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依賴性,如何讓孩子克服依賴性

2022-09-10 02:55:32 字數 2332 閱讀 5152

1樓:

如何不依賴一個人呢,什麼是依賴性,不依賴別人,只相信自己。安全感別人給不了,所以我會努力瘦下來,不依賴不依附你如果想要人生的意義,別取書上寫的,別人說的,那跟你沒有關係。終於懂得,人的成長,註定是一場孤獨的旅途。

我們都要學會一個人度過在生命裡的每個寒冬,不奢求別人,不依賴別人,自己來溫暖自己,自己來**自己,自己來給自己力量和勇氣。我們都一樣, 要學會承受人生必然的孤獨與無助,挺過去,才能看見美好和繁華。

習慣別人習慣不起。 還是不依賴別人的獅子最酷啦

2樓:

依賴性源於兒童時期對父母或權威的依賴心理,表現為依戀他人,控制情緒的能力較差,自己參與社會參與決策程度較低,有一定程度的選擇障礙。依賴型性格發展嚴重會形成依賴性人格,可以通過以下幾點判斷:美國《精神障礙的診斷與統計手冊》中將依賴型人格的特徵定義為:

1.在沒有從他人處得到大量的建議和保證之前,對日常事物不能作出決策。

2.無助感,讓別人為自己作大多數的重要決定,如在何處生活,該選擇什麼職業等。

3.被遺棄感。明知他人錯了,也隨聲附和,因為害怕被別人遺棄。

4.無獨立性,很難單獨計劃或做事。

5.過度容忍,為討好他人甘願做低下的或自己不願做的事。

6.獨處時有不適和無助感,或竭盡全力以逃避孤獨。

7.當親密的關係中止時感到無助或崩潰。

8.經常被遭人遺棄的念頭所折磨。

9.很容易因未得到讚許或遭到批評而受到傷害。

只要滿足上述特徵中的五項,即可診斷為依賴型人格。如果只是依賴性強,平時生活中可以通過多參與各項活動多進行決策來改變自己,如果是依賴性人格需要通過心理輔導來**。

3樓:餓胖子

就現在的生活當中最拿小孩子來說吧!孩子一出生就確立了是被寵愛的物件。不管是家長的父母還是自己?

對孩子都是百依百順的生怕孩子受到一點委屈。有的家庭孩子想要月亮恨不得就去給他摘下來。這都造就了孩子從小到大的依賴性特別強。

所以說我認為小孩子從小就要讓他養成一種自食其力的信心 。讓孩子們做什麼事有自立的習慣。

4樓:僧鑲旋

給自己一個小目標,達到有獎勵,達不到有懲罰,找個人來監督自己。

如何讓孩子克服依賴性

5樓:小鬍子寶爸

寶寶對父母太過依賴,是缺乏獨立意識的表現,採用這些方法,可以有效增強寶寶的獨立意識。

6樓:喻曉楓

方法一 獨立自主的心理品質

依賴心理是每個孩子都會面臨的一大挑戰,每個孩子都希望身邊有個可以依賴的人,這樣孩子就會生活或學習得更輕鬆一些。這也是一種懶惰的心理。孩子的依賴心理越是強烈,他的獨立能力就越弱,從而表現出學習的自主能力差,生活中的自理能力也很差。

因此,家長必須加強孩子獨立自主的意識,讓孩子多一些獨立,儘量打消其依賴感,孩子會更優秀。

方法二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任何家長都要有意識地培養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處處干預孩子。現在家庭很常見的現象就是孩子把屋子擺得亂七八糟的,然後父母邊責備孩子邊幫他收拾。家長這麼做是不對的,而是要讓孩子自己收拾。

如果每次他亂擺後都有人幫助他收拾的話,會助長他繼續亂擺的心理。但是如果每次家長都讓他自己去收拾的話,會抑制他的亂擺行為,提高孩子的自制能力。

方法三 克服依賴心理

家長要知道,想要孩子擁有獨立自主的精神其實不是孩子自己的事情,而是需要家長的正確引導的。孩子意識不到依賴心理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這就需要家長告知孩子,並讓孩子瞭解不管他想要走哪樣的路,都必須自己去走,別人是代替不了的

怎麼解決自己的依賴性人格

7樓:白斌斌斌吧

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解決儘量不要找別人幫忙,如果可以的話參加一些類似夏令營的活動,遇到問題不要習慣性找別人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但是我沒有那麼明顯

9樓:細雨叮嚀

1.習慣糾正法依賴型人格的依賴行為已成為一種習慣,**首先必須破除這種不良習慣。清查一下自己的行為中哪些是習慣性地依賴別人去做,哪些是白作決定的。

你可以每天作記錄,記滿一個星期,然後將這些事件按自主意識強、中等、較差分為三等,每週一小結。

依賴行為並不是輕易可以消除的,一旦形成習慣,你會發現要自己決定每件事畢竟很難,可能會不知不覺地回到老路上去。為防止這種現象的發生,簡單的方法是找一個監督者,最好是找自己最依賴的個人。

2.重建自信法。如果只簡單地破除了依賴的習慣,而不從根本上找原因,那麼依賴行為也可能**。

重建自信法便是從根本上加以矯正。治依賴型人格障礙。

孩子依賴性太強怎麼辦,依賴性太強怎麼辦?

不要每次遇到什麼問題,首先想到就是請求別人。要做到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自己辦不到的事,創造困難也要辦到 那就努力讓自己自強自立,不要依賴任何人,加油啊。既然無法改變就試著去接受,這也是一種性格,沒什麼的 17.依賴性太強,如何自立自強?孩子對家長依賴性很強,怎麼辦?1.7個月至2歲是孩來子建立源安...

你覺得該如何戒掉孩子感情依賴性,變得獨立

我覺得戒掉孩子感情依賴性,變得獨立,需要在日常的生活中鍛鍊他的動手能力 從小訓練他學會自己承擔一些自己的事情,自己對自己負責,而如果孩子過於依賴,那可以將他送到寄宿學校,全方位塑造自己。我覺得應該可以適當的讓孩子去獨立的完成一些事情,讓他們有獨立的思考問題的能力。要鍛鍊孩子的獨立性,不要過於干涉他,...

如何治療激素依賴性皮炎!難受啊!

我就是激素皮炎,上學的時候用了5,6年的軍獻益膚霜 2005年開始停了,開始很恐怖的,打針吃藥都沒有用的 現在已經好了 起初是反反覆覆的,那時死的心都有了 1激素皮炎真的沒有藥可以直,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持 乾淨,什麼都不要用,發作的時候用3 的硼酸溶液敷臉,至於激素皮炎就是要時間的,你想你用藥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