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分析流通加工會帶來哪些經濟效益

2022-09-10 08:35:16 字數 5173 閱讀 3531

1樓:普林說保險

流通加工會帶來以下經濟效益:

1、通過流通加工進行集中下料,將生產廠商直接運來的簡單規格產品,按使用者的要求進行下料。例如將鋼板進行剪板、切裁;木材加工成各種長度及大小的板、方等。集中下料可以優材優用、小材大用、合理套裁,明顯地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有很好的技術經濟效果。

2、用量小或滿足臨時需要的使用者,不具備進行高效率初級加工的能力,通過流通加工可以使使用者省去進行初級加工的投資、裝置、人力,方便了使用者。目前發展較快的初級加工有:將水泥加工成生混凝土、將原木或板、方材加工成門窗、鋼板預處理、整形等加工。

3、在分散加工的情況下,加工裝置由於生產週期和生產節奏的限制,裝置利用時鬆時緊,使得加工過程不均衡,裝置加工能力不能得到充分發揮。而流通加工面向全社會,加工數量大,加工範圍廣,加工任務多。這樣可以通過建立集中加工點,採用一些效率高、技術先進、加工量大的專門機具和裝置,一方面提高了加工效率和加工質量,另一方面還提高了裝置利用率。

4、流通加工在實現時間效用和場所效用這兩個重要功能方面,確實不能與運輸和保管相比,因而,流通加工不是物流的主要功能要素。另外,流通加工的普遍性也不能與運輸、保管相比,流通加工不是對所有物流活動都是必需的。但這絕不是說流通加工不重要,實際上它也是不可輕視的,它具有補充、完善、提高與增強的作用,能起到運輸、保管等其他功能要素無法起到的作用。

所以,流通加工的地位可以描述為:提高物流水平,促進流通向現代化發展。

5、流通加工是一種低投入、高產出的加工方式,往往以簡單加工解決大問題。實踐中,有的流通加工通過改變商品包裝,使商品檔次升級而充分實現其價值;有的流通加工可將產品利用率大幅提高30%,甚至更多。這些都是採取一般方法以期提高生產率所難以做到的。

實踐證明,流通加工提供的利潤並不亞於從運輸和保管中挖掘的利潤,因此我們說流通加工是物流業的重要利潤**。

2樓:朝辭白帝彩雲間

1.冷凍加工

為解決鮮肉、鮮魚在流通中保鮮及搬運裝卸的問題,採取低溫凍結方式加工。這種方式也用於某些液體商品、藥品等。

2.分選加工

農副產品規格、質量離散情況較大,為獲得一定規格的產品,採取人工或機械分選的方式加工稱分選加工。廣泛用於果類、爪類、穀物、棉毛原料等。

3.精製加工

農、牧、副、漁等產品精製加工是在產地或銷售地設定加工點,去除無用部分,甚至可以進行切分、洗淨、分裝等加工。這種加工不但大大方便了購買者,而且還可以對加工的淘汰物進行綜合利用。比如,魚類的精製加工所剔除的內臟可以製成某些藥物或制飼料,魚鱗可以制高階等;蔬菜的加工剩餘物可以制飼料、肥料等。

流通加工的作用和現實意義

3樓:

流通加工是物品在生產地到使用地的過程中,根據需要施加包裝、分割、計量、分揀、刷標誌、拴標籤、組裝等簡單作業的總稱。是商品在從生產者向消費者流通過程中,為了增加附加價值,滿足客戶需求,促進銷售而進行簡單的組裝,剪下,套裁,貼標籤,刷標誌,分類,檢量,彎管,打孔等加工作業。

作用提高原材料利用率

通過流通加工進行集中下料,將生產廠商直接運來的簡單規格產品,按使用者的要求進行下料。例如將鋼板進行剪板、切裁;木材加工成各種長度及大小的板、方等。集中下料可以優材優用、小材大用、合理套裁,明顯地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有很好的技術經濟效果。

方便使用者

用量小或滿足臨時需要的使用者,不具備進行高效率初級加工的能力,通過流通加工可以使使用者省去進行初級加工的投資、裝置、人力,方便了使用者。目前發展較快的初級加工有:將水泥加工成生混凝土、將原木或板、方材加工成門窗、鋼板預處理、整形等加工。

加工效率及裝置利用率

在分散加工的情況下,加工裝置由於生產週期和生產節奏的限制,裝置利用時鬆時緊,使得加工過程不均衡,裝置加工能力不能得到充分發揮。而流通加工面向全社會,加工數量大,加工範圍廣,加工任務多。

