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指 泛指一類人或物誰能解釋一下意思

2022-09-07 04:05:14 字數 4800 閱讀 5406

1樓:

那你能給我說說,泛指是什麼意思?你如果弄明白這個了,你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誰能解釋一下民法上「種類物」和「特定物」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種類物就是可以被替代的物,特定物是不可替代的物,比方講我把你的100元錢搞丟了,我可以拿另外100元賠你,但如果我把你的一件祖傳的東西搞丟了,你就不可以讓我在賠你一件同樣的東西,只能賠錢或用別的東西補償你。如果你是要標準的區別,隨便一本民法教科書上都會有詳細的解釋。

3樓:八十八歲的我

有些法律關係只能以特定物為客體,如所有權法律關係,租賃法律關係等;而有些法律關係既可以是特定物也可以是種類物,如買賣法律關係等。

物意外滅失時的法律後果不同。特定物在交付前意外滅失的,可以免除義務人的交付義務,而只能請求賠償損失。種類物如在交付前意外滅失的,由於其具有可替代性,故不能免其交付義務,義務人仍應交付同類物。

這是根據物是否有獨立特徵或是否被權利人指定而特定化所作的分類。特定物是指具有獨立特徵或被權利人指定,不能以它物替代的物。包括獨一無二的物和從一類物中指定而特定化的物。

前者如一件古董、名人的一幅字跡等;後者如從一批機器裝置中挑選出來的某一輛等。種類物是指以品種、質量、規格或度量衡確定,不需具體指定的物。如級別、**相同的大米等。

在合同上的意義,主要是滅失風險承擔、履行不能。種類物,標的物為種類物的,一般來說交付轉移,但有時風險負擔也沒有約定的,出賣人沒有通過運單、票據等方式將標的物特定於買賣合同的,買受人不承擔滅失風險。在違約責任中,特定物滅失的,也就無法要求繼續履行的責任承擔方式。

在實踐中主要是在合同履行中劃分種類物和特定物有意義,種類物如大米、水泥等,特定物如張大千的畫,種類物滅失後可以選用別的替代進行交付,完成履行義務,但特定物滅失後無法完成替代交付,要承擔違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特定物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獨一無二的,無可替代的物,還有一種是加有主觀意志的可替代物。前者如某副名畫,後者如黃老師的《民法學》課本。而種類物則是可以替代的物,例如《民法學》課本。

種類物與特定物中的第二種情況之區分,在於是否有主觀意志駕馭物之上。理論上把特定物的第二種情況稱之為「特定化的種類物」,歸入特定物的範疇。

是英語老師的進,我有兩個問題不會。

5樓:雲薌

定語是用來修飾、限定、說明名詞或代詞的品質與特徵的。 主要有形容詞,此外還有名詞、代詞、數詞、介詞短語、動詞不定式(短語)、分詞、定語從句或相當於形容詞的詞、短語或句子都可以作定語。

字典裡單詞後的「det.」是什麼意思呀?比如「every」,這是什麼詞性?

6樓:姜晏歸

det.是determiner的縮寫,表示限定詞,包括冠詞a/an/the/指示代詞this/these/that/those、物主代詞my/his/their等、不定代詞any/all/some/either等。

every是形容詞詞性,通常在句子中做定語。

1、限定詞的解釋:限定詞是在名詞片語中對名詞中心詞起特指、類指以及表示確定數量和非確定數量等限定作用的詞類。名詞片語除有詞彙意義外,還有其所指意義,是特指還是類指(即泛指一類人或物〕;是有確定的數量,還是沒有確定的數量。

能在名詞片語中表示這種所指意義的詞類就是限定詞。

2、形容詞的解釋:形容詞(adjective),簡稱adj.或a.

,很多語言中均有的主要詞類中的一種。主要用來修飾名詞的詞,表示事物的特徵。形容詞用來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狀態,和特徵的程度好壞,與否。

在句中作定語, 表語, 賓語,補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det.是 determiner 的縮寫,指詞類中的「限定詞」,包括冠詞 (a/an,the)、指示代詞(this/these,that/those)、物主代詞 (如 my,his,their )、不定代詞(如any,both,all,some,whose)

誰能解釋一下內容和內涵分別是什麼意思?順便說下它們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指事物所包含的實質性事物。三層含義:1、物件裡面所包容的東西;2.事物內部所含的實質或意義;3.哲學名詞,指事物內在因素的總和,與「形式」相對。

1、物件裡面所包容的東西。

魯迅 《而已集·再談香港》:「檢查員的臉是青色的……他只將箱子的內容倒出,翻攪一通。」

郭沫若 《北伐途次》二二:「那個錢包是皮製的,已經很舊了,當著眾人面前我替他開啟來,從那裡面取出的內容是:--兩個銅板和兩張當票。」

2、事物內部所含的實質或意義。

丁玲 《韋護》第二章四:「他一天天的感出這些文學鉅著內容的偉大。」

阿英 《晚清**史》第三章:「﹝《冷眼觀》﹞與《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類似,首回說明本書內容,都是『舊社會的怪事』。」

3、哲學名詞。

指事物內在因素的總和。與「形式」相對。世界上任何事物沒有無形式的內容,也沒有無內容的形式。

內容決定形式,形式依賴內容,並隨著內容的發展而改變。但形式又反作用於內容,影響內容,在一定條件下還可以對內容的發展起有力的促進作用。內容和形式是辯證的統一。

內涵是一種抽象的但絕對存在的感覺,是某個人對一個人或某件事的一種認知感覺。內涵不一定是廣義的,也可是侷限在某一特定人對待某一人或某一事的看法。它的形式有很多,但從廣泛來講是一種可給人內在美感的概念。

