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和實木有什麼區別,實木與原木傢俱有什麼區別

2022-08-24 06:00:22 字數 5070 閱讀 1478

1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提到實木與原木這兩種木材,大部分的使用者朋友還是不會弄混的,因為這兩種木材在概念上就有著本質的區別,從樹木上砍下來的沒有經過工藝加工的木材就是原木,而經過了一系列處理和工藝加工之後的木材就是實木,我們現在的家居市場上**有兩種木材為原材料的傢俱,很多使用者想要具體瞭解實木與原木的區別,今天我們就會為大傢俱體介紹到。

實木與原木的區別

用途區別:實木這種木材有很多種:桃花芯木、紅松、樺木、白松木、榆木、泡桐、椴木、水曲柳、楓木、樟木、柳木、花梨木、紫檀

紅木、橡木、紅椿等都是實木的種類,這些木材有製作成傢俱,掛件,辟邪物等多種產品。用原木製作出的產品,可直接使用的是:建築材質,坑木,電柱,包裝箱,工藝的雕刻,船舶,體育器材和文教等用品。

原木造的物品有直接使用和特殊加工做原料使用的,經過化學加工或特殊加工做原料使用的有:造紙、人造絲、再生纖維素、硝化纖維素、醋酸纖維素、乙基纖維素、羥基纖維素、苯基纖維素。對於實木就比較侷限性,一般用實木做的就是傢俱產品,其次就是用實木純手工的雕刻。

尺寸區別:原木木材一般不超過12cm或40英寸,跑切材料長一般在260cm-320cm以上,直徑不會超過120cm,這就是原木的標準規格,對於實木的標準規格,沒有一定的格式要求,只要是符合木材基本要素,就可打造成產品,實木拼板油漆後,表面沒有拼膠縫和板條的高低不平現象,而且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物理效能比較穩定。

實木和原木的優缺點

實木的優點:實木經歷了拼接和油漆之後,表面不會出現高低不平的情況,具有很強的穩定性。實木可以加強對木材的利用率,具有環保性。

實木在色澤紋理上有著廣泛的選擇,更加適用於進行傢俱的製作。實木的缺點是難以保養。實木的保養要求很高,實木不能被陽光直接照射,也不能被安放在過冷過熱或者過於乾燥和潮溼的環境中。

原木的優點:原木自然健康,有著純天然的紋理,沒有化學汙染。原木的壽命較長,想必其他只有3-5年壽命的建材,原木可以使用幾十年以上。

原木由於原材料的珍貴和不可再生性,具有較高的保值價值。原木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原木的產品容易受到環境的變化,發生熱脹冷縮等情況。

通過我們對實木與原木這兩種木材的具體介紹,大家對於實木與原木有什麼區別一定有了更加深入地瞭解,其實實木與原木的主要區別就體現在用途和打磨的尺寸上,因為這兩種木材經過的加工工藝不同,所以在使用效果和製造的傢俱上是有區別的,因此也造就了它們有各自不同的領域,然後我們分析了實木與原木各自的優缺點,大家選購的時候可以參考。

2樓:烤熟的鴨嘴

這不是商家玩文字遊戲嗎?不都是一樣的

實木與原木傢俱有什麼區別

3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傢俱與原木傢俱的區別:

1.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很小,分別用它們製作出的傢俱與手感是一樣的。我們在購買傢俱的時候,一般看到這只是這件傢俱的外表,很難將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開,這是因為它們都有著自然的紋理,相同的色澤。

2.在特徵上,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是,實木傢俱需要幾塊原木組合,組合時就需要使用粘膠,從這個粘膠的使用上我們可以將它作為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之一。原木傢俱一般採用整體木材,在傢俱的製作過程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將完成原木傢俱的每一個過程。

這種種方法就需要您的細心,才能將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看出來。

3.對於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我們可以通過木材的紋理來進行辨別。原木傢俱一般能夠看到木材原本的自然的紋理,表現出的特性和實木傢俱是有區別的。

原木傢俱取材天然,沒有任何的新增劑,製作出的傢俱不僅時尚而且十分的健康。相對來說將真實天然的紋理與做工處理好後的紋理區別開,還是比較容易的,這樣是小編比較推崇的一種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方法。