流通加工

這樣可以通過建立集中加工點,採用一些效率高、技術先進、加工量大的專門機具和裝置,一方面提高了加工效率和加工質量,另一方面還提高了裝置利用率。

目的流通階段的加工即物流加工,處於不易區分生產還是物流的中間環節,儘管它可以創造性質和形態的使用效能,但是還是應該從物流機能拓展的角度將其看作物流的構成要素為宜。流通加工的目的可歸納為:

1.適應多樣化的客戶的需求 ·

2.在食品方面,可以通過流通加工來保持並提高其儲存機能 ·

3.提高商品的附加值 ·

4.可以規避風險,推進物流系統化

4樓:物流

你這是你想知道得問題,還是你要做的題的題目喲?如果是題目的話建議查書。

用一個例子說明流通加工的形式內容及起到的作用及對社會行業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為彌補生產領域加工不足的深加工

有許多產品在生產領域的加工只能到一定程度,這是由於存在許多限制因素限制了生產領域不能完全實現終極的加工。例如鋼鐵廠的大規模生產只能按標準規定的規格生產,以使產品有較強的通用性,使生產能有較高的效率和效益;木材如果在產地完成成材製成木製品的話,就會造成運輸的極大困難,所以原生產領域只能加工到圓木、板方材這個程度。進一步的下料、切裁、處理等加工則由流通加工完成。

這種流通加工實際是生產的延續,是生產加工的深化,對彌補生產領域加工不足有重要意義。

(二)為滿足需求多樣化進行的服務性加工

從需求角度看,需求存在著多樣化和變化兩個特點,為滿足這種要求,經常是使用者自己設定加工環節,例如,生產消費型使用者的再生產往往從原材料初級處理開始。

就使用者來講,現代生產的要求,是生產型使用者能儘量減少流程,儘量集中力量從事較複雜的技術性較強的勞動,而不願意將大量初級加工包攬下來。這種初級加工帶有服務性,由流通加工來完成,生產型使用者便可以縮短自己的生產流程,使生產技術密集程度提高。

對一般消費者而言,則可省去繁瑣的預處置工作,而集中精力從事較高階能直接滿足需求的勞動。

(三)為保護產品所進行的加工

在物流過程中,直到使用者投入使用前都存在對產品的保護問題,防止產品在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等過程中遭到損失,使使用價值能順利實現。和前兩種加工不同,這種加工並不改變進入流通領域的「物」的外形及性質。這種加工主要採取穩固、改裝、冷凍、保鮮、塗油等方式。

(四)為提高物流效率,方便物流的加工

有一些產品本身的形態使之難以進行物流操作。如鮮魚的裝卸、儲存操作困難;過大裝置搬運、裝卸困難;氣體物運輸、裝卸困難等。進行流通加工,可以使物流各環節易於操作,如鮮魚冷凍、過大裝置解體(如傢俱)、氣體液化等;這種加工往往改變「物」的物理狀態,但並不改變其化學特性,並最終仍能恢復原物理狀態。

(五)為促進銷售的流通加工

流通加工可以從若干方面起到促進銷售的作用。如將過大包裝或散裝物分裝成適合一次銷售的小包裝的分裝加工;將原以保護產品為主的運輸包裝改換成以促進銷售為主的裝璜性包裝,以起到吸引消費者、指導消費的作用;將零配件組裝成用具、車輛以便於直接銷售;將蔬菜、肉類洗淨切塊以滿足消費者要求等等。這種流通加工可能是不改變「物」的本體,只進行簡單改裝的加工,也有許多是組裝、分塊等深加工。

(六)為提高加工效率的流通加工

許多生產企業的初級加工由於數量有限加工效率不高,也難以投入先進科學技術。流通加工以集中加工形式,解決了單個企業加工效率不高的弊病。以一家流通加工企業代替了若干生產企業的初級加工工序,促使生產水平有一個發展。

(七)為提高原材料利用率的流通加工

流通加工利用其綜合性強、使用者多的特點,可以實行合理規劃、合理套裁、集中下料的辦法,這就能有效提高原材料利用率,減少損失浪費。

(八)銜接不同運輸方式,使物流合理化的流通加工

在幹線運輸及支線運輸的結點,設定流通加工環節,可以有效解決大批量、低成本、長距離幹線運輸多品種、少批量、多批次末端運輸和集貨運輸之間的銜接問題,在流通加工點與大生產企業間形成大批量、定點運輸的渠道,又以流通加工中心為核心,組織對多使用者的配送。也可在流通加工點將運輸包裝轉換為銷售包裝,從而有效銜接不同目的的運輸方式。

(九)以提高經濟效益,追求企業利潤為目的流通加工

流通加工的一系列優點,可以形成一種「利潤中心」的經營形態,這種型別的流通加工是經營的一環,在滿足生產和消費要求基礎上取得利潤,同時在市場和利潤引導下使流通加工在各個領域中能有效地發展。

