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把人家樹苗點著了,負法律責任嗎

2022-08-19 03:30:22 字數 345 閱讀 5223

1樓:阿元

1、小孩因為是未成年人,負不了責任。應該由他的監護人,一般是他的父母承擔責任。

2、如果損失較大,雙方協商不成的話,到法院起訴,被告應當為小孩及其父母,法院會判決小孩的父母賠償損失。

3、《侵權責任法》第六條 規定: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4、《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

5、《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六十七條 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和其監護人為共同被告。

夢見自己把別人家柴火不小心點著了火很大

夢見登高遙望遠處的火焰,由於疏忽而犯錯誤的可能性很大。把約會的時間記錯,結果讓對方空等一個小時 像這種事情,千萬不要讓它發生。夢見蠟燭在燃燒,健康方面有問題。尤其要注意有發生創傷與骨折的可能。如果騎車上學或上班,要特別小心。夢見柴火熊熊燃燒,在戀愛方面會更趨熱烈。只用書信和 交談,已無法使兩人滿足,...

別人家的小孩在我家裡把我的項鍊丟了她們有責任嗎

要證據確鑿,小孩父母要賠償的 有證據證明是別人家小孩搞丟的嗎?親戚家孩子來我家玩後,回家的路上出事我有責任嗎 5 當然有啊 就算不是親戚 那麼小的孩子 既然是你認識的人 而且你也接待了他們,你就內暫時是他們的監護人 容 而且孩子那麼小 你不能讓他們單獨外出 儘管你聯絡了對方家長,但是沒聯絡上這又是一...

如果我小孩把別人家的手機碰掉地上,螢幕裂了不到一釐米的裂痕,不影響使用!那人要求打賠換原裝

重慶四處律師事務所,你這個根本沒有什麼法律所說的。都是小孩 你小孩三歲什麼意思?你是孩子的監護人,孩子闖了禍當然由你負責賠償,不影響使用又是什麼意思呢?你覺得對方有義務承擔損失?該賠就賠給人家,不賠當然要負法律責任,因為你的孩子是未成年人,不用承擔任何責任,但是你作為法定監護人,要負責民事賠償責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