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珍珠養久了顏色發黃嗎,珍珠戴久了變黃,怎麼讓它恢復原色?

2022-08-18 22:15:22 字數 3836 閱讀 8323

1樓:一生有你乀

不會,保養的時候需要注意:

1、洗澡、游泳等不要佩戴,避免水直接沖洗,或者是沐浴露、肥皂等酸鹼性物質,長期接觸對珍珠的光澤不好。

2、下廚時不要佩戴,避免長期接觸油煙影響。

3、避免接近熱源/火源,應該存放在陰涼的地方。

4、不佩戴的時候,可以用專用絨布擦拭表面灰塵油漬等,確實比較髒的情況下,不要直接浸泡,而是可以用絨布沾一點蒸餾水擦拭表面,風乾後再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養殖珍珠的顏色深淺和光澤強弱均與蛋白質含量相關;隨著有色珍珠的顏色加深、白色珍珠光澤加強,有機質含量增加,其內部有機質與文石排列結構更有序化,有機層的鏡面反射作用增強,暈彩更易顯現,光澤相應增強;淡水養殖無光珠的產生可能是由於有機質分泌不足,形成了不規則的珍珠層的結果.

珍珠戴久了變黃,怎麼讓它恢復原色?

3樓:菜刀斬月

把外面的一層磨掉

珍珠裡外顏色是一樣的

磨一下還會更有光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組成珍珠的文石礦物的物理性質不穩定,時間一長,它就會變成普通的方解石。文石合方解石,雖然化學成分一樣,而它們的結晶形態和光澤卻不大一樣。這就是珍珠變色的原因。

珍珠變黃以後,有一些補救方法,即用稀鹽酸浸泡,便可溶掉變黃的外殼,而使珍珠重現晶瑩絢麗、光彩迷人的色澤。但如果顏色變得很厲害,則將是難以逆轉的了

5樓:

用醋泡浸一段時間就可以啦

珍珠佩戴時間長了會變色

6樓:華爾茲的誰

珍珠的色澤雖然非常美觀,非常柔和而奪目,但卻經不起長時間的考驗。一般保養的珍珠經過幾十年就會變成普通的黃色,同時失去美麗的珍珠光澤,這就是通常俗話所說的「人老珠黃」。

珍珠首飾品使用久了為何會發黃呢?是什麼原因導致珍珠變黃呢?珍珠變黃主要由哪些因素決定的呢?

這主要原因是組成珍珠的文石礦物的物理性質不穩定,時間一長,它就會變成普通的方解石。文石和方解石雖然化學成分一樣都是碳酸鈣成分,然而它們的物理結晶形態和光澤卻大不一樣,這就是時間長久後導致珍珠變色的關鍵原因。

不過珍珠輕度變黃以後,還有一些補救方法,即用稀鹽酸浸泡,便可溶掉變黃的外殼,而使珍珠重現晶瑩絢麗、光彩迷人的色澤。但如果珍珠顏色變得太嚴重了,那這樣子處理也難以逆轉珍珠的靚麗光澤了,深度處理只能破壞珍珠的表皮。

珍珠佩戴者如何有效保養珍珠飾物呢?

珍珠飾物是較高階的裝飾品,可以長久儲存,甚至世代相傳。但因珍珠表面較軟,易於損傷,且因它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碳酸鈣,遇酸容易被腐蝕。因此,珍珠首飾品非常珍貴宜小心使用,注意保養。

1、珍珠佩戴時:不宜穿粗布衣衫,應避免與酸醋、酒精及香水接觸,以防浸蝕而使珍珠褪色或失去光澤。

2、珍珠不用時:應先用稀的香皂水洗滌,再用清水衝淨。然後放在墊上絨布或綢絹的首飾盒裡,而不宜放在塑料袋或塑料盒裡密封儲存,以免影響其光澤。

3、發現珍珠顏色變黃時:有些被祖輩已經佩戴或存放幾十年以上的珍珠飾物,有可能變成暗淡的黃色。對於變黃尚限於表層的珍珠,可用濃度為10%的稀鹽酸將它稍稍浸泡一下,隨著泡沫的產生,珍珠的黃色外殼被溶解,珍珠就可重放光彩。

但要特別注意,切莫在稀酸中浸泡過久,以防珍珠受到破壞。

7樓:鍾離廷謙卓緞

網上有看到有看到有稀鹽酸浸泡的方法,不過之前我在珍珠美人買珍珠的時候,客服建議不要輕易嘗試,因為不是專業人士,對酸鹼度跟時間的把握不夠,很有可能破壞珍珠,如果破壞了的話就再也恢復不了的。他們有售後如果有這樣子的問題,可以寄回去讓專業人士幫忙處理。你看一下你的有沒有這樣子的服務了。

這是網上的方法,科普給你,希望幫到你吧。

珍珠變黃以後,還有一些補救方法,即用稀鹽酸浸泡,便可溶掉變黃的外殼,而使珍珠重現晶瑩絢麗、光彩迷人的色澤。但如果顏色變得太嚴重,那就難以逆轉了。用濃度為10%的稀鹽酸將它稍稍浸泡一下,隨著泡沫的產生,珍珠的黃色外殼被溶解,珍珠就可重放光彩。

但要特別注意,切莫在稀酸中浸泡過久,以防珍珠受到破壞。

淡水珍珠有什麼顏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從**分,有兩類: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海水珍珠在我國有一種,即產於廣西、海南的內馬氏珠母貝(pteriamartensii)所產容的珍珠,稱為「南珠」。

