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聘教師是什麼意思,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2022-08-27 00:30:46 字數 5288 閱讀 9926

1樓:何止歷史

區聘老師是由區教育局聘的教師,一般是小學教師,這類教師沒有正式教師編制。

聘用制教師是自2023年7月1日開始,國家人社部發布的《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正式實施,簡稱《條例》實施後,招聘的教師。條例規定,事業單位與工作人員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於三年。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連續曠工超過15個工作日,或者一年內累計曠工超過30個工作日的,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調整工作崗位;或者連續兩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業單位提前30天書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簡單說,聘用制教師,就是《條例》開始實施後所招聘的公辦教師,因為,公辦教師屬於事業單位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聘用制教師和編制教師的區別:

一、意義區別

1、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2、教師聘任制,是在符合國家法律制度的情況下,聘任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前提下,由學校或者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教育教學崗位設定,聘請有教師資質或教學經驗的人擔任相應教師職務的一項教師任用制度。

二、穩定性區別

1、編制教師:極其穩定的一種,享受單位較多福利,基本上不犯大錯誤,不會被開除。 而且一般該單位是無權開除的,必須通過上級單位才能決定。

工資由當地人事勞動局核算。單位是無法決定其工資的。

2、聘用制教師,其實分長期和短期的。一般待遇都不如正式編制,福利也沒正式編制的好。該單位領導一般可以直接解除與其的合同。工資基本是由該單位向上級彙報後決定。

三、優勢區別

1、編制教師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並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升高而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聘用制教師

第一、教師聘任制的好處是可以提高教師的責任感,並淘汰不具備任教能力的庸才。

第二、可以充分利用社會人力資源,減少人力資源的浪費。

第三、打破傳統教師任用制度,增進各地區教學經驗的傳播。 第

四、增加就業崗位。

2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校聘教師沒有編制的

如果是區上或者省市招聘的會有編制

待遇有所不同。

望採納!!謝謝!

3樓:痴呆老木瓜

由區教育局聘的教師,一般是小學教師。

教師招聘區招和派遣制有啥區別?

4樓:阿輝娛樂

你好,教師招聘公開招聘的就是正式職工,就是有編制的,派遣制的都是臨時的,沒有編制的

5樓:山東中公

企業一般有三種招聘形式,分別是:正式編制、聘用制、勞務派遣制。

正式編這裡不要與事業單位及公務員混淆,除了這兩個以外,其他的工作是沒有國家編制的,正式編制的員工,是為了完成未來或過去的任務而確定的人員數量配置,其對人員的實際配置工作產生指導和約束作用。正式工一般是通過每年正式的招聘考試進入,錄用後,直接簽署三方協議即可,無需簽訂勞動合同。一年試用期滿後,直接轉正,轉正後也無需簽訂合同。

正式編制的員工,其檔案在人事局保管,並且沒有什麼重大錯誤,單位沒有權利將其開除,且需要上級部門批准。

在編,即已經納入人事編制,就相當於正式員工。一般情況下,在編即正式員工,非在編即臨時工。兩者的福利待遇有差別,尤其退休待遇不一樣,差別比較大。

聘用制聘用制,是以合同的形式確定與職工基本人事關係的一種用人制度,即工作人員通過與單位簽訂聘用合同確定身份屬性。

聘用制是要將傳統的正式編制改革成為合同契約式的用人制度。聘任制是內部具體工作崗位的管理制度,受聘人擬任工作崗位或職務一般通過競爭取得,可以簽定聘任合同。在人事制度改革中,對某一職工既要通過聘用制確定基本人事關係,又要通過聘任明確具體崗位職務。

所以說,說了半天,到底是什麼意思?讓小編為你解釋一下!所謂聘用制,就是在正式編制名額已滿,但是卻還需要招聘人員時所採取的處理方式~聘用制員工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五險一金等並不會受到影響~而且今後通過內部競聘考試還有可能進入編制哦!

勞務派遣制

勞務派遣制一般任職人員不與企業直接簽訂勞動合同,而是與勞務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再由勞務公司與企業簽訂合同。由此給企業帶來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兩方面:一、人員數量不佔用企業內部人員編制,有效緩解人均工作量。

二、企業對於人員有選擇的權利,即給予用人單位充分的選擇權利。

福利差距

下面要說下同學們最關心的問題!聘用制員工和正式編員工薪酬福利待遇差別很大嗎?

實際上同學們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差別並不大!聘用制的員工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五險一金齊全~與正式編員工的差別就在一些小的福利方面~例如一些節日補貼等。

聘用制員工可以通過努力參加內部競聘的考試,優秀者是可以成為正式編制員工的!

