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有問題了燈閃一下就不亮了

2022-09-03 00:31:08 字數 5513 閱讀 431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報警聲嗎?

如果有報警聲的話:

一、1短聲 —— 系統正常啟動。

二、2短聲 —— 常規錯誤。應進入cmos重設錯誤選項。

三、1長1短聲 —— ram或主機板出錯。

四、1長2短聲 ——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五、1長3短聲 —— 鍵盤控制器出錯。

六、1長9短聲 —— 主機板flashram或eprom錯誤。

七、不間斷長聲 —— 記憶體未插好或有晶片損壞。

八、不停響聲 —— 顯示器未與顯示卡連線好。

九、重複短聲 —— 電源故障。

十、無聲且無顯示 —— 無電源,或cmos電池耗盡,或cpu出錯。

1、如果聲音長聲不斷響,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未插緊2、如果聲音快速短聲響兩次(例如滴、滴):有可能是cmos設定錯誤,需要重設,這種情況出現最多,螢幕畫面的底部(一般在左下)會出現英文提示「cmos checksum failure 」,然後要求按f?(f?

可能是f1-f12,視乎主機板)載入預設設定或者進入。另外,重新整理/更新bios後也有可能出現這個問題,載入預設設定就好了。

3、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一短聲的,有可能是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

4、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兩短聲的,有可能是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5、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三短聲,有可能是鍵盤控制器錯誤。

6、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九短聲,有可能是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 或eprom錯誤。

1、如果聲音只是一短聲響,有可能是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

2、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兩次,有可能是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3、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兩次,有可能是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4、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四次,有可能是系統時鐘出錯。

5、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五次,有可能是cpu出現錯誤。

6、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六次,有可能是鍵盤控制器錯誤。

7、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七次,有可能是系統真實模式錯誤。

8、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八次,有可能是顯示記憶體錯誤。

9、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九次,有可能是bios晶片檢驗錯誤。

10、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三短聲,有可能是記憶體錯誤。

2樓:不明其一

看看電源線是否鬆動,電源按鈕是否按下去後沒有及時彈出。

如果這臺電腦冷卻過一小時後,再開機能多堅持會才滅掉,那說明cpu散熱有問題,主機板過熱保護斷電,要換風扇。

如果這臺電腦冷卻過後,再開機還是馬上滅,那可能是電源、主機板問題,先將主機板上的灰塵清理乾淨再試,不行就只能找專業人士檢修電源及主機板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連線主機的資料線沒有接穩,把它插拔一下,也許就能解決問題.

電腦開不了機,按一下主機亮一下就不亮了怎麼辦?

4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1、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2、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3、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注意:應儘量找型號相同或同一晶片組的板子,因為別的主機板可能不支援你的cpu和記憶體)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電腦主機紅燈閃一下就不亮了,啟動不上來

6樓:羅山柳靳虹

第一,檢查記憶體條,包括清理一下記憶體條插槽或者換一個試一試;擦拭記憶體條上得金手指。

第二,檢查顯示卡及插槽,清理。

第三,可能是主機板故障。

你檢查一下。

檢查一:主機跟電源的插口有沒有鬆動的。

檢查二:你家的電是不是不夠啟動電腦。

檢查三:有沒有主辦自檢警報。

檢查四:鍵盤滑鼠有沒有亮燈,燈是不是可以使用。鍵盤可以按numlock鍵決定。

檢查五:主機內灰塵太多。

檢查六:顯示插口灰塵過多導致顯示器無法正常顯示。

檢查七:顯示卡,記憶體條是否損壞。

你檢查以上問題。就可以知道怎麼解決了。

基本上重新插過插口。拔插幾次記憶體顯示卡。清掃一下機內。基本就沒問題了

電腦主機按電源鍵,燈閃了一下就滅了不啟動

7樓:雪v歌

原因:電腦硬體造成來損自壞,比如電源、主機板、cup等等。

解決bai方法:du

1、質保期內,去zhi售後檢測維修。

2、質保期外,去電dao腦維修店維修。

臺式電腦的保養知識方法環境:

1、高溫

電腦理想工作的溫度是10-35度,溫度太高或太低都不好。高溫的傷害主要是針對溫度比較敏感的元件,比如cpu。cpu的工作溫度絕不能超過80度,否則極容易燒燬cpu,而且最好安裝測溫報警軟體。