4.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在**上也很大,因為運木傢俱製作的工藝比較的複雜,成本高,使它的**高昂。製作實木傢俱的工藝相對來說比較的簡單,也節約木材,降低了成本,一般實木傢俱的**只需要幾千元錢,然而原木製作的傢俱的**就相對要高得多了,一般的原木傢俱的**至少的要一萬多。

但是憑藉**是沒法將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現在的生產技術二次的發達,製作出的實木傢俱足夠魚目混珠了。在**上對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是下下之策。

實木傢俱優缺點介紹

實木傢俱優點1

實木傢俱的使用壽命比較長,1般情況下是板材傢俱的5倍以上。並且名貴樹種的實木傢俱,用的越久色澤就會越好,頗有珍藏價值。

實木傢俱優點2

實木傢俱是代表著中國的傳統文化,所以除了了古樸自然的氣味以外。實木傢俱還會給居室新增1種歷史的感覺,尤其是檀木、紅木等傢俱,會讓整個居室都顯患上莊重,上檔次。

實木傢俱優點3

天然環保,這是實木傢俱最大的特色,實木傢俱在加工製作的程序中,以及那些人造板的傢俱相比,用膠量是至關少的。用膠量的多少影響著傢俱的環保性高下。而且實木傢俱都是用的天然木材,這樣就更擁有環保。

實木傢俱缺陷1

如果橫拼強度不夠,還容易在膠縫處呈現開裂。所以,1般實木寬拼板材出產的傢俱,在逆光斜方向看傢俱油漆表面,能夠看到板條高下現象以及板條之間的膠縫。選料考究、工藝科學的,這類現象會小些,可是沒法從根本上防止。

實木傢俱缺陷2

無論是做工如何考究的實木傢俱,都有可能會產生變形的情況,由於這是木材的本色抉擇的。所以在日常的餬口中就要注意幾點:第1,防止實木傢俱在陽光下暴晒,這樣會使其變色,也很容易乾裂。

第2,防止溫渡過高或者者讓實木傢俱接觸到水。第3就是要時常給實木傢俱打蠟頤養,防止表面刮花等現象。

4樓:逍遙一室

原木傢俱和實

木傢俱的區別一

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很小,分別用它們製作出的傢俱與手感是一樣的。我們在購買傢俱的時候,(南京買傢俱,首選百事隆)一般看到這只是這件傢俱的外表,很難將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開,這是因為它們都有著自然的紋理,相同的色澤。

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二

現在就通過介紹分別介紹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一些特徵,讓大家明白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南京買傢俱,首選百事隆)原木傢俱指的就是全實木製作的傢俱,這樣的傢俱外面的表皮和裡面材質是一樣的,不使用任何的人造板。那麼原木傢俱在工藝的製作上要求就要相對較的嚴格。

若果在製作的那一程出了問題,就會破壞整個傢俱的穩定性,就不能使這件傢俱成型。

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三

在特徵上,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是,實木傢俱需要幾塊原木組合,組合時就需要使用粘膠,(南京買傢俱,首選百事隆)從這個粘膠的使用上我們可以將它作為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之一。原木傢俱一般採用整體木材,在傢俱的製作過程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將完成原木傢俱的每一個過程。這種種方法就需要您的細心,才能將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看出來。

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四

對於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我們可以通過木材的紋理來進行辨別。原木傢俱一般能夠看到木材原本的自然的紋理,表現出的特性和實木傢俱是有區別的。原木傢俱取材天然,沒有任何的新增劑,(南京買傢俱,首選百事隆)製作出的傢俱不僅時尚而且十分的健康。

相對來說將真實天然的紋理與做工處理好後的紋理區別開,還是比較容易的.

