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美妙絕倫的王語嫣,慕容復為何寧願單身都不娶她

2022-09-01 05:15:35 字數 1223 閱讀 3178

1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慕容復之所以寧願單身,也不娶一直愛慕自己的王語嫣,是因為對於慕容復來說,身上有比娶妻生子更重要的任務,就是復國。揹負著復國大任的慕容復一直在尋找復國的大業的機會,豈能輕易被兒女情長牽絆了自己。同時,王語嫣的母親王夫人一直對慕容復有成見,他們倆的情感並得不到王家的祝福。

所以,對於慕容復來說,想娶王語嫣不但得不到王家的支援,甚至會得罪了王夫人。因此,對於一心想復國的慕容復來說,王語嫣從來都不是她想娶的人選。

金庸先生筆下的慕容復,雖有著北喬峰南慕容的稱號,但是相比光明磊落的喬峰,慕容復顯得有些圓滑多算。無論做什麼事,或者接觸什麼人,都盤算著是否利於自己的復國大業為最終目的,少了一份江湖人的格局。也正因為目的性太強,所以雖名聲在外,但是也因為自己不能付出真心,所以一直未能結交到真正可以幫助自己復國的至交。

對於一直愛慕自己,不顧母親反對苦苦跟隨在自己身邊的王語嫣,始終抱著半推半就的態度。既對王語嫣暗示了自己的情義,但卻也從來不主動給予關愛和承諾。因為在慕容復的心中,只有誰能幫助自己復國,他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反之,對於對自己復國大業沒有幫助的人,也不能成為他的牽絆和累贅,娶妻生子對於當時的慕容復來說,就是累贅。

因此,客觀的說,慕容復並不是單單隻拒絕了美妙絕倫的王語嫣,而是與所有女子都隔絕了。肩膀上的擔子已經讓他無暇欣賞王語嫣的美貌。因此,已近而立之年的慕容復依舊單身,放著追隨自己的王語嫣不娶。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慕容復的心裡只想著復國,不把感情放在心上。

3樓:命裡有金

王語嫣的母親王夫人早年和段正淳情投意合,有了王語嫣,最後被段正淳所拋棄,所以慕容復對王語嫣的身世一度懷疑,甚至瞧不起。王夫人也對慕容復的復國大業嗤之以鼻,導致兩家交惡,互看不慣,所以王語嫣對慕容復一往情深,但慕容復卻沒有娶她的打算。

4樓:秋風體育

因為慕容復腦子裡只有復國的事,完全沒把王語嫣對自己的感情看在眼裡。

5樓:梧桐

因為他一心都放在復國上,沒有心思面對男女情愛,自己身上的壓力大的一批,又自負高傲,眼裡只有自己,哪還裝得下王語嫣。

6樓:小小小達人呀

慕容復的一生都是為了一個目的存在,那就是復國,在實現復國這個目標前他不會談兒女私情,即使娶人,也要娶背景強大對他復國有幫助的

關於美妙絕倫落日的詩句

走在江南,染指水鄉柔情,品味旖旎春色,任風雲漣漪,任煙雨婆娑,看著油菜花開,愁情煩事皆能被化為雲淡風輕。只要擷一縷淡淡的油菜花香,帶著油菜花語,我便能循著幸福的光影,在春天裡踏歌徜徉 逍遙流浪。或許,在不眠的夢裡,我又將提起拽地長裙,輕踮腳尖,於煙波流轉處化身為蝶,在家鄉的金黃色花海上輕舞 飛揚 描...

幾款美妙絕倫手機對比給個建議

建議別買國貨 這幾款手機都各有所長啊,問題在於你想用來做什麼。去除國貨後的4款手機都各有長處,如果你是個商業人氏,我建議買k1,典雅而不失大方,200w相素的攝像頭可隨時拍下你想要的景色。支援藍芽,記憶體卡,在閒暇之餘可以娛樂一下。而且 不是太貴,大約在2500 2700之間。lg的手機的螢幕的顯色...

巧妙絕倫怎麼拼音,巧妙絕倫的拼音

巧妙絕倫 qi o mi o ju l n 釋義 倫 類,輩 絕倫 獨一無二。靈巧高明,無與倫比。巧 妙 絕 倫 拼音 qiao miao jue lun 第三聲第四聲第二聲第二聲 巧妙絕倫的拼音 巧妙絕倫 的拼音為 qi o mi o ju l n 1 表達意思 意思是方法或技術靈巧高明,超乎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