合同要素

對於聘用制,一般來說,競爭上崗,也說明採用聘用制的崗位一般屬於中層以上的管理崗位。在正式聘用之後,需要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合同中一般包括:

1.勞動合同期限。指勞動合同效力所及的時間長度,即勞動合同的有效期限。一般人行的聘用制勞動期限是5年及以上。

2.工作內容。指勞動法律關係所指向的物件,即勞動者具體所從事勞動的種類和內容。一般人行在這部分,會根據崗位明確具體的工作內容。

3.勞動條件。指用人單位對勞動者從事某項勞動提供的必要條件。

4.勞動報酬。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定勞動關係後,因提供了勞動而取得的報酬。

5.勞動紀律。指勞動者在勞動過程中必須遵守的勞動規則和秩序。

6.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勞動合同法律關係終結和撤銷的條件,分為法定終止的條件和約定終止的條件。

7.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是指違反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應當承擔的責任。

希望經過以上的講解,希望大家對於招聘形式有所瞭解。

網頁連結

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考試性質不同

教師招聘考試,簡稱為「招教」。參加招教的前提條件就是擁有教師資格證,當你具備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需要進行考試來競爭上崗。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以當地教育局組織的公考的聘用機制,教育局通過釋出招聘簡章(一般是地區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包括筆試—面試—考核—錄用—簽約等一系列程式。

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主要是針對師資不足,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基層縣以及偏遠貧困地區農村學校任教,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2、報名時間不同

教師招聘考試各地報名時間不太固定,一般集中在每年的4月-10月。

特崗教師報名時間由各省統一招聘組織,報名時間各地不一,每年只進行一次考試。

3、考試內容不同

教師招聘筆試一般考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專業基礎知識。但有些地區考其中一科,主要以當地公告要求為主,一般沒有指定的使用教材。

特崗教師筆試內容主要為教育理論知識和專業基礎知識,一般沒有指定使用教材。

7樓:山香教師

特崗教師和編制教師區別:

1、收入和待遇

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制,工資發放分為國家撥款部分和縣財政補助部分,保險公積金由當地縣財政負責解決。三年服務期滿,經考核特崗教師轉為正式教師,三年服務期算教齡和評職稱的憑證。教師在筆試和麵試都過關的情況下,直接算編制,有三個月實習期。

2、招聘崗位學段

教師招聘指的是事業單位編制的普通崗位教師,普崗教師不限於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幼兒園到大學都有。特崗教師只招聘義務教育學段,也就是一到九年級。

3、考試形式

招考教師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①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②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

8樓: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是針對鄉鎮只考教基。

教師招聘考公基和教基。

兩個考試都需要學員制定一個好的學習計劃。

因為考試內容都需要日積月累。

建議學員選擇靠譜機構進行培訓提升

9樓:湖北教師考試

教師招聘與特崗教師的區別:

1.考試形式不同:招教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農村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2.考試時間不同: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3.報名方式不同: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

4.考試內容不同:特崗教師考試出題比較統

一、固定,招教考試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比較靈活、不太固定

5.編制不同:招教考試在筆試和麵試都過關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說編制就拿到手了,而農村特崗教師一般要3-5年後考核認定才可以!

10樓:完琦稅瓊華

「特崗教師」主要是針對「兩基」攻堅縣和邊遠貧困地區師資緊缺的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設立,旨在逐步解決農村中小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特崗教師」聘期內工資支出將由**財政設立專項資金,其間教師的平均年薪可達到1.5萬元,高出部分由縣級財政承擔。

教師招聘錄用考試或稱教師招聘考試、教師錄用考試,一般簡稱招教。是近年我國教育部門落實「凡進必考」原則,公開選拔優秀教師的新型錄用制度。招教考試知識點一般涵蓋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新課程改革、教材教法、教育法規、班級管理、教育寫作、公共基礎知識、專業基礎知識、說課、答辯、教案等,具體情況各地不同。

根據義務教育管理體制,各縣區教師招聘考試由本縣區負責,市直學校教師招聘考試由市教育局負責,各地考試時間沒有統一規定,由各地根據本地教師隊伍狀況、編制狀況等確定,考試時間也由當地自行確定。但根據教育系統的特點,如果安排招聘,一般會安排在暑期進行。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諮詢。

考試形式不同:招教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農村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1.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2.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

編制不同:

招教考試在筆試和麵試都過關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說編制就拿到手了,而農村特崗教師一般要3-5年後考核認定才可以!

考試內容不同:特崗教師考試出題比較統

一、固定,招教考試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比較靈活、不太固定。

特崗教師是什麼,特崗教師是什麼意思?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中公安徽教師網為您提供 2015年計劃招聘特崗教師約7萬名,詳情如下 一 特崗教師是 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 兩基 攻堅縣 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

特崗教師筆試是什麼,特崗教師筆試資料是什麼?

特崗教師考試非常簡單,我也是經歷過考試的教師,我考的是中學語文,而且特崗教師招聘考試中小學是用一張試卷的,主要圍繞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和專業課知識,不知道你打算考的是什麼,說白了特崗教師考試考的就是教師入編考試題,知識難度因為是農村邊遠地區而難度降低,這樣才能增加錄取的機會啊。網上有大量的特...

江西教師招聘中國編和特崗教師的區別是什麼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國編和特崗教師的區別 您可以去2015江西教師招聘網瞭解,也可以參照 http jx.zgjsks.com html 2015 bkzd 0128 7756.html 這裡主要從以下幾方面說明 第一,報名物件 特崗 1 應屆 2015年通過教師資格審查 符合認定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