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畢業至今待業備考,今年三戰考試,如何有效備考2023年的山東事業單位

2022-08-19 07:50:23 字數 6135 閱讀 5885

1樓:山東中公

1、時間安排:要選擇自己複習狀態最好的時間段全身心地投入進去。

2、複習的順序應該是先難後易。例如可以先複習法律和經濟部分的內容,再複習公文和政治部分的內容,最後再複習道德、事業單位和常識部分的內容。

3、用靈活的思維複習考試。要學會猜題,不是所有的知識點都是可能出題的,所以要找出重點,要學會把書本變小變活,去掉不重要的話。一本書你要用筆做記號的地方是你不懂的地方,而不是你認為最重要的地方。

4、複習切忌用苦力蠻力,而要學會用巧力。別人複習幾遍不重要,關鍵是自己理解掌握了多少。真正深入複習,一遍就足夠應付考試了。學習講究效率,不能求快,貪多。

5、認真領會考查範圍,主考部門頒佈的考試大綱是和考試範圍確定的依據,也是考生進行復習準備的參照系。每相鄰兩次考試的大綱體系變動不大,考生可依據上一年(或上一次)招考大綱和大綱備考,並有意識的調整複習內容。公共基礎知識考查範圍廣,熟悉考試大綱,做到有的放矢地備考。

6、準備備考輔導資料和練習題,事業單位考試科目具有複雜性,考生要依據考試科目有計劃的準備備考資料。如公共基礎知識考試具有題量大、考試時間短等特徵;專業科目考試題目專業性極強等。

總結:找準方向,多多練習

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待業在家,準備考試,要想有效的考到2023年山東事業單位,我建議您在面試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建議您報一個班級筆試的話,我相信您備戰這麼長時間了,還是有一定的把握的不要著急

事業單位考試都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是考三科,分別為公共科目筆試、專業科目測試及面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4樓: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考試分兩個階段,一階段是筆試,二階段是面試。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前者和公考的《行測》基本一樣,一般只是題量與題型難度有差別;後者包括面比較廣泛,會涵蓋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歷史、時事、哲學理論等等內容;另外還會有一定的專業課目考試。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

面試有結構化面試,有些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教師常採用說課形式。

事業單位確切的考試內容,需要根據招考公告和所報職位的要求來確定。

事業單位考試科目考試科目針對招聘崗位的不同也有差異,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以招聘公告上說明為準。

公共基礎知識行測

申論

專業課

專業課考試是事業單位錄用考試的內容之一,事業單位根據自身業務方向、管理職能設定考試內容,重點考察應試者的專業知識和專門技能。專業科目涵蓋管理類、計算機類、審計財會類、醫療衛生類等專業知識。不同招錄系統考試科目也不盡相同,衛生系統常見考試科目為醫學基礎知識、護理基礎知識等;教育系統常見考試內容有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及各學科專業知識等。

面試

5樓:銀城教育_益陽

你好!益陽銀城教育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由各地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招考的。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的,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考試內容如下:

各地區大同小異

一、市級教育局、農業局、水利局、文化局、糧食局、環保局、衛生局、安監局、勞動局、婦聯等部門考試內容

筆試科目:《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驗》,滿分100分,時間120分鐘。

二、醫院、高校衛生單位等部門考試內容

《崗位必備專業知識》,不同的崗位,考試內容不一樣,由考試招聘單位自主命題。

《醫學基礎知識》,醫學類學科的基礎知識的測評,內容基本一致,根據招聘單位的職業性質不同,要求的知識點不同。

《醫學專業知識》,專業不同,專業知識不同,比如說基礎護理,內外科護理,藥理學等。

《綜合基礎知識》,綜合性,範圍較大的醫藥衛生常規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國家的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公共管理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專業基礎知識和文字組織表達能力》、《行政職業能力和綜合知識測試》、《職業能力測驗》

6樓:砂粒

縣級的事業單位考試分兩個階段,一階段是筆試,二階段是面試。

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前者和公考的《行測》基本一樣,分各個專項,一般只是題量與題型難度有差別;後者包括面比較廣泛,會涵蓋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歷史、時事、哲學理論等等內容;另外還會有一定的專業課目考試。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

