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小林任職期間沃爾沃汽車取得了哪些重大的成就

2022-08-26 02:05:22 字數 3288 閱讀 6551

1樓:時空顛倒

2023年袁小林參與並領導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對沃爾沃汽車的併購,之後在瑞典擔任董事長辦公室主任兼沃爾沃汽車集團董事會成員。參與了沃爾沃汽車2023年到2023年進行的第一階段的戰略轉型,在原有技術平臺上推陳出新,增加投入,保持盈利。2023年,袁小林回到中國,擔任沃爾沃汽車集團中國區總裁,領導沃爾沃汽車第二階段戰略轉型中國區的各項工作,實現中國區的沃爾沃汽車在spa、cma兩個模組化架構上產品更新換代速度的提升,並且從2023年開始全面電動化。

2023年3月,袁小林就任沃爾沃汽車集團全球高階副總裁,亞太區總裁兼ceo,繼續為亞太區實現沃爾沃汽車集團全球戰略目標而努力。

2樓:十二月十二號

沃爾沃汽車亞太區在袁小林的帶領下,以全球戰略目標為核心,建成了大慶、成都、路橋三個整車工廠和張家口發動機工廠並投入使用,同時實現了對美國、歐洲的出口。在全新的spa、cma模組化架構上,xc90、s90、v90、xc40、v40、xc60等一系列全新車型在逐步實現國產。並使得亞太區成為沃爾沃汽車在全球最大的市場之一。

沃爾沃汽車袁小林是什麼學歷?

3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袁小林袁小林,出生於2023年,曾任職中國***,現任沃爾沃汽車集團全球高階副總裁,亞太區總裁兼ceo。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個人簡介

袁小林先生外交官出身,曾在英國bp集團任職。加入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簡稱「吉利控股」)後,領導了2023年對沃爾沃汽車的併購,之後在瑞典擔任董事長辦公室主任兼沃爾沃汽車集團董事會成員。2023年,袁小林回國擔任沃爾沃汽車集團中國區總裁。

2023年成為沃爾沃汽車集團亞太區**高階副總裁。自2023年3月1日起,袁小林被任命為沃爾沃汽車集團全球高階副總裁,亞太區總裁兼ceo,成為沃爾沃汽車集團管理層成員之一。

教育背景

1988-2023年,攻讀外交學院文學學士;

1992-2023年,攻讀外交學院法學學士;

2003-2023年,攻讀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高階工商管理碩士。

職業履歷

2001-2023年,任英國bp集團經理;

2009-2023年,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併購總監;

2010-2023年,任沃爾沃汽車集團董事會祕書;

2010-2023年,任沃爾沃汽車集團董事長辦公室主任;

2014-2023年,任沃爾沃汽車集團中國區總裁;

2015-2023年,任沃爾沃汽車集團亞太區**高階副總裁;

2023年3月,任沃爾沃汽車集團全球高階副總裁,亞太區總裁兼ceo。

人物觀念

談青春袁小林釋出2023年新春賀辭,提出堅持初心,無懼挑戰,去創造不同,去成就未來。

談智慧汽車

袁小林參加在沃爾沃汽車與寰球汽車集團聯合主辦的「開放、標準、安全——未來我們需要一輛什麼樣的智慧汽車」高峰論壇上,提出「智慧汽車發展必須要將消費者的需求放在核心位置」這個理念。

談車機系統

袁小林參加在寰球汽車集團與沃爾沃汽車聯合主辦的「開放、標準、安全——未來我們需要一輛什麼樣的智慧汽車」高峰論壇上,表示汽車智慧化處於發展初期,需要聯合各方力量建立穩定安全、快速迭代的智慧網聯生態。

談價值袁小林參加在2023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上,提出一個企業必須確保給消費者提供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著的價值。

人物榮譽

獲得「2023年度嘉定區現代服務業傑出經營者」稱號。

4樓:尋汝佳人

袁小林畢業於清華大學,曾和高曉鬆、黃健翔等知名人物是同學。

5樓:匿名使用者

袁小林,男,獲文學學士及法學學士學位,清華大學emba03級校友,曾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併購總監,專門負責沃爾沃汽車的收購專案,後曾擔任沃爾沃汽車集團中國區總裁。畢業於中國外交學院,除於清華大學深造取得高階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外,還曾在美國沃頓商學院、法國insead商學院、英國ashridge商學院、亞洲管理學院等世界一流商學院進修。

沃爾沃汽車的袁小林對汽車行業有什麼不同的見解?

6樓:匿名使用者

1、堅持初心,無懼挑戰,去創造不同,去成就未來。這是沃爾沃汽車對於青春的態度。相信站在汽車行業大變革路口的沃爾沃,也將始終是敢為的,有底氣的,咬定青山,紮實向前的青年。

(沃爾沃汽車亞太區總裁袁小林2019新春賀詞)

2、汽車正在從交通工具演變成連線大資料與數字生態系統的超級智慧終端。未來智慧汽車發展必須要將消費者的需求放在核心位置,必須能夠實現快速、準確、全面的響應,而這不僅需要便捷、高效、且標準統一的操作平臺,同時也需要建立於該平臺之上的一個開放的車內智慧生態系統。(沃爾沃汽車袁小林:

智慧汽車發展必須要將消費者需求放在核心位置)

3、取得銷量的目的和方式比銷量更重要。車企的競爭就是一場馬拉松,對於一個汽車企業來說,最難的不是短時間造出一輛車或者賣出去多少車,而是讓整個體系持續運轉起來,不斷改進,不斷實現盈利,讓公司保持良好的上揚態勢。(袁小林談沃爾沃經營哲學 取得銷量的目的和方式比銷量更重要)

沃爾沃的袁小林先生對汽車「新四化」的發展趨勢有什麼獨到的見解?

7樓:匿名使用者

袁小林認為對於未來出行,應該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前瞻和務實上,尊重客觀發展規律,腳踏實地做好體系化建設,穩步推進各項工作。袁小林還以沃爾沃汽車為例:沃爾沃汽車在2023年就率先發布了全面電氣化戰略,並因此被財富雜誌評為「50家改變世界的公司」;在自動駕駛領域,沃爾沃汽車也宣佈將在2023年代初期推出第一款高度自動駕駛量產汽車。

就像袁小林先生說的那樣,在這些前瞻性的規劃基礎上,沃爾沃汽車從整個公司的架構和團隊的能力、從核心技術和關鍵平臺、從產品和服務等各個維度,都強調遵循客觀發展規律,穩步紮實地推進,從這一點看,沃爾沃汽車近些年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也並非一時幸運。

8樓:

袁小林先生在汽車產業論壇上提到過,未來出行奼紫嫣紅,但是實現的過程一定艱辛曲折,應該始終腳踏實地,始終保持謙遜和務實,結果自然水到渠成。後面袁小林先生還提到,未來出行是一個巨大的生態,依靠單打獨鬥無法解決問題,所有參與者應該保持開放協作的態度,實現多方共贏,讓技術更好地服務消費者。從這些話語中可以看出袁小林很看重務實、開發、協作、共贏等方面。

袁小林如何闡釋沃爾沃汽車的以人為尊?

9樓:那夜丶妳_很美

袁小林表示,「以人為尊」是沃爾沃汽車品牌的核心理念。通過不斷深入瞭解人們的用車習慣,在研發、設計、執行過程中都緊緊圍繞人的需求。從而提升沃爾沃汽車在功能性、高科技配備、駕乘感受及安全性各方面的獨特優勢,給予消費者現代的北歐豪華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