多麼美的東西呢

2.心曠神怡 滋心潤肺

4.愚公的居所——開門見山

5.車水馬龍,龍騰虎躍

7.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急中生智 取長補短 各取所需啟發就寫成語,把他們連一下就好

11樓:瓦子兔

1 誰知到她曾經看到過美麗的東西呀?

2 神清氣爽

7 化險為夷,取長補短,急中生智,捨生取義8 我們遇到危險時,要有捨己為人的精神,同時也要學會急中生智,懂得與身邊的人相互合作。

12樓:北冰佳人

4,(第一個不會)

弟2個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單刀直入

曹劌論戰——一鼓作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精心認真" 用詞重複

14樓:楊婧芝

1 有誰知道她曾經看過那麼美麗的風景呢?

2 心曠神怡

4 愚公

5車水馬龍

6這些候選歌曲經過各界群眾的廣泛傳唱

7 團結合作

幾道語文題目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靖

16樓:孫小勇

哈哈

問幾道六年級的數學題,幾道六年級數學附加題

甲乙丙三人平均身高1.24米,加上丁後,四人的平均身高比丁少0.03米,求丁的身高。設丁的身高是x米 1.24 3 x 4 x 0.03 3.72 x 4 x 0.03 0.93 1 4x x 0.03 x 1 4x 0.93 0.03 3 4x 0.96 x 1.28 兩列火車同時從加以兩地相向而...

問幾道六年級的數學題

一桶油200kg,倒出20 後,又增加20 現在這桶油重多kg?解答 200 1 20 1 20 192 千克 甲走完一條路15小時,乙走完這條路需12小時,想 甲的速度比乙慢百分之幾?解答 甲速度 1 15,乙速度 1 12,甲的速度比乙慢 1 12 1 15 1 12 20 或者 甲 乙的時間比...

六年級語文題,急,六年級趣味語文題

1六二班的早來自修亂成一鍋粥,班自長終於生bai氣了 你們給我安du靜!zhi剛才還聊得熱火朝天dao的同學們,現在大氣不敢出。2第一個是 車到山前必有路 第二個是 人逢喜事精神爽 第三個是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第四個是 柴多火焰高 人多力量大 希望可以幫到你。今天是 三八 婦女復節,是所有制媽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