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會有相貌完全相同的人,為什麼世界上找不出相貌特徵完全相同的2個人

2022-08-19 01:15:18 字數 2606 閱讀 7721

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完全沒有... 那得要幾百億個人才會出一對... 但是地球上還不到那麼多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找不出相貌特徵完全相同的

為什麼世界上找不出相貌特徵完全相同的2個人

3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世界上找不出相貌特徵完全相同的兩個人,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同樣的葉子一樣,人是由父母雙方的精、卵細胞相結合發育而成的,人的相貌與特徵是由精卵細胞內染色體上的遺傳物質基因所控制的。耐人尋味的是,每個染色體均有它特定的構造和形狀。據研究發現,每個染色體上的基因大約有1250個,按照排列組合的規則,可以產生大量不同的配子,完全一樣的概率幾乎是零。

所以可以說,世界上找不出相貌特徵完全相同的兩個人。

為什麼不會有相貌完全相同的人?

為什麼沒有兩個長相完全相同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啊,每個人的dna都是不同的,所以導致根本不可能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即便是雙胞胎也有不同之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相似的不會有完全一樣的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人類的體型、相貌、性格、天賦等特點都與體內的基因息息相關。研究表明,人與人的基因,有99.9%是相同的,而恰恰是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0.1%的差異,造成了人類個體間的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的基因都不同,所以成長髮育的也不一樣。頂多是相像。

大自然就是這樣造化的,沒有那麼多為什麼。

為什麼沒有相貌完全一樣的人?

世界上有沒有相貌,基因,dna完全相同的兩個人? 30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即使是雙胞胎dna也有微小差別,就算是克隆一個人,30億個鹼基也不太可能完全不突變

9樓:溫燁韋

基因,dna可能序列一樣存在,但是甲基化等一些非遺傳的變化是不一樣的,這個跟生活的環境有關,所以要完全一樣的是沒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同卵雙胞胎的dna可能相同,但相冒都不一樣,因為相貌不僅決定於基因,還受環境的影響,所以不會有完全一樣的人

11樓:花易冰釋

相貌可能相同但根據我所學習的同卵雙胞胎中基因和dna序列可能存在相同的,但完全相同在生物界不可能存在。因為生物在自然選擇中不斷進化,所以基因也可能通過各種形式變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近的科學研究表明,即使是同卵雙胞胎(基因和dan相同),除了環境因素的影響外,也會由於代謝物的積累等原因使使兩個人的外表有所差異。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沒有,就是克隆人也沒有,相貌會因生活環境和習慣改變,即使是克隆人細胞液中的基因和鹼基也不盡相同,

14樓:dfrleamy**

是的 沒有,出來不可抗拒的基因因素外,環境也起著非常大的作用

15樓:二狗與我的夏天

理論上同卵雙胞胎的基因、dna相同,如果生長環境條件也完全相同,相貌也會相同,但僅是理論上,但畢竟有突變等可能,做不到絕對

16樓:失魂之鳳

如果有 那麼你千萬不要去碰他 你與他接觸的同時你們兩個會同時泯滅

17樓:說放棄沒資格

沒有 正如世界無兩片相同葉子般,每個人的基因是不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dna和蛋白質的多樣性,再加上外部環境的影響,不可能有完全一樣

19樓:

理論上有,實際上可能沒有。

根據墨菲定律,只要有可能的事情,觸發次數足夠多,就一定會發生。如果一個人存在,說明宇宙間有這份可能。只要有可能,就一定會發生,也就是形成另一個完全相同的人。這是理論。

實際上,這個「發生次數」基數必須非常大,尤其是小概率事件。而我們的地球是有限的,銀河是有限的,宇宙是有限的,可能不足以觸發這種可能性的再次發生。如果存在無限平行宇宙,或許另一個完全相同體存在於遙遠的另一個平行宇宙。

20樓:逃逸的空氣

理論上沒有。這是個概率問題

為什麼有的古人和有的現代人的相貌完全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完全屬於自來然現象,如果說到

自什麼什麼轉世這一情況,據我瞭解,目前的科學還解釋不了這情況.我就敢說現在國內的某個地方就有另外一個跟你一樣的人,但是他沒被你發現.再說了,人的長相它也是一個慢慢形成的過程,加入條件允許,這倆長的一樣的現代人和古人分別讓他們回到剛出生時的樣子,你能看出來他們相貌一樣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正常

現在有的人還是一樣的呢,也不是雙胞胎。大自然多神奇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是一種慢慢進化的過程吧。肯定不會想同的啊。

為什麼不存在運動狀態完全相同的粒子

相對而言,應來該說存在運動源狀態完全相同 bai的粒子。比如氫元素配套的一 du個電子,zhi只要氣壓 溫度 等等外界條件dao相同,那麼氫元素配套電子的運動狀態就會完全相同。之所以相對而言,是因為微觀也同樣不存在兩片一樣的樹葉,但是九牛一毛是必須不應該計較的。否則就不存在相同 一樣等等不分彼此的字...

為什麼即使努力也不會有回報

結果已經出來了,就不要再想過去的了,能看出來你很認學,但是不是認學成績就一定好啊,學時時有方法的,這個你也應該知道,這方面我也算是過來人,高中的時候我也很認學,每天起早貪黑,但是結果像你一樣不盡人意啊,所以第一年我沒考上大學,複習了一年,那年我的壓力很小 我換了一所學校 老師也對我比較關注,有一個很...

為什麼有人會說學習魯班書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

魯班書 分為上卷和下卷,上卷講的是木匠手藝之法,下卷講的是護身之法,魯班書 之所以被禁,主要是下卷惹的禍。下卷講述的內容比較 相傳有很多的說法,學了此書的人下場都不好。魯班是春秋時期魯國人,姬姓,公輸氏,名班,時人尊稱為公輸子。他是一一個富 有想象力,極具創造力的人,特別在建築土木方面成就非凡,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