(十)生產——流通一體化的流通加工形式

依靠生產企業與流通企業的聯合,或者生產企業涉足流通,或者流通企業涉足生產,形成的對生產與流通加工進行合理分工、合理規劃、合理組織,統籌進行生產與流通加工的安排,這就是生產——流通一體化的流通加工形式。這種形式可以促成產品結構及產業結構的調整,充分發揮企業集團的經濟技術優勢,是目前流通加工領域的新形式。

生鮮食品的流通加工

1.冷凍加工

為解決鮮肉、鮮魚在流通中保鮮及搬運裝卸的問題,採取低溫凍結方式加工。這種方式也用於某些液體商品、藥品等。

2.分選加工

農副產品規格、質量離散情況較大,為獲得一定規格的產品,採取人工或機械分選的方式加工稱分選加工。廣泛用於果類、爪類、穀物、棉毛原料等。

3.精製加工

農、牧、副、漁等產品精製加工是在產地或銷售地設定加工點,去除無用部分,甚至可以進行切分、洗淨、分裝等加工。這種加工不但大大方便了購買者,而且還可以對加工的淘汰物進行綜合利用。比如,魚類的精製加工所剔除的內臟可以製成某些藥物或制飼料,魚鱗可以制高階粘合劑,頭尾可以制魚粉等;蔬菜的加工剩餘物可以制飼料、肥料等。

eiq分析

在物流中心的經營與管理中,其神經中樞就是物流資訊系統,它可以管理與控制物流所有的流程與工作,尤其是eiq分析的資料。

那麼何謂eiq分析呢?以其字面的解釋,e 就是代表訂單或客戶(order entry), i 代表商品的品項(item), q 代表客戶訂貨量或是商品的出貨量(quantity)。也可以做eq分析,就是客戶訂貨量分析;可以將客戶資料按大小先後排行,進行abc分析,重點管理。

也可以做iq分析,iq分析就是商品品項出貨量分析,同樣也可以將其資料做排行,作出商品暢銷排行榜及商品abc分類。如此就能掌握eiq分析資料,從而改善物流作業,使之成為最適化的物流中心。

從eiq分析中可進一步匯出eq分析及iq分析來

eiq分析最重要的是如何解讀與應用,尤其是公司的經營變化可以從eiq分析的圖形中識別出來

另外eq分析及iq分析也可以單獨加以應用,例如:

eq分析可以應用在物流中心的進出貨暫存區的規劃、包裝紙箱大小的決定、撿貨順序的安排、配送路線的安排、客戶abc分級及客戶情報管理。

而iq分析可以應用在物流中心的佈置規劃、物流裝置的選擇、批量撿貨、商品販賣情報、商品的營銷**及撿貨作業人力的安排。在物流中心的佈置規劃裡,a類商品應該儘量規劃於靠門口及通道的位置,c類商品則規劃於角落的位置,而b類商品則介於兩者之間。另外在料架的陳列上,使用棧板式料架時,a類商品規劃於第一層容易存取的地方,而c類商品則規劃在料架最高層的地方

數控加工中心驗收時,怎麼樣試切工件

不急著試切,先用水平儀量一下是否水平了,然後看看機床的導軌以及主軸是否垂直和水平,用百分表測。如果這些沒問題了,裝上平口鉗,調好,在準備試切,看看精度怎麼樣。一般是一塊250 250 150的鋁塊,在上面銑直徑為100的圓內腔 圓外面銑方島,四周鑽孔 攻絲,還有四個角鉸孔和鏜孔。完成後送三座標檢測。...

試分析文章《荷塘月色》的結構特點

答案 文章的結構,是圓形的。從空間結構看,這篇作品從作者出門經小徑沿荷塘復又回來,記敘了一次完整的夏夜遊。從情感結構看,情感思維從不寧靜 想寧靜 求寧靜 得寧靜到不寧靜,也是一個圓形。這種內外結構的一致性,恰到好處地展現了作者當時的情感流變。一個特定時刻,某種特殊心緒的微妙波動,含蓄地暗示自己對當時...

試分析目的地旅遊產品開發的趨勢

一 在總體發展趨勢上,雖然近年來遭受到世界經濟不振和國際恐怖事件等種種打擊,但旅遊業發展的市場基礎依然堅實,總體發展速度仍高於全球經濟總體增長速度。二 在區域發展情況比較上,歐美的份額在下降,東亞太地區的份額在增長,中國旅遊業的發展最為迅猛,被國際旅遊界普遍認為是 未來最有發展前景的旅遊目的地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