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覺羅弘曆,愛新覺羅 弘曆的生母姓名

2022-08-22 18:20:25 字數 1414 閱讀 9309

1樓:吾似流水飄雲

是他憑藉他個人的才能,贏得他祖父和父親的賞識。

2樓:

據說在康熙大帝準備立誰為太子的時候,很是頭疼,因為他相中的兒子都或多或少的讓他不滿意,一次他去雍正的府邸散心,別有用心的雍正叫出了他得兒子,其中之一就是弘曆,以後的清高宗。康熙非常喜歡這個孫子,就把他帶到了自己的身邊教育。從那以後康熙的心裡就起了變化,雖說雍正本人不是很聰明,但是如果雍正做了皇帝,弘曆就一定是未來的皇帝,為了大清國的以後著想,就把皇位傳給了雍正,為的是以後讓弘曆坐上皇帝,所以,這些都是康熙一手安排的。

3樓:月出星晴

弘曆的父親雍正,弘曆的哥哥弘晝曾與之爭奪太子一位的,後來雍正準備冊立弘曆為太子,為預防弘晝作亂,將其賜死

4樓:小豬豬笑嘻嘻

雍正帝駕崩時,弘曆弟兄十人,已有七人早死,剩下弘曆、弘晝、弘瞻三人,弘曆、弘晝同受一師教授,但才學遠不如弘曆,弘瞻僅3歲,他們兩個都不會與弘曆爭奪皇位,再則雍正早已確定了弘曆繼位,就這樣,弘曆光明正大的、理所當然地坐上了皇帝的寶座。

5樓:許_元_直

貌似是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6樓:不在這也不在那

康熙,或是雍正,乾隆是在雍正元年被密立為太子的,可能是康熙對雍正上位的交換條件

愛新覺羅 弘曆的生母姓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一般都只說姓氏,名字很少提的

愛新覺羅·弘曆的家族成員

愛新覺羅·弘曆

8樓:陡河之子

弘曆個人小檔案

姓名:愛新覺羅·弘曆出生:康熙五十年(2023年)八月十三日屬相:兔卒年:嘉慶四年(2023年)

享年:89歲執政:實際掌權64年

諡號:純皇帝廟號:高宗

陵寢:裕陵(清東陵)父親:胤禛(雍正)

母親:鈕祜祿氏,後尊為孝聖憲皇后

初婚:16歲結婚,配偶富察氏

配偶:29人,皇后富察氏

子女:16子,8女

繼位人:顒琰(嘉慶)

最得意:「十全武功」

最失意:皇后怒斷青絲

最不幸:生母身世有異說

最痛心:兩後不幸死去

最擅長:詩文、書法

愛新覺羅弘曆的兄弟

9樓:努力至美好

愛新覺羅弘曆的兄弟中,能夠活到成年的只有兩人:愛新覺羅弘晝、愛新覺羅弘曕。

愛新覺羅·弘曆(乾隆)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10樓:來自碧雲峰歡樂的栗子

弘曆的真實身份,弘曆真是雍王親生的嗎

愛心覺羅啟功,死了沒有

著名教育家,國學大師,古典文獻學家 書畫家 文物鑑定家,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第五屆委員 第 六 七 八 九 十屆常務委員,九三學社第 十 十一屆 委員會顧問,文史研究館館長,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啟功先生,因病於2005年...

愛新覺羅弘曆的生母姓名,弘曆的生母是誰

孝聖憲皇后,雍正熹貴妃,據野史記載為鈕祜祿蘭欣,但不一定正確。希望能幫到親 清世宗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生於1693年1月1日 康熙三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滿洲鑲黃族人四品典儀官凌柱之女。十三歲時入侍雍和宮邸,號格格,為雍王胤禛藩邸格格。康熙五十年生下兒子弘曆,母以子貴,封為側福晉,雍正元年封為熹妃...

乾隆皇帝弘曆排行老幾,乾隆皇帝叫什麼?排行第幾?

乾隆皇帝弘曆在十兄弟中排行第五,按照序齒的兄弟排行是第四。高宗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諱弘曆,世宗第四子,母孝聖憲皇后,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生於雍親王府邸。清史稿本紀十高宗本紀一 雍正帝胤禛十子,分別是 大阿哥弘暉 未序齒 弘昐 二阿哥弘昀 三阿哥弘時 四阿哥弘曆 五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