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五

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在**上也很大,因為運木傢俱製作的工藝比較的複雜,成本高,使它的**高昂。(南京買傢俱,首選百事隆)製作實木傢俱的工藝相對來說比較的簡單,也節約木材,降低了成本,一般實木傢俱的**只需要幾千元錢,然而原木製作的傢俱的**就相對要高得多了,一般的原木傢俱的**至少的要一萬多。但是憑藉**是沒法將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現在的生產技術二次的發達,製作出的實木傢俱足夠魚目混珠了。

在**上對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是下下之策。

純實木和實木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

二者木質材料佔比不同,純實木傢俱的木質材料佔比大於實木材料。

具體體現為:

1.實木傢俱指的是基材採用實木鋸材或實木板材製作,表面沒有覆面處理的傢俱,傢俱中實木材佔比60%以上,並在表面貼實木單板或薄木的傢俱,均可稱作實木傢俱。

其相比於純實木來說,木材的佔比要較低一些。

2.全實木木質零部件均採用實木鋸材或實木板材製作的傢俱,其只對木材部分有要求,而主框架、側板或其他輔材並無要求。相比實木傢俱而言除木頭外的輔助材料較少。

全實木傢俱可以是由2種或者2種以上木材製作而成的傢俱,若有兩種左右的輔材,則大部分集中在背板層板與抽屜板等部位。

3.純實木傢俱則是隻用單一木材製作的全實木傢俱,或無釘少膠無五金的全實木傢俱。

原木傢俱即全實木傢俱,其比起全實木與實木而言是純粹由木頭製成,不含其他輔助材料。

4.從外觀花紋和光澤度上來看,純實木傢俱的外觀幾乎沒有缺陷,很少能看到接縫處的跳動,紋理非常清晰,沒有自然答色差,相反,普通實木傢俱的接縫較多,純實木版是紋理模糊色差明顯的木材。

6樓:土巴兔裝修

去買傢俱,很多商家都會宣稱自己的是「純實木」的,雖然我們不一定非得買純實木傢俱,可商家想騙人可不行,其實很多所謂純實木,不過是貼了一層實木皮在表層,識別也很簡單:只要看看傢俱的邊角部位,也就是看木板的斷面,看看側面和表面的木頭的紋路是否是聯貫。

純實木的木紋肯定是連著的,而貼皮的傢俱,對於斷面只能是貼另外一張木皮,是無法和表面聯貫木紋的。當然,並不是說貼木皮的傢俱就不好,不能買,其實這種貼木皮的傢俱也有其優勢:不容易開裂等。

只是這種貼片傢俱和純實木傢俱的**應該是不一樣的。

7樓:飛翔

純實木是經過必要的脫漿、烘乾、機械加工後,依然保持原有色澤及紋理的木材。

實木的涵蓋就有些大了,如下∶

1、質地紋理較差的實木,表面貼優質木紋『紙』。

2、插接板(機拼板),邊角料或小徑材,去糟粕選優,規格加工成條狀,犬齒拼接擠壓成型。

3、科技木(人造木),實木旋切多層粘和,不易變形。

4、細木工板,基材實木邊角料或小徑材,規格加工成條狀。有犬齒拼接,有普通對接。表面覆優質三合板或兩合板,粘接劑壓成型。

因見識有限,能想到的暫時就這些,非專業個人經驗,供參考。

原木門與實木門有什麼區別,原木門和複合實木門有什麼區別?

1 實木門的硬度與光澤非常好,屬於高檔類產品。只要是木材都會多少有點甲醛,而實木類是含甲醛最少的木材品。而且具有防蛀 抗汙 防潮 抗裂的優點,非常耐用。2 實木門的紋理清晰,視覺上讓人感覺非常自然和舒適,藝術裝飾性非常強。對於家裝也非常好搭配。3 實木門材質也非常多,桃木 水曲柳 柚木 白橡木等,可...

原木門和實木門有什麼區別呢,原木門與實木門有什麼區別

原木門與實木門的區別 原木門介紹 原木門是指以精選的自然進口木材為原料加工製作的木門,它的主要特點是製作的門扇各個部件的材質都採用同一種樹種且內外一致,一般全部選用進口木材,這種全實木的門具有不變形 不開裂 無指接 不貼皮等特點。環保的生活環境的主題,原木門幾乎不使用粘合膠,而實木門對於粘合膠的使用...

實木材質什麼意思,實木和原木有什麼區別嗎?

實木材質的意思是天然 未經過膠結層壓等現代工藝處理的木材。一 實木釋義 非常天然,未經過膠結層壓等現代工藝處理的木材就叫做實木,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森林中砍伐的樹木,通常在傢俱市場所接觸的所謂實木,就是使用這種天然樹木製作的傢俱 木門 地板 板材等。二 材質釋義 材質可以看成是材料和質感的結合。在渲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