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月就辭職,離職期間給公司造成損失

2022-08-28 22:36:01 字數 805 閱讀 1092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在辭職期間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上是失誤是否需要承擔責任要看你們單位的制度是否有規定,如果是有明確的規定那麼就要承擔責任。

《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的情形僅限於此,對於工作失誤造成的損失,不承擔賠償責任。

公司扣押一月工資離職後不給怎么辦

只要勞動者是按照正常的辭職程式辭職的,辭職到期以後,用人單位是不能剋扣勞動者工資的,如果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工資,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一 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

之前在一家日企工作,月就辭職了,現在想回去,但是是想去另專案組,怎麼辦呢

可以回啊 bai 只要你願意du,公司還是不希zhi望人才流失的,公dao司只會認為你現在還選擇專這個公屬司,代 公司會給你這個機會的,你可以跟hr發郵件說明你當初離職的原因,現在想要回去的誠懇態度,公司會再安排你面試的,只要給你機會就行了,你當初能進,現在一樣通過自己的能力,能夠進去的,你可以申請...

和女友分手快一月了,期間彼此都沒聯絡。想挽回,請問怎麼和她說

男人最不煩的就是戀愛,你還這樣想。你多大了?請問 直接說啊時間久了還是會想起前任的,女人念舊不自信 算了吧 就算挽回了 最後還是會分開 何必呢!說什麼很蒼白,用行動表達才是最實際的 其實兩個人一起久了都是很親密的,無論怎麼說,只要你有這個心,女朋友會感受到!多多關心她,感動她。不離不棄!相信你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