人的感知能力有差異,且內涵不是表面上的東西,而是內在的,隱藏在事物深處的東西,故需要探索、挖掘才可以看到。

內在的涵養。一個概念所反映的事物的本質屬性的總和,也就是概念的內容。

1、一個概念所反映的事物的本質屬性的總和,也就是概念的內容。

柯靈《香雪海·給人物以生命》:「英雄人物會有某些共同的品質,例如行動的勇敢,信仰的堅定和單純。但這些簡單的概念依然包含著無限豐富的內涵,包含著個性的汪洋大海。

」例如:「人」這個概念的內涵是能製造工具並能使用工具進行勞動的動物。

2、內在的涵養

柳青《創業史》第二部第十一章:「在苦難中長大的樑生寶是個內涵很深厚的人,這小夥的才能和德性是輕易不外露的。」 例如:他是個內涵很深厚的青年。[1]

內涵指人的內在涵養或素質。內容上有物件裡面所包容的東西,事物內部所含的實質或意義,哲學名詞,指事物內在因素的總和。例如「生物」這一概念的內涵就是:

自然界中有生命的物體。事物的特有屬性是客觀存在的,它本身並不是內涵;只有當它反映到概念之中成為思想內容時,才是內涵。

「有內涵」被極為頻繁地當作一種稱讚,但「內涵」其實是個中性詞。

內涵實在是一個模糊的概念。它既是個性的特徵內容又是一種個性色彩,與氣質頗為相似,一般通過人的社會交往顯示出來。

內容是內在的實質性的東西,而內涵則是一種抽象的感覺,是事物的本質。

9樓:名太易

內容:指事物裡面包含的所有東西,如果指人的話,可以理解為某個人的知識豐富程度,但一般形容人的時候很少用這個詞。

內涵:指內在的涵養,有一定知識,無論知識多少,但對知識有自己獨特的理解和思考,並且用某些知識提高了自己的心境修養。

兩者區別,就在於有內容的人,和有內涵的人對待同一件事的時候,有內涵的人會思考,會有獨特的理解方式和行為方式去對待這件事物。而只有內容的人,只能根據學到的知識,學著前人的經驗去對待,而落於平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指詞的意思,最淺,含義稍深,在句子中的意思。內涵更深,指這詞在一類上更深次的理解,如愛,內容指人類的情感,含義指我對你個一種感覺,內涵,愛是人類精神的昇華。

一. 內容 [解釋]: 1.

物件裡面所包容的東西。 2.事物內部所含的實質或意義。

3.哲學名詞。指事物內在因素的總和。

與"形式"相對。世界上任何事物沒有無形式的內容,也沒有無內容的形式。內容決定形式,形式依賴內容,並隨著內容的發展而改變。

但形式又反作用於內容,影響內容,在一定條件下還可以對內容的發展起有力的促進作用。內容和形式是辯證的統一。 http:

htm 內涵 [involution]∶現實性的較高階形式與它所賴以存在的較低階形式之間的關係(如精神與物質的關係) [connotation]∶某一邏輯術語所包含的性質或一組性質,這種性質是用概念表達的,或包含在概念中,或對於所指的事物的概念是主要的。 http://bk.

baidu.com/view/78306.htm 內容更傾向於現象,內涵更傾向於本質 但在某種意義上可以這麼講,內容不僅有「物件裡面所包容的東西」的意思,還可以有「內涵的意思

總之 內容是現象,內涵是本質。

獨家作品、首發作品、駐站作品 分別是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 10

11樓:檀香透窗櫺

獨家作品:只能復通過該渠道制

釋出、更新。

首發作品:在該**或該報刊雜誌等率先發出,稍等一段時間後也可在其他**釋出。

擴充套件資料起點中文網的條款:

12樓:越傾塵

獨家作品:只在該處發表的

作品,表示不會在其他地方發表

首發作品:保證是回最先在該處發表,答而且應該要與其他地方的發表保持一定距離

駐站作品:可以在這個**發表,也可在其他**同時發表,沒有限制。

前兩個是個人的經驗理解。最後一個是參考別的回答,不過具體貌似也要視不同地方而言。

13樓:繁華_唯剩餘音

獨家作品指只有那個**才有的作品。首發作品指作者是那個**的專欄作者,他的**是在那個**寫的。駐站作品相當於「鎮館之寶;

選c誰能解釋一下,選c誰能解釋一下

由句意可知,不難看出,該空應填名詞性物主代詞,his的名詞性物主代詞就是his,不選d的原因是her的名詞性物主代詞是hers 選c,整數型相除區整數,比如1 2 0.5,取值0。5 4 1.25 取值1。即使是1.99999也取值1。所以因為i j j i是倒數,所以他們要相等時候才不存在一方為零...

誰能解釋一下

將 按逆時針方向旋轉90 看,印章右起豎讀為 王良之印 希望能幫到你。誰能解釋一下 也許是你期待那個人比自己想像中更好。而不是現實中你以為的樣子。這也許是潛意識和意識之間的矛盾。當然,這只是猜測,真相還得在自己內心中找答案。祁漢 2010香港封面明星冠軍 出生日期 5月25日 性別 男 星座 雙子座...

誰能解釋一下這段歌詞的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首歌詞想表達什麼意思

一對戀人,分開了,女方卻依然不放棄這段愛情,男方也是,女方就去了楓葉林等待男方,男方得知女方已離家,男方開始找女方,而女方卻在他們相約好的地方楓葉林等了十年,楓葉綠了又紅紅了又綠,看盡楓葉落地,女方一直往進入楓葉林的入口看著,盼啊盼,整整盼了十年,男方還不歸來,但她不知男方歷遍巫山滄海的找她,這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