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圖猜第21題答案,瘋狂猜圖第21題答案

2022-08-24 06:50:19 字數 1505 閱讀 8404

1樓:劍王牙

爭分奪秒

zhēng fēn duó miǎo

[釋義] 不放過一分一秒;形容對時間抓得很緊。也作「分秒必爭」。

[語出] 《晉書·陶侃傳》:「常語人曰:『大禹聖者;乃惜寸陰;至於眾人;當惜分陰。』」

[辨形] 秒;不能寫作「妙」。

[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賓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見「分秒必爭」(299頁)。

[例句] 我們在學習上要~。

[英譯] seize every minute and second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流水

gāo shān liú shuǐ

【解釋】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出處】《列子·湯問》:「伯牙鼓琴,志在登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結構】聯合式

【用法】聯合式;作賓語;比喻樂曲高妙

【近義詞】知音難覓

【例句】孔聖人尚學琴於師襄,一操便知其為文王。~,得遇知音。(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八十六回)

【英譯】lifty character as towering mountain and rushing water

瘋狂猜圖第21題答案

3樓:性海秋

毫無疑問,絕對是《金剛》!!肯定正確!我玩通關了,也祝樓主早日通關。首發命中,且回答迅速,望採納。抄襲複製者請自重!

4樓:

dsa asd asd

《看圖猜成語》答案**(21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半推半就

bàn tuī bàn jiù

[釋義]  推:推辭;就:靠攏;接受。一面推辭;一面接受。形容表面推辭;但內心願意接受;假意拒絕的樣子。

[語出]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一折:「半推半就;又驚又愛;檀口裯香腮。」

[正音]  推;不能讀作「duī」。

[辨形]  推;不能寫作「堆」。

[近義]   虛情假意 裝模作樣 半真半假[反義]   拒人千里 閉門謝客 婉言謝絕[用法]  用於心裡願意;表面上卻不肯痛快答應;故意推搪一下。一般作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看圖猜成語答案大全成語填字21

21個看圖猜成語,能猜到,不一定能答出來

6樓:劍王牙

一無所有

yī wú suǒ yǒu

[釋義] 什麼都沒有(一:一概;完全)。

[語出] 《敦煌變文集·廬山遠公話》:「萬法皆無;一無所有。」

[近義] 空無所有 空空如也 兩手空空 身無長物 家徒四壁[反義] 無所不有 無所不包 包羅永珍 應有盡有[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瘋狂猜成語第114題答案,瘋狂猜成語答案大全180題精選

答案是 慷慨解 囊 慷慨解囊 金山詞霸 拼 音 k ng k i ji n ng 解 釋 慷慨 大方 不吝惜 囊 口袋 指錢袋.非常豪爽地開啟錢袋 拿出錢來.指十分大方地在經濟上幫助別人.出 處 明 施耐庵 水滸 魯智深見李忠 周通不是慷慨之人 作事慳吝 只要下山.示 例 老張常常 盡力幫助那些生活...

看圖猜成語1第131圖答案,看圖猜成語第901關答案

落葉知秋來 lu y zh 自qi 釋義 一看bai到落到地上的黃葉 就du知道秋天來臨了。zhi比喻通過某dao一跡象 便可 形勢的發展變化。語出 漢 劉安 淮南子 說山 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正音 落 不能讀作 l 辨形 知 不能寫作 智 看圖猜成語第901關答案 詞 目 四面八方 使用頻率 常...

瘋狂猜圖的成語答案大全,瘋狂成語猜圖答案大全

是下面這些?成語猜猜看 1 喜上眉梢 2 妖魔鬼怪 3 餘音繞樑 4 盲人摸象 5 雞飛蛋打 6 心照不宣 7 人走茶涼 8 刀光劍影 9 七嘴八舌 10 悲喜交加 11 雷聲震耳 12 捨己救人 13 眉目傳情 14 豬朋狗友 15 一針見血 16 愁眉苦臉 17 指腹為婚 18 一拍即合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