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600元的假賬,把錢還回去了還要追究責任嗎

2022-08-25 15:21:08 字數 2366 閱讀 5868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假賬屬於違法犯罪行為,尚不構成犯罪的,應給予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照我國刑法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我國會計法、稅收徵收管理法、刑法等均對做假賬行為規定了相應的處罰措施。根據情節的輕重,給予行政處罰還是刑事處罰。現附相關法律依據,一看便知: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四十三條:偽造、變造會計憑證、會計帳簿,編制虛假財務會計報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前款行為,尚不構成犯罪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財政部門予以通報,可以對單位並處五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可以處三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屬於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有關單位依法給予撤職直至開除的行政處分;對其中的會計人員,並由縣級以上人民**財政部門吊銷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條:納稅人偽造、變造、隱匿、擅自銷燬帳簿、記帳憑證,或者在帳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經稅務機關通知申報而拒不申報或者進行虛假的納稅申報,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的,是偷稅。對納稅人偷稅的,由稅務機關追繳其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滯納金,並處不繳或者少繳的稅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零一條:納稅人採取偽造、變造、隱匿、擅自銷燬帳簿、記帳憑證,在帳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經稅務機關通知申報而拒不申報或者進行虛假的納稅申報的手段,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偷稅數額佔應納稅額的百分之十以上不滿百分之三十並且偷稅數額在一萬元以上不滿十萬元的,或者因偷稅被稅務機關給予二次行政處罰又偷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偷稅數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偷稅數額佔應納稅額的百分之三十以上並且偷稅數額在十萬元以上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偷稅數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扣繳義務人採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繳或者少繳已扣、已收稅款,數額佔應繳稅額的百分之十以上並且數額在一萬元以上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2樓:四川張培律師

金額不大,並且事後改正的,單位主管應該也就教育一下!!

詐騙歸還受害方錢後還追究刑事責任嗎?如果追究怎麼判決?

3樓:

騙了人家錢,不管還沒還,只數額超過5千元,一般都追究刑事責任的。刑法處罰的是犯罪行為,實施過應當處罰的行為了,就要追究刑事責任,如果實施行為後,有悔罪行為、挽救措施,刑法相應的也會給一個從寬處罰的機會,但很少達到不處罰的程度,一般得經過法院認定確實是犯罪情節顯著輕微,才不作犯罪處理,這種認定,其實在公安,在檢察院也會考慮的,不過都很少採取。

詐騙得錢後,因為被識破了或被抓住了,退出了贓款,肯定是一個從輕處罰的情節,但不見得是不予處罰的理由。因為從旁人看來,這事本來就不該做,這錢本來就不該拿,拿到的錢本來就該還回去的,只是早還還是晚還的問題,早還麻,博取個好的認罪悔過態度,之後到法院量刑時,可以作為一個從寬情節。所以,如果公安已經立案抓人的話,大概就是上述的處置結果。

如果僅僅是被害人找過來了,立馬歸還了錢款,那隻能央求人家別報案,別走刑事程式,放自己一馬。

4樓:取它個名字好難

如果走了刑事案件並且已經移送法院了呢?該怎麼辦

做假賬沒拿到錢要負刑事責任嗎

5樓:

如果查實財務需要承擔連帶責任。可一般情況下沒有那麼嚴重,授權你做一些賬面的處理時,只要單位負責人簽字,明確各自的責任即可。

如果騙別人的錢還回去了,算不算炸騙。

6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涉嫌詐騙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不構成犯罪的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積極退賠可以從輕處罰,但並不能免除責任的承擔。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7樓:lwx楓葉

你先跟我說,你騙了多少?

借給員工1000元錢,還回來的時候是500,還有500幫公司

1,借 其他應收款 1000貸 庫存現金 10002,借 庫存現金 500管理費用 500貸 其他應收款 1000 主要看購買的東西是哪個部門用,如果是行政部門用則計入管理費用,是專設的銷售機構用則計入銷售費用,是車間管理部門用則計入製造費用,一般情況下像這種小額支出,可能性最大的還是為行政管理部門...

現在網上釋出首頁一元錢的600萬保險是真的嗎有沒有怎麼一回事

是真的,是真的營銷手段。第一個月是1元,後面每個月的費用要看合同約定,應該要個幾十元吧。買保險不是光看便不便宜,要根據你的需求量身定做的。保險大體分為保障型保險 理財型保險。買保險要根據自身的條件與需求。如何科學地買份靠譜保險,掌握三個原則 一,買對需求 就是你想用保險去解決什麼擔憂 1.保障人的生...

瑩瑩把幾年的壓歲錢共5000元全部存進銀行,1年後按利息的20繳納利息稅後,共得款5120元

解 p 本金,又稱期初金額或現值 i 利率,指利息與本金之比 i 利息 f 本金與利息之和,又稱本利和或終值 n 計算利息的期數。利息 稅前利息 本金 利率 計息期數 i p i n 稅後利息 本金 利率 計息期數 1 利息稅率 利息稅 本金 利率 計息期數 利息稅率 利息 稅前利息 利息稅率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