面試有結構化面試,有些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教師常採用說課形式。

7樓:吉林中公事業部

吉林省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根據崗位、地市區別,不同崗位不同地市考的內容不太相同。

以2023年吉林市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為例

【綜合崗】:通用知識c卷

【教師崗】:

中學/小學:通用知識a卷+教育理論基礎知識(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幼兒:通用知識a卷+教育理論基礎知識(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醫療崗】:通用知識b卷+衛生專業知識/護理學

8樓:題名教育

考試科目針對招聘崗位的不同也有差異,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以招聘公告上說明為準。

9樓:sunrongxue雪

《公共基礎知識》考試結合事業單位的工作特點,主要考察應試者所掌握的法律基礎知識、應用文寫作基礎知識、科技基礎知識、公民道德建設和時事政治方面的知識。

10樓:事業單位吉林

事業單位一般都是考公共基礎知識, 裡面包含,法律和非法兩個方面,法律一般是刑法,經濟法,民法,等各種法律;非法主要包括政治,歷史,人文,省情世情國情等,如果想要報考,建議參考歷年考試公告,有針對性的進行備考複習。

11樓:雲南中公專家

事業單位考試科目要以招聘公告為準,一般是考《公共基礎知識》或者《綜合基礎知識》,若為技術崗位,有的還會加試專業知識。

12樓:公職機智助手

筆試內容職業能力測試及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試與公共基礎知識各佔50%筆試時間為2小時題目型別為客觀題

那麼,什麼是職業能力測試?什麼是公共基礎知識?

職業能力測試包含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常識判斷

公共基礎知識包含

政治、經濟、文化歷史、法律、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管理、公文、公民道德等

1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考試公共基

礎知識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公共基礎知識》考試結合事業單位的工作特點,主要考察應試者所掌握的法律基礎知識、應用文寫作基礎知識、科技基礎知識、公民道德建設和時事政治方面的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總分100分,考試時間為90分鐘。題型為單向選擇題、多向選擇題、是非判斷題等客觀性試題。試題中法律、應用文寫作、科技基礎、公民道德建設、時事政治各部分所佔比例約為30%、25%、25%、10%、10%。

第一部分 法律基礎知識

1、法學概論:①.法的一般原理;②.法的創制;③.法的實施。

2、憲法:①.憲法的含義和產生與發展;②.

國家性質;③.政權組織形式;④.國家結構形式;⑤.

經濟制度和兩個文明建設.⑥.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⑦.

國家機構。

3、民法:①.民法的概念和基本原理;②.

民事法律關係的主體;③.民事法律行為和**;④.物權與所有權;⑤.

債權;⑥.侵權行為;⑦.智慧財產權;⑧.

訴訟時效。

第二部分 應用文寫作基礎知識

1、應用文基礎知識:①. 應用文概述; ②.應用文特點; ③.應用文的作用; ④.應用文分類、撰寫; ⑤.公文的一般文體與結構;

2、常用公文的寫作要點:①.規範性公文的撰寫;②.

常用的幾種公文撰寫:如決定、報告、請示、通知、通報、函等;③.常見幾種行政事務應用文的撰寫:

如:計劃、總結、簡報、述職報告等。

第三部分 科技基礎知識

這一部分測試應試者對國內和當今世界的科技動態和科技資訊的常識性瞭解情況。測試內容包括資訊科學技術、生物技術、能源科學技術、空間技術、農業高科技技術的基本特點、作用及發展趨勢。應試者應當瞭解上述新科學技術的核心研究內容與特點、對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地位和作用、領域內的重大科技成果、發展趨勢。

第四部分 公民道德建設

1、公民道德建設的指導思想和方針;

2、公民道德建設的核心;

3、公民道德建設的基本道德規範;

4、公民道德建設的原則;

