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大家告訴我下今年安徽的高考卷相對去年來說,是難了點還是簡單了點?謝謝

2022-08-21 23:35:21 字數 2654 閱讀 4672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高考語文的閱卷點安徽大學,瞭解今年高考的閱卷詳情。

閱卷情況

文理綜試卷稍難 得分普遍下降

非選擇題的閱卷在全省4所高校進行的同時,昨天上午,在省考試院二樓指揮中心,則有一面電子牆「全程」監控著每個閱卷點的「一舉一動」。

「這裡有32塊電子屏,實時顯示安大、安農大、安徽建築大學和安徽師範大學的閱卷現場,老師們每個動作都能看得清。」相關負責人說,通過省考試院指揮中心的「指揮大腦」,就能瞅見所有閱卷點的實時情況。

「能不能現場切換到蕪湖的安徽師範大學,看看閱卷情況?」一個指令,「指揮大腦」與安徽師範大學評卷點現場連線。作為文理科的非選擇題閱卷點,現場閱卷負責人表示,從目前的閱卷整體情況來看,今年文綜、理綜試卷比往年難一點,分數可能會有所下降。

2樓:曠從安

我是考生 也是一個複習生今年的還可以吧 數學比去年容易 語文難點 我雖然不是應屆 但我去年就考403 和應屆檔次一樣啊`` 文綜簡單了很多 英語難點

今年的高考題會比往年的難還是簡單??

3樓:遠巨集

2023年是受疫情影響的一年,但高考難度不會因為突發事件而有所改變。

由於學生沒有足夠的時間學習,通過性別測試的難度可以降低,因此每年的通過率可以大致相同(例如,高中水平測試)。但對於選拔考試則沒有必要,所有考生都是排名錄取的,適當的考試難度會增加區分度,有助於選拔人才;簡單的測試就更不具有鑑別力了。

因此,2023年試題的難度不會受到疫情的影響。畢竟,高考是一場選拔性的考試,學生是根據排名錄取的,適當的考試難度會增加差異化的程度,有助於選拔人才,所以難度可能會增加。

4樓:昝振華夕書

我是去年經過高考的,,現在在讀大學,我覺得高考的考題有一些很容易有一些好難,有70%是簡單的,20%是中等,10%的很難的,你只要把簡單的和中等的做好,會考上一不錯的學校,如果你要讀重點大學,你就應該把那很難的要拿到一半分數,並且簡單的和中等的要做的更好。在考場要放輕鬆,不要太緊張。祝你高考能取得好成績

5樓:仙靈隱者

比往年簡單,因為今年是3+2模式的最後一年,想復讀的人都復讀不了.而且,教材用了這麼多年,題目都是顛過來倒過去的.

6樓:使甜聖靚

根據往年來說,我個人認為今年的語文題目比去年較難,數學比去年難,英語難,物理和生物難,而化學比去年簡單為什麼?因為去年的題目除了化學都較簡單,而今年化學較簡單。

高考他是是這樣出題的,就是一年難一年簡單的

7樓:

呵呵,別關心這個了——除非你是重點學校的強人(喜歡難題以便拉開與別人的差距),要知道對於高考這種選拔性考試,難易沒有太大意義,難的話100分的題你做了80可能就是第一,簡單的話即使得90分也可能墊底——當然,這麼說有些誇張,不過無論難易,大家面對的都是一樣的啊,最終看的不是分,是名次。

8樓:於寶苑碧蓉

大概應該和去年差不多略有簡單

去年比較難!

高考都是一年難一年簡單一點!

9樓:

只記得2023年是最難的

請問是江蘇的高考試卷難還是安徽的難呢?

10樓:百度使用者

在所有的試卷中,江蘇的高考試卷最難!我的老師是這樣子說的,有一些江蘇題我們老師還不會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沒法相比的,只能相對來說,考題怎麼樣。畢竟錄取都是一個省內各招各的,比起來也沒有意義。但你要只說試卷的難易程度的話,你只能比較語數英了,畢竟兩個省高考都不是一個模式,安徽是語數英加理綜或文綜,而江蘇現在實行了3+3模式。

所以只能從語數英來分析了。關於語文,沒什麼說的,兩邊沒多大差別,最多考試內容不一樣,難度嘛,也差不多吧。英語,說實話,江蘇英語比安徽真心難得多。

就最近幾年來說,安徽的英語簡單的一塌糊塗,就差沒直接送分了。數學,總體上,江蘇的稍微難點,畢竟江蘇的沒有選擇題,沒有給考生猜的機會,而且解題的思路也比較獨特,複雜。安徽的考題相對的要注重基礎,注重對知識的理解。

但這兩年好像一改以往,安徽的考題明顯變難了許多。單從及格率來說,去年和今年都是10%以下的,也就是說,九成的人及格不了。難度可想而知,連一本線也是因為數學而拉下很多分前年是490今年是489。

相對而言安徽考生壓力更大,與江蘇相比,同樣只有四五萬個一本名額,安徽考生50多萬江蘇考生40多萬,足足多了十萬人。可想而知,競爭壓力何其之大,所以單單比較試卷難易程度是不公平的。

以上僅代表一個走過高考的過來人的個人觀點,如果覺得贊同請採納,謝謝!

安徽2016的高考藝術生,我要理轉文,因為16年改全國卷,就想問一下,全國卷文綜難不難?理綜難不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高二已經結束了,不太建議你再理轉文。原因如下:一是你文科內容已經落下太多,高三一年需要用幾個月時間學習藝術,落下的內容基本趕不上。

二是文科也是不好學的,不是聽懂了就學會了,看得懂聽得懂不等於你會做題。三是試卷的難度對大家是一樣的,難了分數都低,簡單了分數都高,並且難度差別也沒有你想象那麼大。

綜合以上,不建議你轉文科。雖然文科的藝術院校更多。

13樓:手機使用者

理科相對來說全國卷很難,基本處於不會答

麻煩 告訴我一下基本點的籃球知識

打籃球,第1是意識,第2才是技術.意識是學不來的,這個需要自己和隊友長期的磨合.比如何時擋拆,何時空切,無球跑動等等,意識好了,完全可以擊穿對手的防守,那樣得分很容易,還能造成對手的壓力,提高自己的信心.規則很多,基本的都不用說了,在正規籃球比賽中,最值得注意的是那些3秒和5秒,因為這些在平時的比賽...

人答應你的事做不到,麻煩大家告訴我我怎麼說他

告訴他做人要誠信,人無信而不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也許用在這裡有些牽強,但是想問問自己,你自己答應別人的事你都做到了嗎?如果沒有,應該先反省一下自己。如果你做到了再去說別人。這樣也比較有說服力不是嗎 就說你讓我很失望!也不要生氣的訴說。如果他是你最好的朋友的話。相信他會比你心裡還難受 不用你辦了,讓...

麻煩知道的告訴我好嗎好急高分的

做個血hcg檢測 這個是最準確的懷孕指標 好段大全 好段 1 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2 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靈自信起來,彎曲的身軀才能挺直 只有使自己懦弱的體魄健壯起來,束縛的腳步才能邁開 只有使自己狹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