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第一場雪是指1月份的雪還是12月的雪

2022-09-07 06:05:18 字數 2244 閱讀 1690

1樓:風清揚

1月份的,我們平常說的年是指中國的陰曆,而我國又採取公曆紀年,所以新聞上經常有報道「今年某某地方迎來了第一場大雪」(都是按照公曆紀年的)1月份和12月份都是在一年裡,都在冬天,都會下雪,當然說1 月份的雪是一年裡的第一場雪嘍!

2樓:匿名使用者

12月怎麼也算不上第一場吧,不管按陰曆陽曆,都還沒過新年呢。最後一場還差不多。

陽曆的話,可能是1月,陰曆,可能是2月。

問這個有何意?

3樓:安若倩臣

第一場當然是以月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2023年的 但也不一定是一月份 說不定不下雪呢

但一定是最早的

5樓:

12月的!一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歌裡唱的是公曆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 一月份的你傻啊

8樓:匿名使用者

12!!!!!!!!!!!!!!!!

歌詞:「2023年的第一場雪」指什麼時間?

9樓:小小小白

「2023年的第一場雪」一般指入冬後的第一場雪,它在這裡有寓意。

這首歌創作在2023年的一個深夜,當時正下著大雪,在新疆的冬天其實是非常常見的一個景象。而當刀郎忽然聽到同行的朋友中突然蹦了句」這是2023年的第一場雪」這句話,忽然就滿是感觸的創作出來這首歌曲。

雪的腳步邁進了21世紀。在這個時期,首先出現的一首歌,也是最為大家熟悉的就是刀郎的這首《2023年的第一場雪》了。憑藉讓人聽起來就有一種大漠風沙飽經風霜的感覺的嗓音,刀郎讓大家感受到了21世紀雪的不同風光。

刀郎,原名羅林。2023年6月22日出生於四川省內江市資中縣,歌手、**人。

代表作品:2023年的第一場雪、情人、衝動的懲罰、愛是你我、黃玫瑰

沙啞滄桑,聽起來有一種大漠風沙飽經風霜的感覺。與流行**圈所有人的風格都不同,聽他的聲音像是從西域大漠吹過來的風沙,所以又被成為西域風情、西域浪子、西域之音。刀郎的確是一位光憑唱法就能打動人的歌手,他的**太勾人了。

旋律簡單、流暢、耐聽;歌詞有著較強的敘事性和畫面感,直白、不復雜;嗓音未經修飾,有質感、有張力。刀郎歌中的滄桑,是來自民間的聲音,有著最質樸的情感。在浮躁的樂壇裡沒有飛揚跋扈後的底氣不足。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東北入東後的第一場雪,預示著一個好的兆頭。不是有句話叫瑞雪兆豐年嗎?

11樓:

「2023年的第一場雪」一般指入冬後的第一場雪,它在這裡有寓意。

12樓:忘記_憂傷

11月份入冬後的第一場雪

2023年下的第一場雪是幾月?最好能說出幾號 100

13樓:

2002 陰曆11.16 那天我出生

14樓:

2002 02 02土豪,求金幣

15樓:夕顏

9月28號 那天我出生

16樓:程奕

城市不一樣 天氣也不一樣

2023年的第一場雪 歌詞

2023年的第一場雪什麼時候火

刀郎2023年的第一場雪的歌詞意思

17樓:風鈴漫晚

刀郎2023年的第一場雪的歌詞表達了當年跟女友一起相愛生活的美好時光回憶。

「停靠在八樓的二路汽車」是刀郎的《2023年的第一場雪》中的一句歌詞。這句歌詞在歌的首部:

2023年的第一場雪;

比以往時候來的更晚一些;

停靠在八樓的二路汽車;

帶走了最後一片飄落的黃葉……

在烏魯木齊,八樓可是原先就很有名,早期烏魯木齊沒什麼樓房, 「八樓」就是指有46年曆史、高8層的烏魯木齊崑崙賓館。

「八樓」在2023年建成後,一度曾是新疆樓層最高、服務設施最好的賓館,並聲名遠播。「八樓」的地名和崑崙賓館前的公共汽車站名也因此而得名。

八樓在建成及以後的相當長的時期,都是烏魯木齊最高建築,普通百姓對崑崙賓館也很有神祕感,約定俗成地把它稱作"八樓" 。此句歌詞是表達了當年跟女友一起相愛生活的美好時光回憶。

2023年的第一場雪(作文)太康的

這是冬天的第一場雪,也是2005年中的第一場雪。早晨六點多鐘,我剛起床,就聽見爸爸說外面下雪啦!我聽後,連忙跑到窗外一看,啊!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 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真美呀!那雪花潔白如...

冬天裡的第一場雪作文,冬天裡的第一場雪作文90字

這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也是十五年不遇的一場大雪.昨天上午,忽然從天空中紛紛揚揚地飄下雪花,開始還是一點點,漸漸地,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猶如吐絮的棉朵一樣,從烏雲密佈的天空中飄了下來.雪越下越大,不一會兒,地上白了,樹上白了,屋頂上也白了.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今天早上,我開啟窗戶一看,啊,好大的雪...

一場雪和第一場雪的場分別讀第幾聲

一場 ch ng 雪,表示 雪的經過。第一場 ch ng 雪,表示雪進行了一次。場的釋義 一 ch ng 1.適應某種需要的比較大的地方 會 操 市 劇 廣 2.舞臺 上 下 3.指某種活動範圍 官 名利 逢 作戲。4.事情發生的地點 現 當 在 5.指表演或比賽的全場 開 終 6.戲劇中較小的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