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通寶值多少錢,順治通寶值多少錢

2022-08-20 04:55:17 字數 1661 閱讀 6754

1樓:

順治通寶,分類複雜,種類最多,存世數量較大,**一般在80--150元左右

順治二式又名順治單字記局式,是繼順治一式後的第二類順治錢形式,始鑄於順治二年停於順治九年(1645―2023年),其形式類似於唐代的會昌開園:錢背由一個單一漢字(有穿上、穿右及穿左三類)記載其鑄錢局。據記載順治時期全國先後有二十三個錢局開鑄單字記局錢,但從現存順治錢實物來看僅發現了工、戶、薊、宣、雲、延、原、同、陽、河、臨、東、浙、寧、昌、福、荊、襄和新共十九局。

而古籍所載:陝西省局的「陝」字、江西省局的「江」字、廣東省局的「廣」字以及湖廣省鄖陽府、常德府等局鑄造的順治錢,至今未見實物,這也成為了中國錢幣發展史中的一大令人費解之謎!

順治單字記局式是所有順治五式中版式最多分類最複雜的一類,而在其中種類最多,存世數量最大的首推戶部寶泉局所鑄的順治背右戶錢。「右戶」的面文書法也是多種多樣,且廣泛被其它背單字錢鑄局所借用,甚至到後來出現的順治一釐錢中也有許多錢局的面文版式借用了順治「右戶」的面文書法,可謂影響深遠、意義重大。這個現象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戶部寶泉局無疑是整個清代鑄幣體系中的核心與主導機構。

2樓:金牌導師涵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非常開心為您解答,順治通寶值多少錢**表一枚順治通寶光背:150~350

順治通寶背星:250~450元

順治通寶背右一:1000~1600元

順治通寶背右二:5000~7000元

順治通寶背上戶:1000~2200元

順治通寶背右戶:80~180元

順治通寶背上工:1萬~2.2萬元

順治通寶背右工:80~200元

順治通寶背上薊:1000~3800元

順治通寶背右薊:600~1000元

順治通寶背上宣:700~2000元

順治通寶背右宣:150~400元

順治通寶背右雲:100~450元

順治通寶背右同:100~300元

順治通寶背上陽:200~700元

順治通寶背右陽:200~700元

順治通寶背上臨:300~1200元

順治通寶背右臨:100~280元

順治通寶背上延:6000~2.2萬元

順治通寶背左延:3000~7000元

順治通寶背右延:1萬~3.5萬元

順治通寶背上河:100~300元

順治通寶背右河:100~300元

順治通寶背上原:100~420元

順治通寶背右原:100~300元

順治通寶背上東:100~300元

順治通寶背右東:100~300元

順治通寶背上浙:100~300元

順治通寶背右浙:100~300元

順治通寶背上寧:150~400元

順治通寶背上荊:1000~4000元

順治通寶背右荊:200~600元

順治通寶背上昌:100~300元

順治通寶背上襄:200~700元

順治通寶背上福:800~2200元

順治通寶背上新:2萬~6.5萬元

您可參照一下,品相完好**高一點!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還有什麼可以幫助到你的嗎?

麻煩動動手指給一個贊哦,謝謝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注意做好個人防護工作,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可以照給你們看下嗎

回答可以的

更多41條

順治通寶後面帶福字值多少錢,順治通寶值多少錢?

福臨 是順治帝的名字。如果你的順治通寶背面同時有 福臨 二字的話,應該是現代的工藝品,不是順治時期鑄造的銅錢,也談不上太大的收藏價值。如果背面只有一個 臨 字,那是順治時期的一種背面帶局名的錢,目前市價應該是二三十元一枚。你好!順治通寶背右 福 屬於少見品,現在的參考 在2500元左右一枚,說錯勿怪...

嘉慶通寶值多少錢?乾隆通寶康熙通寶順治通寶

嘉慶通寶直徑小 bai於27mm的一般10元左du 右,大於zhi27mm的是大樣,100多以上。dao乾隆通寶同上,不過內乾隆通寶的寶臺局容和寶濟局稀少,小平的 也要一兩百。康熙通寶的滿漢臺 福 漳 蘇 江 桂等局比較稀少,貴一些,普通的二三十元一枚。順治一般的五六十一枚,有些版別貴一些。康熙通寶...

順治通寶的價格一般是多少,順治通寶值多少錢?

這樣的錢幣品種,真品 要超過10000,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我也有一枚順治通寶的銅錢,和你的一樣,圓孔周圍還有順治通寶四個大字,要是比較難見到的銅錢會貴點,那是很一般的銅錢,不過,要是你的那枚和我不同的話,那 就不知道,聽你說的那枚,好象是很普通的,應該不會貴,現在市場上象這種一般的順治通寶十來元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