5、公民道德建設的內容和基本要求。

第四部分 時事政治

公共基礎知識考什麼呢?主要考查應試者對時事政治的瞭解,考試內容涉及近一年來國際、國內發生的重大時事。

事業單位考試公共基礎知識屬於綜合性考試,考試大綱要求的內容涵蓋了政治、經濟、法律、管理、科技、歷史、語文基礎與公文寫作等諸多方面,範圍廣泛,內容龐雜,考生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所有的內容都詳細看一遍是很不現實的,「眉毛鬍子一把抓」的做法也是很不科學的。從近幾年的公共基礎科目考試命題的特點來看,公基考題越來越靈活,考查方式也日趨多樣化。如何「以不變應萬變」、快速掌握指定考點、有效提高應試成績是每個考生頗為關注的問題,這裡涉及到複習備考的方法和技巧問題。

關於公共基礎知識複習備考,重點要從以下四方面把握。

試卷由客觀題和主觀題兩部分組成,均在答題卡上作答,其中,客觀題部分採用2b鉛筆填塗答案,主觀題部分採用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作答。本科目考試不得使用塗改液、膠帶紙。公共基礎知識考試我覺得最好是看書+做真題結合,書一定要看熟,記得住內容,特別是應用文那部分,考的機率較大而且容易混淆。

買真題,保證把真題做完,找到題感,能背的題和答案更好。最後就是時事的分,建議你考前一個月內每天看新聞聯播,對領導人會見以及國內重要事件記清楚。這樣的話我想公共基礎知識應該能考70分以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考試都考什麼?

14樓:吉林省華圖教育

筆試科目與內容。基於事業單位不同崗位對人才的能力素質有不同要求,事業單位筆試科目分為五個類別:綜合管理類(a類)、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中小學教師類(d類)、醫療衛生類(e類)。

綜合管理類、社會科學專技類、自然科學專技類、醫療衛生類筆試科目均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綜合應用能力》,分值各150分,總分值300分;中小學教師類(d類)筆試科目為教育綜合基礎理論和學科專業知識,分值為300分。

1.綜合管理類(a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從事管理工作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綜合應用能力》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管理角色意識、分析判斷能力、計劃與控制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2.社會科學專技類(b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人文社科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運用、數量分析、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綜合應用能力》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調查研究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3.自然科學專技類(c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綜合應用能力》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資料加工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4.中小學教師類(d類)

包括中小學、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教師類,考試內容為教育綜合基礎理論和學科專業知識。

5.醫療衛生類(e類)

劃分為中醫臨床、西醫臨床(含口腔、醫學檢驗、**)、藥劑、護理、醫學技術(含醫學影像)、公共衛生管理(含衛生檢驗)六個類別。《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主要測查與醫療衛生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數量分析、策略選擇等;《綜合應用能力》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醫療衛生相關知識和技能,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是農村人 今年19歲 初中畢業 高中讀了兩年 在外面打工兩年覺得沒一點意思 今年想入伍當兵 鍛鍊一下

當兵的時候你後悔2 3年,不當兵你就會後悔一輩子的。這是前人留下的經典名言。當兵並不是浪費時間,年青人就要去鍛鍊一下的,對自己是有好處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看你想鍛鍊什麼了。吃苦精神嗎?可以去。反正當兩年兵學不到技術,掙不到錢。去了給老兵洗褲衩洗襪子洗兩年出來。只要努力也有可能你去以後混的會比...

我讀大學三年級,今年19歲,男生。我的表弟今年16歲,男生。讀高一年級上學期,在職業技術學校讀書

應該咋說呢,看個人的經濟情況叭,因為你現在也只是大三,然後經濟情況應該還屬於家庭支援,給表弟買手錶的話普通運動型的就是卡西歐之類的,但是可能你弟弟更喜歡商業型的手錶,所以還是希望先徵求下弟弟的意見,也有人不喜歡帶手錶,覺得很不舒服,卡西歐的話我個人買的g shock的 是1300。有白色和黑色,個人...

我虛歲19,初三畢業快兩年,現在想讀書提升學歷,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自考之類的就算了,我

如果有可能的話,並且沒有工學矛盾,可以參加全日制的學習,通過職高或大專來提升學歷。那就還是五年制大專吧,一次性可以解決問題。而且還是建議有能力考上本科學歷,因為現在下學生滿地都是,還是大學才會更有發展和競爭力的,祝好運!o o 你好啦同學抄 我建議你學門技術襲,目前的電腦 bai行業還是有許多人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