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叔叔還會出現在什麼地方,二年級語文雷鋒叔叔出現在哪裡什麼意思

2022-09-01 18:20:19 字數 4211 閱讀 5046

1樓:筱鴨電影

火車站、醫院等凡是可以獻愛心的地方都可能出現雷鋒叔叔的身影。

在課文中,雷鋒叔叔在小溪邊抱著迷路的孩子,在小路邊揹著年邁的大娘,凡是可以幫助人的地方,都能看到雷鋒叔叔的身影。

或許他在火車站幫助抱著小孩的媽媽拿行李,又或許他在醫院裡給繼續輸血的病人獻血,也可能正在某個孤寡老人的家裡幫著做家務。

作品鑑賞:

本課是一首兒童詩,作者以優美的語言和流暢的音韻,沿著「長長的小溪」和「彎彎的小路」,娓娓地向我們述說著,輕輕地撥動著我們的心絃。

人們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朗讀,人們在心底裡真誠地呼喚著雷鋒叔叔,人們彷彿聽見了小溪在說話、小路也在說話;人們看見了在長長的小溪邊、彎彎的小路上,**需要獻出愛心,**就有雷鋒精神的體現。

2樓:析凡之

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因為做好事的人都是「雷鋒」

3樓:小鹿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火車站、醫院等凡是可以獻愛心的地方都可能出現雷鋒叔叔的身影。

在課文中,雷鋒叔叔在小溪邊抱著迷路的孩子,在小路邊揹著年邁的大娘,凡是可以幫助人的地方,都能看到雷鋒叔叔的身影。

或許他在火車站幫助抱著小孩的媽媽拿行李,又或許他在醫院裡給繼續輸血的病人獻血,也可能正在某個孤寡老人的家裡幫著做家務。

更多1條

4樓:藍天老師

雷鋒叔叔還會出現在車站火車上。

**需要獻出愛心,雷鋒叔叔就出現在**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5樓:微涼的翡冷翠

「**需要獻出愛心,雷鋒叔叔就出現在**。」這句話的意思是:在需要奉獻愛心的地方,到處都有像雷鋒叔叔那樣熱心助人的人們。

句子中的「雷鋒叔叔「指的不是雷鋒精神,是像雷鋒叔叔那樣熱心助人的人們。

自從2023年3月5日***曾為雷鋒題詞及發表號召,此後每年的3月5日都成為官方指定的「學雷鋒日」,**引領全中國掀起學習雷鋒精神的熱潮,雷鋒的名字響遍全國,並在60至80年代間被塑造成為中國大陸的模範人物。

"雷鋒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即共產主義人生觀或社會主義的集體主義價值觀」。就是政治上緊跟共產黨,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動幫助別人、勤儉節約。

2023年起,中共一改過去每年3月5日由官方**號召學雷鋒的慣例,沒有在官方報刊上宣傳學習雷鋒。

擴充套件資料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23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

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它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

雷鋒精神:

1、含義:

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

2、實質:

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3、內容:

1、愛憎分明的立場。

2、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

3、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

4、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5、釘子精神。

4、作用:

雷鋒的模範事蹟和高尚思想在軍內外以及社會各界產生巨大影響。

掀起了後來全國各族人民的學雷鋒做好事的風氣。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幫助的地方,雷鋒叔叔就出現在那裡。

7樓:手機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雷鋒叔叔的愛心灑遍了祖國的每個角落。深層的含義是希望處處有像雷鋒那樣的人,讓助人為樂成為每個人自覺的行動。

8樓:山東

需要獻出愛心,雷鋒叔叔就出現在**?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愛心**就有他。!

10樓:孩子很好的

你在困境的時候 會有人來幫助你

別人有難處時 你也應該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都是一樣的 別老奢望得到幫助卻沒有去幫助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愛心的時候,若有幫忙的人出現,那麼,那個人就是現代的「雷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需要獻出愛心的地方,到處都有像雷鋒叔叔一樣熱心的人們

13樓:善良的滿城人

n子臧總之一句話都不說話了↘。

如造句二年級語文,二年級語文什麼像什麼造句

母親的話語如春風吹暖了大地,如火把照亮了黑暗,如雨水滋潤了萬物,如燈塔指明瞭方向。春雨來啦!如花針 如牛毛,帶給大地最珍貴的禮物,帶給人們豐收的希望。二年級語文什麼像什麼造句 天上的星星像螢火蟲一樣,一直閃爍著迷人的光 潔白的雲朵就像棉花糖一樣 彎彎的月亮像一艘小船,靜靜地掛在天空 考試考砸了,小明...

二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是什麼,小學二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

什麼版的?人教還是蘇教?人教版的是 找春天 小學二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 1 找春天 電子課文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我們幾個孩子,脫掉棉襖,衝出家門,奔向田野,去尋找春天。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們仔細地找啊,找啊。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早開的野花一朵兩朵,那是春天的...

小學二年級語文數學什麼輔導材料好

你是老師還是學生呢?學生的話我建議不要用輔導書,好好聽課,重在課堂。學生家長或者老師,我建議用 七彩課堂 講解細緻,知識拓展豐富,便於指導。卷子的話呢,就是 期末衝刺100分 平時做的話呢就是 新同步練習 個人建議小學不用自己做練習冊,上課認真聽就能學會 小學語文哪種輔導書好 榮德基的點撥這本輔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