淡水珍珠主要產於長江中下游地區,由蚌科動物三角帆蚌(hyriopsis cumingii )或褶紋冠蚌(cristariaplicata )產出。

淡水珍珠的顏色很多:有白、金、銀、粉、紅、黑、藍、灰等顏色,其中以白色稍帶玫瑰紅色為最佳,以藍黑色帶金屬光澤為特佳,但若見到明顯的黑色、灰色珍珠,就應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染色珠。

9樓:月似當時

淡水珍珠是指江、河中產出的珍珠。我國的淡水珠主要養殖區在諸暨、常德、蘇州內、江西、湖北容、安徽,產淡水珍珠的目前多采用三角帆蚌。

珍珠的特有的光澤是光在這些透明的真珠質層上反射和衍射造成的,真珠質層越薄越多,光澤就越漂亮。一些珍珠的熒光是由不同真珠層對入射光不斷的折射所形成的。一般的珍珠是白色的,有時有米黃色或粉色的光澤,也有些珍珠帶有黃色、綠色、藍色、棕色或黑色的顏色。

黑珍珠尤其因其鮮有而昂貴。

10樓:秀波米

一般是白色熒光發粉或黃,珍珠的好壞在於光澤感和大小,還有一竄珍珠是否採用的大小基本一樣,一般真的珍珠都有瑕疵,如果一點瑕疵沒有那就是人造珍珠了也就是假哈哈

11樓:章坤彬

白色的和黑色的,主要還是看是什麼蚌。

12樓:池曠曲韋曲

淡水珍珠的顏色很多:有白、金、銀、粉、紅、黑、藍、灰等顏色,其中以白色稍帶玫瑰紅色為最佳,以藍黑色帶金屬光澤為特佳,但若見到明顯的黑色、灰色珍珠,就應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染色珠

珍珠怎麼保養,變黃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飾物的保養:

1. 珍珠表層欠缺硬度,因此需小心存放,切勿讓利刀或硬物之類刮傷。

2. 珍珠是有機物質,主要成份為碳酸鈣,故必須避免接觸化妝品、香水及任何化學品,例如醋、橙汁、漂白水、硫酸和塗改液等,以防止珍珠表層受破壞,令其失去光澤。

3. 配戴珍珠後應以柔軟之溼毛巾輕抹珍珠表層,以清洗汗水或化妝品等物質。

4. 勿用熱水浸.洗珍珠飾品,因會導致鬆脫。

珍珠變黃怎麼辦:

珍珠的色澤雖然很美觀,但卻經不起長時間的考驗。一般經過幾十年,珍珠就會變成普通的黃色,同時失去美麗的珍珠光澤,這就是俗話所說的"人老珠黃"。

珍珠飾品用久了為何會發黃呢?這主要是組成珍珠的文石礦物的物理性質不穩定,時間一長,它就會變成普通的方解石。文石合方解石,雖然化學成分一樣,而它們的結晶形態和光澤卻不大一樣。

這就是珍珠變色的原因。

珍珠變黃以後,還有一些補救方法,即用稀鹽酸浸泡,便可溶掉變黃的外殼,而使珍珠重現晶瑩絢麗、光彩迷人的色澤。但如果顏色變得很厲害,則將是難以逆轉的了。

請問淡水珍珠和貝珠最大區別在**?淡水珍珠久了會變顏色和變小是嗎?而貝珠會不會的?貝珠是人工那是不

14樓:珍珠美人品牌

貝珠是假珠、仿珠的一種,並不是真的珍珠,價值很低,首先是珍珠貝磨成粉,然後壓制成圓球,圓球是沒光澤的,所以最後一步是表面塗上珍珠光澤的塗料,看起來像珍珠,外層刮下的也是會脫掉的。

而淡水珍珠是天然的珍珠貝分泌物,其主要成分是碳酸鈣,人體佩戴長年,也可能會吸收**中的一些珍珠粉成分,而看起來比原來的稍小,是正常的情況。色澤方面和個人的保養程度有關,白色珍珠時間長了也可能沒以前那麼白。

真的珍珠平時保養應該洗澡脫下來,避免酸鹼沐浴露、洗潔劑等,下廚也不要佩戴,避免吸收油煙而變黃。

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謝謝!

淡水珍珠價格,天然的淡水珍珠貴嗎 一般多少?

目前7mm高品質白色淡水珍珠項鍊的市價約在1千5元以上,8mm高品質白色淡水珍珠項鍊 約在3千5以上,而9mm的白色淡水珍珠項鍊市面 約在5 6千元以上,10mm的白色淡水珍珠項鍊市面 在1萬8以上。who followed gaal heard that 回答質量很好的淡水珍珠可能要貴一點,好珍珠...

和發黃金有黑珍珠戒指嗎

這個牌子沒聽過 抄建議索要 發票看襲發票品名 2014年10月24日交易價到242元左右,首飾280元左右,投資 248元,232元,典當行 只有205元以下,投資有風險從業需謹慎,如需查詢詳細品牌 可追問核實 謹防類似 興邦 案和 佳非法集資廣告 鄙視廣告,鄙視某些助紂為虐的知道管理員 沒有的 他...

養珍珠鳥冬天要加溫嗎

需要,珍珠鳥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 25 冬天室內不能低於15 夜晚要保溫。成年的珍珠鳥,內每年在春 容 夏季繁殖,它們原分佈於印度尼西亞和澳大利亞等地,均是在南半球地區,當地的春 夏季在北半球卻是秋 冬季,故珍珠鳥在中國沒有明顯的繁殖季節,全年均可繁殖,但要避開夏季炎熱和冬季嚴寒。珍珠鳥在野生時,...