在夏天使用電腦時,要注意室內通風和降溫,因此在有電腦的房間內最好有空調。

2、潮溼

潮溼對於電腦的危害也比較大。一般相對溼度在30%-80%之間比較恰當。如果溼度不當容易造成短路。

所以空氣中過於潮溼時,開機時一定要慎重。另外,一定不要雙手溼的去使用電腦。反過來,太乾燥也不好。

太乾燥容易產生靜電,同樣容易對電腦產生危害。

3、電源

電源不穩其實是電腦使用過程中一個比較大的危害。不穩的電壓或者是瞬間高電流都容易對電腦造成比較重的危害。電腦對交流電正常的要求是在220v,50hz,最好具有良好的接地系統,最好再能用一個ups。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記憶體條

抄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如果以下操作無效,則需要建立最小系統,分別替換關鍵硬體或使用主機板診斷卡,以確定故障源。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9樓:緣若夢醒

一般是硬體接觸不良導

抄致的故障。bai

1、斷電,開啟機箱,清理下

灰塵du,特別是cpu風扇zhi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dao正常轉動。

2、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3、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釦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10樓:

剛剛修復自己家裡的一臺電腦。故障現象是啟動不了,按一下電源鍵,電源燈閃一下,風扇轉一下,然後停了;再按,還是一閃一轉一停,始終無法啟動。修復方法是把主機板上一個cr2032鈕釦電池換掉,然後一切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電源就是主機板的故障,多半是電源,換個試試,如果情況還出現就看看主機板上有沒有電容鼓包或者晶片過熱的

12樓:0427付強

可能是電**保護停機了,也有源可能是主bai板給出的開du機訊號不正常。你把電源

與電zhi腦內部dao連線的各個插頭都拔下來,然後通電,短路電源最大的那組插頭中的綠色線與黑色線,如果此時電源可以正常工作,則電源沒啥問題,問題出在主機板或者其它元件(比如硬碟、光碟機)上。如果此時電源仍然無法啟動,風扇轉一下就停,則是電源有故障,常見是電源二次側短路(比如濾波電容擊穿、肖特基整流二極體擊穿等等)。

電腦主機閃爍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13樓:魔力瓜瓜

你好!主機上有多個指示燈,是哪個閃爍呢?硬碟指示燈閃爍是在讀取資料,這個是正常的,螢幕顯示如何?

電腦開機滑鼠和鍵盤燈閃一下,就不亮了,螢幕無訊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電腦開機滑鼠和鍵盤燈閃一下,就不亮了,螢幕無訊號回。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答時滅,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建議: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15樓:此暱稱禁止盜用

電腦開機滑鼠和bai鍵盤du

燈閃一下,就不

zhi亮了,螢幕無訊號的原因是:如

dao果主機指示燈版

亮或時亮時滅,屏權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解決方法如下: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我的電腦開機後,硬碟燈亮一下後就不亮,顯示器上沒有訊號,也沒有聽到通過自檢的聲音

可能的情況是顯示卡和bois的問題,但基本輸出輸入系統只要不是鈕釦電池沒電了,基本不會出問題,估計還是顯示卡的問題。你再好好檢查一下吧,計算機加電的過程是,在機器通電的一瞬間,所有硬體都有電流,但工作有先有後,在檢測記憶體 cpu 硬碟之前,顯隊顯示卡進行加電檢驗,什麼都沒有,估計是顯示卡的問題。把...

求救!電腦突然宕機再開機主機燈亮一下熄了風扇也轉一下就沒有了

風扇轉一下就停了,首先懷疑是主機電源壞了,換一個試試,其次就是cpu溫度。檢查一下。你的情況不是電源不好就是燒壞了主機板,找專業的給你看看吧!現在有些人覺得自己懂點電腦就以為自己很專業!其實不然,結果自己越搗鼓越壞!建議不要找自以為是的二把刀,祝你好運。電源的問題,可能溫度過高,自動保護了,換電源試...

為什麼鍵盤燈插上去燈閃一下就不亮了,而且不能使用,鍵盤確是好

1.你看下你插的鍵盤,插頭是否插的正確?2.如果正確的話,在數字鍵盤,numlock 按下看看上方的燈是否亮 3.你開啟裝置管理器,看看鍵盤的驅動是否正確。前面有沒有問號,如果有的話,就需要更新下驅動。排除鍵盤的問題,那隻能是你電腦上的鍵盤介面壞了或者接觸不良了,你可以換個usb插口的鍵盤試試 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