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一天中的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

2022-08-31 12:20:26 字數 2403 閱讀 5328

1樓:匿名使用者

氣象臺預報天氣總要報一個最高溫度和一個最低溫度。我們都有體會,在夏天晴朗的日子裡,最熱的時候不在中午,而是在午後的二三點鐘。而氣溫最低的時刻是在凌晨。

中午太陽直射地面,為什麼最熱的時候不是在中午呢?

我們知道,天氣的冷熱,主要決定於空氣溫度的高低,而影響空氣溫度的主要因素,是由太陽輻射強度所決定的。但是,太陽光熱並不是直接使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空氣直接吸收陽光的熱能總共只有14%左右,而有43%左右被地面吸收了。

當地面吸收了太陽的輻射熱量之後,再通過輻射、對流等形式向空氣中傳導,這是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

太陽光照射到地面上,晒熱了地面,地面吸收的熱再釋放出去烘熱空氣,所以地面受熱以後,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使氣溫升高。在中午以後,地面放出的熱量,仍少於太陽供給的熱量時,直到下午

二、三點鐘,地面溫度才能升到最高,氣溫也才是最高。

同理,太陽下山後,失去了陽光熱的**,因此,開始不斷散失熱量,氣流也就不斷降低,到了凌晨,這時地面溫度降到最低值,所以氣溫在此時為最低

39回答者: ●〖強子〗●

2樓:死了沒埋

氣象站在一天裡每隔24小時測量一次氣溫,然後以這24次測量數中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作為一天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體溫計測量最高氣溫,應為體溫計的水銀高度只會溫度高時上升,低溫不會自動下降 ,要甩才會。

一天中,最高氣溫,最低氣溫分別出現什麼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中,最高氣溫出現在午後2時,最低氣溫出現在日出前後。因為一個地點一年中每一天日出的時間不相同,因此很難說最低氣溫出現在幾點鐘。

天氣預報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如何定義的

5樓:一槓青年

為什麼天氣預報要說今天最

高氣溫和明天最低氣溫?在一般情況下,每一天的最高溫度出現在當天下午的14點,而每一天的最低溫度出現在清早太陽出來之前是當天溫度最低的時候。天氣預報是什麼意思,就是除了清早之後的天氣預報,因此,今天清早的天氣預報,只能是今天最高氣溫和明天最低氣溫。

6樓:匿名使用者

公眾天氣預報中所說的氣溫,是在植有草皮的觀

測場中離地面1.5米高的百葉箱中的溫度表上測得的,由於溫度表保持了良好的通風性並避免了陽關直接照射,因而具有較好的代表性。氣溫的差異是造成自然景觀和我們生存環境差異的主要因素之一,與我們的生活關係非常密切。

最高氣溫是一日內氣溫的最高值,一般出現在14-15時,最低氣溫一般出現在早晨5-6時。中國用攝氏溫標,以℃表示攝氏度。

7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極端氣溫也叫絕對氣溫。它是指歷年中給定時段(如某日、月、年)內所出現的氣溫極端值。可分為極端最低氣溫和極端最高氣溫。

1.極端最低氣溫,也叫絕對最低氣溫。

指歷年中給定時段(如某日、月、年)內所出現的最低氣溫中的最低值。根據給定時段不同,可有某日、某月和某年極端最低氣溫。如:

某月極端最低氣溫是從全月各日最低氣溫中挑出的極植。

某年極端最低氣溫是從全年各日最低氣溫中挑出的極值。

某日極端最低氣溫是從全天多次觀測的最低氣溫值。

如果考慮多年狀況,也有多年某日、多年某月及多年年極端最低氣溫。

如,多年某日極端最低氣溫是從歷年某日最低氣溫中挑出的極值。

多年某月極端最低氣溫是從歷年某月最低氣溫中挑出的極值。

多年年極端最低氣溫是從歷年最低氣溫中挑出的極值。

2.極端最高氣溫,也叫絕對最高氣溫

指歷年中給定時段(如某日、月、年)內所出現的最高氣溫中的最高值。同極端最低氣溫相似,也可分為某日、某月和某年極端最高氣溫以及多年某日、多年某月和多年年極端最高氣溫。

3.每日的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

最高氣溫是一日內氣溫的最高值,一般出現在14-15時,最低氣溫一般出現在早晨5-6時

地面氣象觀測的氣溫專案及其單位:定時氣溫,日最高、日最低氣溫。配有溫度計的氣象站應作氣溫的連續記錄。以攝氏度(℃)為單位,取一位小數。

一般一天的最低溫度大約出現在哪個時間段

8樓:匿名使用者

凌晨兩點左右吧 ,好吧我是理科生,湊熱鬧的

在正常情況下,一天中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的時間應分別在()、()

9樓:小辣

在正常情況下,一天中的最高氣溫出現在午後2時左右,最低氣溫出現在日出前後。 ...

10樓:匿名使用者

15攝氏度 20攝氏度

一天中什麼時氣溫最高,什麼時氣溫最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中大約午後2點氣溫最高,日出前後氣溫最低

某地2月份的某一天的最高氣溫是5攝氏度最彽氣溫是 2攝氏度這一天的溫差是3攝

5 2 7 c 這一天的溫差是是7 c。當然不對了 因為零下二度到零度溫差是二度 再加上五度 也就是溫差是七度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你二月份某一天的最高溫度是5攝氏度,最低質量度,這個溫度是春天的,比較暖和的 某地二月份最高氣溫是5攝氏度,最低氣溫是零下2攝氏度,這一天的氣溫溫差是7度 零下2 ...

一天中,最高氣溫出現在午後2點,是當地時間還是國家官方時間呢

一天中最高氣溫出現在午後2點不是指地方時,是指太陽高度角所處位置大致在國際標準時的下午兩點的地表積溫。一天中的最高氣溫出現在什麼時候 如果出現在午後兩三點 指的是什麼情況下 20 一天中最高氣溫出現在午後兩點左右 一天中,太陽輻射最強為正午時,而從太陽輻射最強,到地面輻射最強,直到氣溫最高還需要一段...

一天中洗澡的最佳時間,一天中什麼時候洗澡最好?

一天中最佳的洗澡時間應該是在早晨起床之後進行洗澡,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是最好的,洗完澡之後躺下手臂發麻可能是因為有頸椎病的關係,應該和洗澡沒有?直接關係。親,您好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天天洗澡,有些人因為自身的體質原因不適合天天洗澡,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洗澡頻率,夏季因為天氣緣故不太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